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57)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扶游晃了晃神,应了一声:“嗯。”
  他站起身,提起书箱,跟着“秦钩”去了后殿。
  扶游已经被皇帝送出宫门了,秦钩还在养居殿门口等着。
  他不敢进去了。
  昨天晚上,扶游很生气。
  他要是再进去,扶游会更生气的。
  可他只是不想让扶游待在花楼里,花楼又不是什么好地方,那个小倌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知道扶游很好,正是因为扶游很好,他才会喜欢扶游。
  可他单知道扶游很好,却不知道别人也看得出扶游的好,别人都会喜欢扶游。
  他已经很努力地在认错了,他都给扶游当小狗了,扶游为什么还是不肯和他重新开始?
  秦钩想不明白。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色渐渐暗了,秦钩好几次犹豫要不要进去看看,每次都不敢。
  直到天全黑了,秦钩才察觉过来不对。
  他从来英明睿智,偏偏在扶游的事情上犯糊涂,连着栽跟头。
  秦钩站起身,推开殿门。
  皇帝正坐在地上,手里捏着两个小木槌,叮叮当当地敲着编钟。
  再没有别人。
  秦钩问:“扶游呢?”
  皇帝一言不发。
  秦钩明白过来,转身大步离开。
  *
  扶游回到驿馆,收拾好东西,把隔壁那个帮过他许多的老人家带上,准备另找个地方住。
  “唉哟,到了没有?这天气冻得很。”
  扶游扶着他:“马上,马上,到了!”
  老人家抬头望着挂满彩绸宫灯的花楼:“……这可使不得啊。”
  他说着就要抬脚往里走,扶游连忙拉住他:“不是这家,是隔壁。”
  两个人进了一家客店,进去的时候,老人家还不住地回头朝花楼张望。
  扶游按住他:“您稍微正经一点吧。”
  其实扶游老早就想从驿馆里搬出来了,驿馆那边的条件不是很好,住过的人无数,墙是漏的,窗是破的,被褥都是潮潮的。
  只是刚来的时候没什么钱,住不起更好的地方。
  这几天他进宫献诗,拿了些赏赐,就盘算着要出来住。
  这位老人家帮过他不少,扶游不能放下他不管,就把他也带上了。
  马上就到大雪的时候了,天气会越来越冷的。
  而且这家客店有两层楼,住在三楼,不会有人爬窗户。
  扶游要了两间客房,先付了住到过年的银钱。
  等安顿好老人家,扶游便去了隔壁花楼。
  昨天夜里,扶游在天香楼一掷千金,为怀玉砸了一个金冠,楼里人都知道了。
  今天倒好,他一来,楼里人全都笑着跑着迎了上来,想着要是能入了他的眼,再得一个金冠。
  扶游被围堵在中间,手足无措,无助得很。
  他一抬头,看见怀玉站在楼上走廊处,连忙朝怀玉招了招手。
  怀玉笑了笑,气势汹汹地冲下楼梯,把“狂蜂浪蝶”全部推开:“滚滚滚!不许跟我抢,有本事自己找一个去。”
  人群里有人道:“怀玉,你急什么?抢得到也是我们的本事,你这也太霸道了。”
  怀玉叉腰,大有和他们对骂的架势:“关你屁事!你抢得到吗?凭你那个鸡爪子弹琴?哧,你自己不觉得好笑吗?和我同一年学琴,学得跟鸡爪风一模一样,扶小郎君最爱听我弹琴,你会吗?你会吗?”
  他抱住扶游的手臂,脸颊贴着他的头发——怀玉比他还高一些来着,站起来没办法靠着肩膀,就只能靠着。
  他软下语气:“扶小郎君,可算是想起我了,都好几天没来了,是不是把我给忘了?”
  这是花楼里的人常说的话。
  扶游有点别扭,伸出一根手指,戳着他的肩膀,把他推远一点,轻声道:“你不要这样,怪怪的。”
  “是。”怀玉直起身子,瞧见他薄红的脸颊,“你害什么羞?你又不是小倌。”
  扶游用手背碰了碰脸颊,又问他:“你可以出门吗?”
  “怎么了?”上了楼,到了房间门前,怀玉推开房门,“有聚会,要带我出去唱小曲?”
  “不是。”扶游想了想,问道,“你想出去玩吗?”
  怀玉背对着他,整理挂在衣桁上的衣裳:“倒是可以出去,你现在是我们楼里的香馍馍,你有要求肯定照办。不就是出去住嘛?我收拾一下。”
  “好。”
  扶游坐在案前,撑着头等他。
  来了皇都好几天,被秦钩缠着,也没有出去玩过。
  他自己一个人也没意思,正好怀玉来了。
  扶游这样想着,怀玉又问他:“小郎君,昨天晚上那位,是你的元配?”
  “不是。”扶游道,“我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可一直缠着你呢。”怀玉笃定道,“他爱你啊。”
  上辈子怀玉也是这样说的。
  扶游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或许秦钩真的爱他,但是秦钩整个人就像是一片只有荆棘和砾石的荒原,只要小黄雀飞进去,他就掀起一阵狂风,卷起沙土,直到将小黄雀绞死为止。
  扶游确实没有什么力气再和他抗争了,那就干脆不要管他好了。
  扶游又出了一会儿神,怀玉忽然问:“小郎君,我穿哪件衣裳好?帮我挑一挑。”
  扶游回过头,看了一眼。
  “……你每天都穿纱的吗?你不会冻吗?”
  “我只有这样的衣裳。”怀玉抛起一件纱衣,盖在脸上,“你不喜欢吗?”
  扶游诚实道:“不喜欢。”
  他想了想,又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要穿这样的衣裳,不要用这样的腔调,我会帮你赎身的。”
  怀玉愣了一下,纱衣落到地上:“你这个人好得不像是人,像来救我的小神仙。”
  *
  秦钩找到扶游的时候,扶游正和怀玉在外面逛街。
  灯火如昼,街市熙攘。
  他们在布摊子前面,扶游在啃鸡腿,怀玉抱着两匹布,往身上比划。
  “这个怎么样?这个怎么样?这个有点老。”
  扶游点头或者摇头,发表自己的意见。
  秦钩大步上前,可是没等他靠近,怀玉放下那两匹布:“那还是算了吧,有点难看。”
  布匹后边,怀玉身上穿着的,是扶游的衣裳。
  秦钩觉得自己要疯了。荒原狂风卷起砂石,这次要绞死的,不是扶游,而是他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录下来,在秦狗面前反复播放
  感谢在2021-10-29 17:42:52~2021-10-31 17:42: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不会吃鸡 2个;阿泽、、北极圈土著、太太、55953466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宁凌 54瓶;橘酸桔甜 30瓶;夜雨寄北 20瓶;小羊不在线、 半冷情歌 10瓶;看开 7瓶;二十无梦 5瓶;提灯挽月 4瓶;不紧不慢 3瓶;兰舟子、jzd. 2瓶;言情男配专用名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章 发誓
  28
  正当此时, 怀玉也看见了秦钩。
  看见秦钩在灯火映照下愤怒到扭曲的脸。
  怀玉看了一眼扶游,扶游已经说过了,这不是他的元配, 这个人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既然没有关系,那就是这人一直纠缠扶游了。
  这时扶游背对着他,正专心啃鸡腿, 还没有发现这个人又来了。
  怀玉笑了一下, 拿起一匹布,放到扶游面前, 给他比了比:“你穿这个颜色怎么样?”
  扶游赶忙举起手,小心不把鸡腿蹭在上面。
  怀玉笑着道:“我给你做一身衣裳怎么样?”
  扶游迷惑:“噢?像你柜子里的那些纱衣一样吗?”
  “……不是。”
  “那你会吗?”
  “……不会。”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