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78)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秦钩像个木头人似的,站在原地,看着他们,一动不动。
  直到沙丘塌到了他的脚下,他才回过神。
  他抓出那五颗白色药片,随手丢掉。
  用不着了。
  他在吃醋,他在恼火,情绪起伏太大,他可以直接死了。
  这样想着,一股铁锈味就从他的喉咙涌上来,秦钩吐了一大口鲜血。
  在混乱之中,扶游回头看他。
  秦钩仿佛看见他哭了,流了泪,但又觉得应当是自己看错了。
  扶游应该不会为他哭。
  他实在不是一只很好的小狗,既没有给主人带来快乐,也没有给主人带来温馨。
  *
  控制中心里,检测到秦钩的生命体征开始消散的管理员们,开始欢天喜地地庆祝。
  “死了死了,阎王终于要死了!”
  “太好了,我手底下的人终于有出头之日了。阎王在的这段日子里,简直是度日如年,他就跟垄断发展似的,见人就杀,我都怕他有一天杀疯了,把我们都给杀了。”
  “别提了,费老大劲了,那些药都能毒死好几头大象了,他愣是吃了这么多都没死,简直是……”
  “别高兴得太早,死了一个阎王,还有另一个呢。那个叫扶游的,真不愧是和他适配度百分之百的,就是手段温和些,其他地方简直和阎王一模一样,谨防他变成第二个阎王,马上发件给假皇帝,让他杀了扶游,马上定新规则,以后绝不能再有这样的先例……”
  这人话音未落,只听见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嘭”的一声,厚重的铁门被人从外面踹开了。
  秦钩挽着长衣袖,扛着惯用的铁棍子,站在门口。
  他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浴血修罗,一路杀到控制室门前。
  他蓬头垢面,脸色铁青,双目通红,嘴角带着尚未干涸的血迹。
  秦钩扬手一挥铁棍,铁棍狠狠地砸在门上,把要去拉警报的管理员震慑住。
  “全部抱头蹲下。”他大步上前,从一群人中间穿过,到了自己根本看不懂的控制面板前面,冷声问道,“扶游的小世界是哪个?”
  一个管理员抬起头,颤颤巍巍地指了一下一个方向。
  下一刻,那个方向的控制面板就被秦钩砸烂了。
  他用的永远都是最原始的办法。
  没多久,一个管理员一个猛扑上前,拉到了警报,一群机械人冲进来,把发疯的秦钩按在地上。
  秦钩大口大口地呕着鲜血,把整个控制室的地板都染红了。
  主控面板上,一颗尘埃似的小星星,正在脱离大片星云群,往远处游离。
  *
  地动山摇,扶游被晏知死死地抱在怀里,面前是黄沙漫天。
  扶游努力睁开眼睛,隐约看见那堵空气墙像玻璃一般,破碎消失。
  这场飓风持续了很久,晏知始终紧紧地抱着他,带着他往外围跑,用血肉之躯帮他挡着沙粒。
  等到风平浪静,劫后余生,扶游回过神,才看见晏知的手上背上都是沙粒划出来的细小伤口。
  扶游愣了一下,然后抱住他:“兄长……”
  晏知舒了口气,淡淡道:“别再乱跑。”
  扶游抓着他的衣袖,低着头哽咽道:“对不起,哥,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了……”
  晏知扶住他的脸,抹去他脸上的眼泪与脏污,原本想问他什么,最后却什么都没说。
  与此同时,被彻底制服的秦钩变回兽形,被投进禁闭室。
  控制中心关上门之后就不敢再进来,于是他们想了个好办法,直接把这个禁闭室和控制中心切割开来,把禁闭室抛进宇宙深渊里。
  反正秦钩命不久矣,很快就会死了。
  就算他体质特殊,能活下来,宇宙那么大,他也找不回来了。他用尖利的爪子在墙上划下一道,这是他被主人丢弃、在深渊里流浪的第一天。
  流浪的第五天,小狗蜷在地上想着主人,身上疼得厉害,像是被人打断了骨头。
  流浪的第十五天,小狗趴在地上想主人,一遍又一遍地想,只是想想,身上就不疼了。
  流浪的第三十天,今天是月圆之夜,或许是禁闭室靠近了潮汐起落的地方,小狗感觉好多了,一点都不疼了。
  流浪的第六十天,禁闭室飘进了深渊缝隙里,卡住不能动弹。
  第一千五百零九天,禁闭室的墙壁都是狼爪子抓出来的痕迹,嗅觉依旧灵敏的小狗在寻找空隙刻字的时候,忽然闻到了熟悉的气味。
  他爬起来,趴在禁闭室的铁栅栏前,看见一颗银蓝色的小星球,正从他面前飘过。
  凑得那样近,就像是从他鼻尖前面飞过一般。
  小狗的尾巴不自觉就摇了起来。
  *
  五年之间,时局大变。
  西北地动,西南王死在沙暴之中,不见尸骨。
  假皇帝收到控制中心的命令,刚要下旨处死扶游,刘太后与刘将军趁机发动宫变,将皇帝囚于行宫,独掌大权,处死扶游、追究西南王死因的事情也就搁置了。
  刘家彻底当权,各个世家蠢蠢欲动,同是世家,凭什么刘家能够凌驾于他们之上?
  刘太后思量再三,最终决定大肆封王,七姓五贵,十二个世家全部封王,各有封地,淮阳江家,西北晏家,皆为王侯。
  皇帝以为尊,铸九鼎以为天命,在京刘氏与分封的十二世家共辅之。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皇帝就是个空壳子,真正掌权的还是刘家。
  不过刘太后此举,还是给世家留足了面子,也换来了一时的稳定,尽管十来个王侯之间常有摩擦,小小战争,不算什么。
  三年之后,不甘心大权旁落的假皇帝仿照前世秦钩的做法,在行宫发动了又一次宫变。
  结果——
  他失败了。
  他空有秦钩的基础数据,却没有像秦钩一样经历过几百个小世界,更没有扶游帮他,他又一次失败了。
  刘太后很是无奈,正巧这时,西北犬戎进犯,诸侯王集结军队抵抗,而刘太后干脆把皇帝弄出去御驾亲征。
  她已经在物色新的、更听话的皇帝了。
  御驾亲征、为国捐躯,这个死法对皇帝来说还不错。
  这天傍晚,西北边境。
  大夏刚和犬戎结束了一场大仗,战场上尸山血海,一片狼藉。
  穿着破烂的秦钩拄着一节枯木,步履蹒跚地从远处荒漠中走来。
  他刚刚掰断了禁闭室的铁栅栏,结束了几千天的流浪,抓住时机,回到了这里。
  只是他还不太清楚现在的状况,现在是谁在跟谁打仗?
  看尸体的装扮,好像是草原部落和中原人。
  这时,远处战场上传来呼喊声。
  “陛下?陛下?”
  假皇帝在打仗?还把人给打没了?
  这是哪里来的废物?秦钩皱眉,拄着枯木走上前。
  不远处的侍卫们看见他,松了口气,快步上前:“陛下!陛下没事就好。”
  他们把秦钩认成假皇帝了,他们现在长得一模一样。
  秦钩清了清嗓子,摆出从前的模样来:“免礼。”
  众人都疑惑他怎么打个仗把自己打成这样,秦钩倒是泰然自若,连解释都不解释,就要回营地去。
  众人不自觉就往后退开,给他让出路来。
  秦钩抬起脚,刚要向前走去,却忽然定住了。
  扶游。
  扶游背着他的书箱,一手拿着竹简,一手拿着笔,正记东西。
  他长大了一些,是一向温和的模样。在战场上只穿了一身青竹颜色的素衣,格格不入,头发挽起来,还没束冠,髻上插着两三支笔。
  没多久,披着盔甲的晏知就到了。
  他走到扶游身边蹲下,脚步无声,也没开口打扰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他写。
  忽然有个没死透的犬戎人从尸体堆里站起来,晏知手起刀落,就把敌人给解决了。
  鲜血溅在扶游的竹简上,他抬起头,看见晏知,眼睛亮了一下,唇角晕出笑意,喊了一声:“哥。”
  晏知问道:“写完了?”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