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62)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怀玉,你对这位小郎君可真是太用心了!”
  捧读,极其标准的捧读。
  扶游也不戳穿,笑了笑,打开锦匣。
  这个时候,秦钩就站在二楼的走廊上,他答应了扶游不缠着他,所以他站在柱子后面。
  他低着头,去看扶游手里的东西。
  一根玉发簪,玉色一点都不正,也不透,一看就知道不是好玉,大街上随随便便就能买到的东西,连从前秦钩送他的随便一件东西的零头都比不上。
  可是扶游还是很高兴的模样,底下一群“不三不四”的人还起哄。
  那个怀玉从扶游手里拿过玉簪,站到扶游身后,给他戴上了。
  秦钩捏着手,骨节摩擦,咯吱咯吱地响。
  扶游怎么能戴这种东西?从前他送给扶游的……
  秦钩刚要冲下楼去,就硬生生停住了。
  从前他送给扶游的……扶游一个都没有戴过。
  他又一次想到扶游对他说过的那些话。
  ——就算他不是真心对我,但他会看在钱的份上,对我很好,不会欺负我。你想说你对我是真心的吗?可是你对我又不好。
  ——我情愿这个人不是真心待我,但是表面功夫做得很好,也不想要一个人心里想着爱我,却一直都在欺侮我,甚至不把我当成一个人看。
  秦钩停下了脚步。
  他每次送扶游东西,都让太监送过去,叫做赏赐。
  赏赐之后,他就只要等着“小东西”巴巴地来谢恩。
  行宫的事情之后,扶游不再来给他谢恩,他就暴跳如雷。
  至于扶游到底喜欢什么东西,他好像只知道竹简,竹简上有什么扶游喜欢的诗,他也看不懂。
  因此,直至前世扶游死后,他让人用金银铸成竹简的模样,给扶游陪葬,那些东西上,也一个字都没有。
  原来送礼物是这样送的。
  秦钩满以为自己学会了,立即回房间。
  他的房间里堆满了各种大小锦盒,里面的东西却还和以前一样,金银珠宝,都是最贵的。
  秦钩不敢自己下去,就派暗卫把东西拿下去。
  暗卫复述:“殿下说他没有很多钱,这些东西,都是他挑了很久……扶公子看看喜不喜欢,要是喜欢的话,那就最好了。”
  怀玉嘴角抽了抽,为什么学他说话?
  扶游却淡淡道:“无功不受禄,请你把东西拿回去吧。”
  推辞几番,最后秦钩站在走廊上,抱着手,道:“既然你不要,就给他们吧。”
  谁?他们?
  被怀玉喊过来的俊俏小郎君们看向楼上,怀疑地指了指自己。
  秦钩扬了扬下巴,他们立即一拥而上。
  “多谢西南王!西南王福寿安康!”
  “诶……”扶游还没说话,他们就抱着金银跑了。
  怀玉气得直跺脚,追到门前,也没能拦住。
  他回头,看了一眼秦钩,然后跑到扶游面前,问道:“我的礼物才是最好的,对吗?”
  扶游点点头,吃了一口长寿面:“嗯。”
  秦钩脸色一沉,咔嚓一声,掰断了栏杆。
  *
  隔壁花楼的小郎君们拿了西南王赏赐的金银,立即跑去赎身,竟然还比怀玉快了一步。
  怀玉气得牙痒痒。
  吃过午饭,扶游换上官服,怀玉给他戴上玉簪,殷勤嘱咐:“你晚上一定要早点回来啊。”
  扶游理了理头发:“我知道,你放心。”他想了想,忽然又问:“你们收到金银,都会很高兴吗?”
  “是啊。”怀玉笑着道,“只要给够了钱,买我的命都行。”扶游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顿了一下,然后就不说话了。
  他整理好衣裳,就出了门。
  他出去时,秦钩正好也推门出来,扶游看了他一眼,朝他微微点头,喊了一声“西南王”。
  秦钩眼睛一亮,感觉自己好像终于找对了路子,下意识又要跟上去,最后强硬地停住了。
  *
  晚上宫宴,百官中午就得到宫里。
  要先在宫门前等候,然后入内参拜太后与皇帝,礼官唱念、三跪三叩之后,差不多就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
  众臣又要在怡和殿外等候,等候传召。
  入殿之后又要叩拜,然后礼官唱念,乐官奏乐。
  扶游是末流小官,不值一提的那种,也就被安排在了最末的位置上。
  和他一同参加宫宴的,还有两个年长的老采诗官,扶游跟他们打过招呼,也帮他们布菜。
  所幸来参加宫宴的官员所得赏赐都是有礼数规定的,他们就算坐在末尾,拿到的赏赐一样不会少。
  酒过三巡,太后便下旨颁赏。
  众臣起身谢恩,扶游也跟着一起。
  他不经意间抬起头,瞥见皇帝坐在上首,灯火恍惚,他又离得远,看得并不真切。
  扶游不免想到前世的这一回宫宴。
  前世这时候,他已经留在宫里了,宫宴也是和秦钩一起坐在上边的。
  和前世一样,刘太后专权派赏赐,刘将军肆意舞刀弄枪,皇帝一个人,分明坐在最显眼的位置上,却没有一个人看见他,怪可怜的。
  扶游叹了一声,低下头去。
  而后派赏的宫人走到他面前,扶游接过沉甸甸的托盘,叩谢圣恩。
  重新回到案前,扶游虽然不太会喝酒,但是出于礼节,也几次跟着同僚们一起举起酒樽。
  喝了两三杯,扶游脸上就有些发热,还有些头晕。
  他用手背捂了捂脸,有个宫人从他身后走上前:“扶公子,扶您去偏殿歇一歇罢。”
  扶游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他扶起来了。
  *
  扶游不常喝酒,他不知道是喝了酒就是这样,还是今天的酒不太对。
  他被宫人扶着,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了那宫人所说的“偏殿”。
  “是陛下吩咐的?”
  “不是,是将军吩咐的,陛下已经在里边了。”
  扶游只听见简单的几句话,然后又被扯着走动起来。
  最后他被丢在柔软的锦被上,他费力睁开双眼,帷帐垂下来,在他面前覆上一重薄纱。
  随后皇帝“秦钩”被人从外面推进来。
  “陛下,就照老奴刚刚教你的做,去啊。”
  皇帝好像还有些犹豫,而后听见“陛下,扶游就在里面”这句话,就大步进来了。
  “扶游……”
  扶游咬了咬自己的舌尖,才知道自己是中计了。
  皇帝跑到他身边,撩起帐子,在扶游身边单膝跪下:“扶游,我很久没见你了,我很想你。”
  咬舌尖咬出来的尖锐的痛感很快就消失了,扶游又一次陷入昏昏沉沉的梦境里。
  他烧得厉害,额发都被汗水透湿了。皇帝仍旧跪在他身边,伸出一根手指,试探地碰了碰他的脸颊。
  扶游恍惚清醒过来,抬起手,“啪”的一声,拍在他的脸上。
  “秦钩,我恨你。”扶游咬着牙,闷闷道,“我永远恨你。”
  皇帝原本就跟秦钩长得一模一样,想是扶游昏沉之间,认错了人。
  而扶游也远远没有他平时表现出来的那样坦然。
  他就是恨秦钩,他永远恨秦钩,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想起秦钩,就要磨牙,恨不能冲出去咬他一口。
  只是平日里他用理智克制着,没有表现出来。
  扶游的手从皇帝脸上滑下去,皇帝垂眸看他:“我知道,你恨秦钩,所以他们派我来,你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我和秦钩一模一样,但是我比他……”
  “啪”的一声,皇帝又挨了一巴掌。
  也是在这时候,门外传来吵闹的声音。
  “西南王!西南王!擅闯陛下寝宫可是死罪!”
  殿中扶游听见这话,缓过神,反应过来,眼前这个不是真的秦钩。
  扶游看着他,轻声问道:“你清醒了?”
  皇帝顿了一下,不置可否:“你觉得呢?秦钩能觉醒,复刻了他所有基本属性的我,应该比他更早觉醒,对不对?反正他只会用暴力,连小学都没念完,变成傻子和保持原样,有什么两样?”扶游淡淡道:“你也连小学都没念完。”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