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64)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对不起,是我的错。”
  “离我远点!别出现在我面前。”
  扶游根本不会骂人,抬手要推开他,结果自己往水里一倒,险些栽进水里。
  秦钩把他拽回来,让他扶着池壁,然后自己站在角落里。
  *
  秦钩抱着手,站在池子里,目光不离开扶游片刻。
  不知道过了多久,蜡烛都快烧完了,扶游趴在池壁边,已经睡着了。
  秦钩悄悄过去试了试他的额头,觉得他还有点热,就想让他再泡一会儿。
  忽然,一直坐在旁边的皇帝“秦钩”冷冷地开了口。
  “你也就只能在这时候占点便宜。”
  好,好得很,说话时没文化的用词、嘲讽的语气,都和秦钩一模一样。
  秦钩转头看他,同样冷声道:“我在这里,你连占便宜都占不到。”
  皇帝“秦钩”顿了一下:“呵,等他醒了,你就完了。”
  秦钩乘胜追击:“我完得比你迟。你倒是没半点用,来了快一个月,半个心腹都没有,对扶游竟然还要让姓刘的帮你下药,蠢东西。”
  下一刻,一声脆响,秦钩的脸被人打了一下。
  扶游刚醒,没什么力气,打得也不重。
  秦钩马上转过头:“扶游……”他马上后退,和扶游拉开距离,怕扶游生气:“不是我干的,我不可能干这种……”
  ——所以你没干过吗?
  秦钩忽然想起什么。
  上辈子,他们成婚,青庐里,交杯酒。
  他亲手干的好事。
  半斤八两,他和这个“秦钩”就是两只一模一样的小狗,还非要说对方比自己更像狗。
  还对着狂吠。
  扶游懒得理他,收回目光,转过身,准备从池子里爬出来。
  皇帝连忙上前,伸手要扶他:“扶游。”
  扶游看了一眼,也没有把手伸过去,自己爬上去了。
  “你既然已经清醒了,也就不用再做这些事情了。”
  皇帝的手停在半空。
  扶游道:“我和……秦钩的那些事情本来与你无关,我也没有迁怒你的意思。姑且算你昨天晚上清醒了,在这之前的事情,就当是你在设定下无意识做的。”
  言下之意便是,他要是再做那些事情,扶游就真要翻脸了。
  秦钩与“秦钩”不同,秦钩是自己□□进来的,而皇帝“秦钩”却是控制中心设定好了、安排进来的。
  小世界进程开启,秦钩作为活生生的人,不会被带出去。
  “秦钩”这个假人可太容易被改设定了,要是这个小世界唯一真正的任务者——扶游给控制中心打报告,保不准控制中心就会把他的设定给改了,让他重新变成傻子。
  真正的秦钩跟在扶游身后,大胆地、挑衅地偷笑。
  扶游走到池子旁边,拿了块巾子,擦了擦脸,淡淡道:“反正你喜欢我,也是设定好的,不是吗?现在能摆脱设定,你不高兴吗?”
  皇帝正色道:“我是很高兴,但我要永远活在秦钩的阴影里,不是吗?”
  扶游回头:“所以你觉得,只要我……和你在一块儿,你就胜过秦钩了?”
  皇帝抬起下巴:“没错。”
  和秦钩一模一样、毫无二致的思考方式。
  扶游还没来得及开口,跟在他身后、帮他拿着干净衣裳的秦钩就一脚扫了过去。
  皇帝一闪身就躲过去了,顺便还给秦钩一脚。
  扶游不想看小狗打架,拿起干净衣裳,擦着头发匆匆离开。
  养居殿的地形他熟得很。
  *
  天已经亮了,扶游匆忙披上衣裳。秦钩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衣服,反正不是皇帝的。
  他要出宫,秦钩和“秦钩”都跟着他。
  秦钩提着他的衣摆,“秦钩”提着他换下来的衣裳。
  扶游自己手里拿着从宫宴上得来的赏赐——两个金元宝。
  他很宝贝这两个东西,不肯让别人拿。
  扶游快步向宫门走去,还没靠近,就听见有人在说话。
  “求求你了,帮我打听打听,就是个小采诗官,叫扶游,昨天晚上进宫赴宴,所有人都出来了,他……”
  “怀玉?”
  扶游一听这个声音,心道不妙,连忙跑出去。
  怀玉就站在宫门口,穿得单薄,怀里抱着个包袱,正和守门的侍卫说话。
  可是守门的侍卫不为所动,他急得都要哭了。
  怀玉抬头看见他,骂了一声:“你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啊?!”
  扶游连忙上前:“对不起,对不起,出了一点事情……”
  “上次晚上就出来了,这次怎么这么慢?我真以为你被砍头了!”
  “对不起嘛,我昏迷了,身边没有人,也不敢派人去跟你说一声,怕你反倒被盯上。”
  怀玉转过身去用衣袖抹眼睛,扶游扯了扯他的衣袖,轻声道:“对不起,你一直在这里等我吗?”
  “不然呢?”怀玉抬头看他,双眼通红,“我都在这里蹲了一晚上了,里面出来一个人我就问他,人家都把我当疯子,我都被赶走好几次了。你倒好,你就在里面睡觉!”
  “不是睡觉,是昏迷。”扶游小声辩解。
  怀玉正经了神色:“你怎么了?”
  “中了点药。”
  “什么药?”
  扶游回头看了看,在宫门口,实在是不好意思说这种事情:“没什么,回去再跟你说。”他转移话题,把两个金元宝递到他面前:“对了,这个给你,不要难过了。”
  怀玉没由来地又红了眼睛,把自己一直拿在手里的包袱也打开了,递到他面前。
  里边是一些碎银子,还有一些成色不太好的首饰。
  他轻声道:“你看,我也有。”
  这是他这么多年攒下来的,半夜跑回花楼拿来的,本来是想贿赂一下侍卫,让侍卫帮忙找找扶游的。
  扶游人怪傻的,早先又说被太后盯上了,可是扶游又什么都不跟他说,怀玉可真是太担心他了。
  怀玉推开金元宝,丢开自己的首饰,一把抱住扶游。
  “不要这个。”怀玉紧紧地抱着他,“只要你好好的。”
  *
  “你都中药了,身上肯定没力气,金元宝还是我来拿吧。你拿着,万一摔了,磕掉一点金子那就不好了。”
  怀玉笑着说道。
  扶游把两个金元宝都给他,自己回过身,从“秦钩”手里接过自己换下来的衣服。
  “小臣告退。”
  两个人准备走了。
  这样贪财地有点明显,怀玉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接过扶游手里的包袱。
  “这个也让我来拿吧。”
  他把包袱甩到肩上。
  他看着扶游,忽然皱了皱眉,好像想到了什么。
  “等一下,我送给你的簪子呢?”
  等一下,扶游摸摸脑袋,果然没有了。
  他醒来的时候就没有了。
  怀玉柳眉倒竖,质问道:“我送给你的簪子呢?”
  扶游弱弱道:“不……不知道。”
  怀玉伸出手,捏着他的肩膀,使劲摇晃:“我给你的簪子,你丢掉了!”
  扶游被他摇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不是我丢掉的……我不知道……”
  秦钩站在宫门前,看着他们两个离开的背影,连气都喘不上来。
  是他丢掉的。
  *
  拿到金元宝,怀玉马不停蹄地赶回花楼,要给自己赎身。
  昨天一整天,有许多小郎君捧着金银来赎身,结果都被花楼老板给劝回去了。
  如今怀玉要来赎身,花楼老板也照样劝他。
  “怀玉啊,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从小就进来的,我为了捧你,在你身上可是下了不少本钱。而且你现在这样,不做小倌,出去以后能做什么?他们昨天要来赎身,最后一想,去外面还不如留在这里。”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