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69)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是吗?”晏知收回手,“西北有的地方说土话,你听得懂吗?”
  “还行。”扶游放下筷子,举起双手,笑着道,“如果加上手比划的话,就能和他们说话。”
  晏知笑了一下:“那明天出去采诗,兄长陪你去?”
  “好啊,谢谢兄长。”
  扶游吃了半盘羊肉,觉得有点辣,就端起杯子喝了口牛奶。
  不太腥,很香甜。
  晏知似是随口道:“我们怕是有两年没见了。”
  “嗯。”扶游点点头,笑着道,“我可想兄长了。”
  “是吗?”晏知看着他,“那兄长问你,你老实回答,西南王是不是跟着你过来的?”
  扶游脸上笑容渐渐消失:“……是。”
  晏知的预感还真准,他和秦钩一句话也没说,这样也看得出来。
  “怎么回事?”
  “他……他对我……”扶游完全没办法在兄长面前撒谎,“一见钟情?”
  这是秦钩的原话。
  “他说他很喜欢我,就一直缠着我,我已经明确回绝了,但是他……我也没办法。”
  晏知皱眉:“他一直缠着你?”
  “嗯,最近都只是远远地跟着,没怎么在我面前转悠了。”扶游忽然想起什么,“对了,哥,他没住在我附近吧?”
  “没有,看出来不对劲,故意让你和他分得远远地住了。”
  扶游松了口气:“那就好。”
  “这几天兄长陪着你。”
  “好,谢谢兄长。”
  *
  翌日一早,扶游就背着书箱,早起去采诗。
  很少有采诗官来西北边陲,一是离得太远,二是语言不通。
  扶游有来了两年的翻译晏知作陪,这才方便一些。
  晏知负责翻译交流,扶游就拿着笔,在羊皮上刷刷地记,自己也有意学一些西北土话。
  还有怀玉,怀玉抱着手站在旁边,像是监工的。
  傍晚回去时,扶游骑在马上,拽拽怀玉的衣袖:“怎么了?不高兴了?”
  怀玉拍了他一下:“你才看出来啊?”
  “别不高兴,我回去把今天的诗整理一下,唱给你听。”
  “不要。”怀玉瘪了瘪嘴,“你要自己学一下这里的话,不能总是麻烦别人帮你。”
  “我已经在学了。”扶游回头看向晏知,“那兄长晚上再教我一点。”
  怀玉惊呆了:“我没让你……”他愤愤地咬手帕:“那我也要学!别想丢下我!”
  扶游扯着缰绳,又往晏知那边靠了靠:“知道了,知道了,你不要喊那么大声。”
  怀玉简直要咬碎一口银牙,他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气死我了。”
  远处草原上的羊群跟着他的话,“咩”地大喊一声。
  晏知笑了笑,倒是不在意他的愤怒,顺手把挂在扶游头发上的草叶给摘下来,在扶游疑惑的时候,把草叶递到他面前。
  这天晚上,晏知教扶游西北土话,怀玉坐在他二人中间,时不时插嘴。
  “扶游,我又不懂得这个啦。”
  “扶游,这个字是什么呀?”
  “扶游……”
  扶游按住他的脑袋,捏住他的嘴巴:“好了好了,你不要吵,我都教你认字认了一个月了,你一直这样问,显得我好像根本没好好教你。等兄长走了,你再问我。”
  怀玉瘪着嘴:“好吧。”
  *
  晏知陪着扶游,晏拂云便自告奋勇作陪西南王。
  为了讨好西南王,晏拂云还特意跟家里人撒娇,让他们办了个狩猎大会。
  这时候已经是夏天了,草原上随处都是猎物,在草原上搭起篝火与帐篷,白天打猎,晚间载歌载舞,是很好的消遣。
  几天之后,打的猎物最多的人,会被冠以一整年的勇士之名。
  只是他所有的讨好,西南王都不在乎,西南王对他爱答不理的。
  秦钩觉得自己应该和晏拂云离得远远的,从今天开始,他要和所有活着的东西避嫌,尤其是晏家兄弟。
  秦钩唯一高兴的是,这个狩猎大会扶游也在。
  扶游不爱打猎,白天就在外面采诗,晚上坐在篝火旁边,记录他们唱的歌。
  秦钩一圈一圈地在草原上骑着马,绕着营地转圈,四处寻找扶游的身影。在看见扶游的时候,他会刻意放慢脚步。
  结果晏拂云趁机了凑上来,跑到他面前,挡住他的视线。
  “殿下,我都离开皇都整整一年了,能跟我说说皇都里的事情吗?我好担心我的朋友啊,陛下怎么样了?我也好担心他啊。”
  秦钩沉下脸,偏了偏头,看也不看他,冷声道:“滚远点。”
  晏拂云回过头,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扶游正坐在草地上,身边摆满了羊皮卷,因为怕被风吹走,还用石头压着。
  微风吹过,在草地上掀起一重重波浪,也吹动他的长发和衣袖。
  他在翻译诗稿,怀玉和晏知就坐在他旁边。
  怀玉笑嘻嘻地给他戴上草编的花环,给他的手上脚上都套上花环,扶游也不在意,随他去玩。
  晏知和他说着话,似乎在讨论一个词到底该怎么译成汉话。
  扶游低头看了一眼,忽然发现什么,笑着说:“哥,西北土话里把汉话里的‘妻’,叫做‘燕支’。”
  晏知还没转过弯来,扶游看着他,忍着笑,又重复了一遍:“晏知,燕支。”
  晏知这才反应过来,坐起来,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正经的土话不学,净学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扶游捂着脑袋,躲到怀玉身后:“燕支,这里的人知道兄长的汉名吗?要是所有人都叫兄长晏知……”
  “哇!”扶游大吃一惊,掩着嘴偷笑,“可了不得了!兄长变成小媳妇了!”
  晏知一伸手,就要把他抓过来,扶游往边上靠了靠,要闪身躲开,结果一个没坐稳,就骨碌碌地滚下山坡。
  秦钩立即翻身下马,大步跑上前要接住他。
  扶游倒是一点都没受到惊吓,还是笑着滚下来的,扬起一地草屑。坐起来的时候还捂着嘴打了个喷嚏。
  他衣上发上也全都是草屑,笑着抬起头,朝山坡上的两个人挥挥手:“我没事,可好玩了。”
  而后一片阴影从他头顶罩下来,他看见站在他面前的秦钩,脸上笑容忽然凝滞了。
  秦钩当然看见了他这个明显的变化,自己的心也跟着扶游的笑容沉下去了。
  他退后几步:“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好路过,我怕你受伤。”
  扶游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我没事。”
  “没事就好,我去继续散步。”
  “嗯,你慢慢玩。”
  短短几句话,内容也是礼貌和谐的,可他二人说起来,就像是尴尬至极的仇人见面。
  秦钩转身离开,扶游站在原地,直到怀玉扑上来。
  “你没事吧?”
  “没事。”扶游一把抱住他,把草屑都蹭在他身上。
  秦钩背对着他们离开,他嫉妒已极,犹如山洪爆发。
  忽然,他眼前一黑,迈出去的腿脚一软,竟然就这样跪倒在地上。
  近处远处的人都被这样的变故吓了一跳,连忙围上前。
  秦钩跪在地上,捂着额头,身边人说话很吵,他听见有人喊:“拂云,快去找大夫过来。”
  随后他又听见有人说:“扶游,过来搭把手。”
  拂云,扶游……
  扶游……
  秦钩捂着脑袋,忽然想起,上辈子,自己直到最后,也没有完成那个投桃报李的任务。
  “投桃报李”任务:选择一位曾经有恩于你的人,报答他。
  备注:恩情越大,获得积分越多。报答救命之恩,最高可获得积分五十分。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