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66)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秦钩放轻语气:“刘太后知情,昨天晚上派人来说不用理会,所以今天早上,我们能脱身。”
  “太后早就起疑心了,可是她为人谨慎,不会轻易动手。刘将军性子急躁,大概是想着直接杀了算了。现在看来,太后暂时压制住了他。”
  “但是也不能确保你的安全。”
  扶游不自觉端起茶盏抿了一口:“我知道,所以我打算临行之前去向太后辞行,以表决心。”
  “她很难信你。”
  “但她也是被困在宫里许多年的人。”
  两个人又顿了一下,扶游继续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上回我有些急了,情绪不太对,直接在她面前发毒誓,虽然当时可以脱身,但事后反倒会加重她的疑心。过几天我再去一趟,接下来一年我出去献诗,和你、和皇帝也不会有任何交集,应该没问题。”
  秦钩道:“扶游,我觉得,刘家姐弟无非是觉得我们会造反,威胁到了他们的地位。”
  “所以你觉得呢?”
  “我可以和他们联手,帮他们巩固地位。”
  扶游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可以帮他们把皇帝控制住,让那个假秦钩留在这里做傀儡皇帝,朝政全权交由他们支配。”秦钩说得认真,“我这回不愿意做皇帝,他们大可不必担心我。不过你放心,我还是会留一点人的,他们要是有二心,我就重新做皇帝。”
  说得好像他想做就能做似的。
  扶游顿了一下,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愧是你,秦钩。
  这古里古怪的想法,虽然逻辑上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他提出来的做法就是古里古怪的。
  沉默许久,扶游喝了一口茶,说了一句:“你能说服他们吗?”“能。”秦钩顿了顿,“扶游,其实我有私心。”
  “嗯?”
  “我和那个假秦钩是一样的人,我很了解他,这个世界发展到最后,我和他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秦钩低下头,“扶游,你是想让我死,还是让他去死?”
  这个问题倒是不难回答,扶游道:“你们可以一起消失吗?”
  “……”秦钩愈发低了头,“总之,我不会死的,要是我一直活着,我就一直有机会,对吗?”
  扶游不想回答,他当然不想给秦钩机会。
  秦钩继续道:“我没有审问你的意思,我只是想问一下,你和怀玉是在一块儿了吗?”他连忙又加了一句:“你可以不回答我。”
  扶游果真没有回答:“刘太后的事情你说完了吗?说完了就早点睡吧,我要回去了。”
  “没说完……”难得的独处机会,秦钩当然不肯就这样放他走,绞尽脑汁想了点东西跟他说,“上次我来的时候,刘太后的定位是反派,在你那里她的定位是什么?”
  “普通角色。”
  “应该是任务变了,所以她的定位也变了,既然是普通角色,那她的威胁应该也不是很大。”
  “嗯。”
  “上次我的任务有很多,但是我没有把你当做挡箭牌。”
  说来说去,话题又回到了刚刚怀玉提起的“挡箭牌”上。
  “我知道。”扶游应了一句,“你要做投桃报李的任务,所以要保护晏拂云。你想法简单,不会想到挡箭牌这个法子,后来也只是懒得解释,因为你不会费力气在这种没用的事情上。”
  “不是……”
  好吧,确实是这样的。
  秦钩又道:“我当时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我不愿意承认,我一直觉得你不是活生生的人。我知道,每个任务者进控制中心的那个手册上面有写,但是……”
  “我不识字。”秦钩小声道。
  扶游愣了一下,秦钩怕他没听清楚,又说了一遍:“我那时小学没毕业,不识字。后来在小世界里,才慢慢学了一点,也没看手册。”
  扑哧一声,扶游忽然笑出声来,秦钩看着他的笑脸,忽然连呼吸都停住了。
  秦钩也跟着他勾了勾唇角,再说了一遍:“我不识字,所以没看懂。”
  扶游看着他:“我知道了,你不用一直说。”
  “我想看你笑。”
  扶游收敛了神色,站起身:“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先回去了,你觉得你的办法可行的话大可以放手去做,不用问我的意思。”
  秦钩也赶忙站起来:“不吃点心吗?你一口都没吃。”
  “不用,在外面吃过了。”
  扶游朝门口走去,秦钩大跨一步跟上。
  扶游下意识以为他要拦自己,后撤一步,做出防卫的姿态:“怀玉还在等我。”
  “我知道。”秦钩委屈巴巴地应了一声,然后打开门,“我只是想帮你开门。”
  扶游松了口气,走出去。
  秦钩看着他回了房间,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关上门。
  秦钩在刚才扶游坐过的软垫上坐下,双手捧起扶游喝过的茶盏,低下头,自己也喝了一口。
  茶冷了,穿过秦钩的喉间与脏腑。
  可是他却觉得,自己的心脏开始怦怦乱跳地发热,像是重新活过来了一样。
  其实扶游是不会喝他的茶的,他知道。只是方才他们商量事情的时候,气氛有过一瞬间的融洽,扶游不自觉就拿起来了。
  就像上辈子的那三年里,也是刘氏姐弟当权,他和扶游一起,在养居殿里商量事情的时候那样。
  他们像黑暗里的小老鼠,老猫就守在门外,他们躲在养居殿,挨挨挤挤地坐在一起,商议着该怎么笼络朝臣,该怎么培养亲信。
  扶游那时和现在一样,才十五岁,秦钩觉得他傻乎乎的。
  重来一次,现在扶游已经不傻了,秦钩也彻底失去和他挨挨挤挤地坐在一起的机会了。
  *
  这天清晨,扶游推开窗子,让阳光照进来。
  他坐在窗边,借着日光,用柳藤和油布修补自己的书箱,身边摆着火炉和竹简,等修完书箱,他还要削竹简,放在火炉上烤干。
  然后怀玉醒了,说要给他弹琴,就开始乒乒乓乓地弹琴。
  扶游叹了口气,身子一歪就靠在墙边:“怀玉,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弹琴的。”
  怀玉笑嘻嘻的:“我乐意。”
  扶游有些无奈,看向窗外,正好看见秦钩要出门。
  秦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见他,眼睛都亮了。
  扶游一抬手,关上窗户。
  *
  没多久,扶游的油布用完了,他准备出去再买一些。
  扶游和怀玉站在摊子前面,忽然,身后有人怒气冲冲地喊他的名字:“扶游!”
  他回过头,看见来人,喊了一声:“伯父?”
  扶游父母早逝,他跟着大伯一起长大,前年扶游的爷爷也过世了,家里就只剩下他、伯父,和堂兄。
  扶游的伯父在家乡颇有名望,旁人都尊称他一声“扶老爷”。四十来岁的年纪,身材有些发福,眼睛略小,下巴上的胡子稀疏。
  去年朝廷征召采诗官,伯父与堂兄不肯去,便只有扶游去了。
  扶游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皇都。
  扶老爷快步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低声喝斥:“扶游,你怎么回事?”
  怀玉连忙护住扶游,把他的手给扯回来:“你谁啊你?”
  扶游问:“伯父怎么来了?可是家里出了什么事?”
  扶老爷望了望四周,低声道:“给我过来。”
  他们找了个人少偏僻的巷子,怀玉抱着手等在外面。
  扶老爷对扶游道:“是刘将军让我来的。陛下喜欢你,要留你下来做侍读,你怎么能拒绝?你知不知道,你抗旨不遵,我和你哥,都要被你连累的。”
  原来是为了这件事情。
  没想到刘将军连他伯父也搬出来了。
  扶游冷下脸,正色道:“伯父,我没有抗旨不遵,太后娘娘当时问我愿不愿意留下来,并没有直接下旨。”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