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79)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扶游摇头:“还没有。”
  “那你写。”
  “好。”扶游又低下头去写字。
  又过了一会儿,他才收回手:“写完了。”
  听他这样说,晏知才站起身,把他扶起来。扶游站在原地跺脚,蹲久了,脚有点发麻。
  晏知叹了一声:“晚点再来也没什么,遇到一个没死透的犬戎人,你怎么办?”
  扶游笑了笑:“我带了弩,刚刚其实发现了,是知道兄长在我旁边才没有动手的。”
  见秦钩的目光落在扶游身上,便有侍从会意,低声回禀道:“陛下,那是西北定王晏知的王后,说是要写史书,就一直跟着行军。”
  站在秦钩身边的侍从们回过头,却发现陛下已经不见了。
  只有一匹灰狼,噌的一下逃远了。
  作者有话要说:好耶!
  感谢在2021-11-07 13:11:50~2021-11-08 11:21: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来都来了人都走了 3瓶;鸱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调转
  36
  侍卫们盯着那头跑远的灰狼, 都觉得奇怪。
  晏知与扶游站得远,也没看清楚究竟是什么东西。
  晏知上前问了一句:“怎么了?”
  侍卫们行礼:“回定王,方才混战之中, 陛下不慎跌下马, 我等正在寻找。本来是找着陛下了的, 可是一转眼,陛下又不见了。”
  这些都是刘太后派来的人,他们都知道, 皇帝不重要,重要的刘太后的命令。
  刘太后希望皇帝能死在战场上,好让她换一个皇帝, 所以这些人也并没有尽心尽力地看护, 出来找也是随便找找。
  晏知叹了口气:“我多派些人来帮着找。”
  “是, 多谢定王。”
  这时候,扶游也上了前:“哥,怎么了?”
  晏知淡淡道:“没事, 皇帝丢了, 让他们去找。”
  扶游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最后侍卫们在尸体堆里找到了假皇帝, 他摔晕过去了。
  *
  那头儿,秦钩贫乏的精神力不足以支撑他维持太久的人形, 再加上看见扶游的时候,他情绪太过激动,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就变成了兽形。
  他不好在那里多待,扭头就跑了。
  跑的时候,他还时不时回过头,想要再看看扶游。
  他实在是放不下扶游。
  直到跑远了, 什么都看不见了,他才停止回头。
  黑狼——没错,秦钩其实是黑狼,只是身上皮毛沾满了沙子,还有一些旧疤旧伤,上边都是秃的,所以别人看着像灰狼。
  他找了个沙丘,靠在阳面,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汲取一些温暖的阳光。
  扶游,扶游……
  光是回想起刚才看见扶游的场景,秦钩就感觉自己的心脏又重新跳动起来了。
  扶游。
  他好喜欢扶游。
  五年了,每一刻都不曾停下。
  夕阳渐渐沉下去,暮色降临,秦钩忽然想起,刚才有个侍从好像说了一句什么。
  他说,那是西北定王的……什么,说要写史书,所以一直跟着行军。
  想写史书,那就是扶游了。
  只有扶游有这样的想法。
  扶游是西北定王的什么?西北定王是谁?是晏知?应该是他,一直驻扎西北的就是他了。
  扶游是晏知的什么?
  秦钩眯起眼睛,流露出危险的气息,他尽力回想旁人说的那个词。
  他当时只顾着看扶游,没怎么听清楚。
  一直到了夜里,风冷了,那个词才猛地从秦钩的脑子里闪过去。
  ——王后。
  扶游是晏知的王后!
  秦钩立即翻下土坡,朝战场狂奔。
  *
  秦钩在路上吃了只野兔,然后跑回战场。
  战场还没清扫完毕,他很容易就混进去。
  秦钩随便拖了个大夏士兵的尸体过来,同他换了衣服,戴上盔甲,低下头,借着夜色,就没人能认出他来。
  他跟着队伍,扛着战场上缴获来的兵器,回到营地。
  诸侯共同出兵,驻扎地也分得清清楚楚的。正中间是皇帝的营帐,左右两边,十二个世家分开驻扎。
  秦钩随手扛起一柄长戟,又装作巡逻的士兵,大摇大摆地走在营地里。
  他先到了最中间的营帐外,听见假皇帝在里面叫嚷:“朕知道,朕知道,刘家想让我死在这里,你们都是来杀我的,你们都是来杀我的……”
  单纯简单的数据假人,被投放到弱肉强食的古代世界,已经完全超出他的承受能力了。
  数据人还需要时时刻刻监督维护,而秦钩切断了这个小世界和控制中心的联系,控制中心不可能再费力气维护他,所以他已经趋向崩坏了。
  假的到底是假的。
  秦钩在心里骂了一声“狗东西”,然后走向旁边的营帐。
  他找得准,一眼就看见了晏家驻扎的地方。
  晏家的守备最为森严,他才走近,就被喊住了。
  “诶,你,干什么的?”
  秦钩转回头,看见他们正围着火堆喝酒,便镇定自若:“天太冷,闻见你们这儿酒香,过来讨口酒喝。”
  士兵们一向不拘小节,看了一眼他身上的服制,也没多说什么,就朝他招了招手,给他让出位置,又给他倒了碗酒。
  “行了,你过来吧,那边是主帅营帐,你朝那儿走,万一惊动了贵人,惹得定王发怒,你可担待不起。”
  秦钩面上笑意一顿,走上前,在空位上坐下,端起酒碗,仰头喝尽。
  军中不让喝太好的酒,害怕延误战机,所以这酒兑了许多水,喝起来十分寡淡。
  秦钩放下碗,抹了抹嘴角,似是有意无意问道:“贵人?谁是贵人?”
  士兵们笑了笑:“那还能有谁?不就是王后了嘛。”
  秦钩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酒,他从喉咙里挤出来低低的一声:“王后?”
  “是啊,王后不就是贵人吗?”
  “是……那个背着书箱,拿着竹简和笔的读书人?”
  秦钩尽量描述得准确一些,才不至于出错。
  他无比希望是想错了人,可是士兵们偏偏看不懂他的意思,点了点头。
  “是啊,就是那个。据说王后和定王是青梅竹马,是不是?”
  他们八卦起来,也就没有秦钩说话的地方了。
  “不是,不是青梅竹马,定王比王后大六岁,怎么能青梅竹马?他们是同窗师兄弟。”
  “那就是一起读过书了?”
  “没错,据说是一起念过书的,关系可好了,当时就结拜了。后来咱们定王来西北驻边,王后去采诗,就分开了几年。王后文采很好,很多人都喜欢他的。”
  说话的人压低声音:“那个已经死掉的西南王吧,好像之前也喜欢王后。”
  秦钩不自觉捏紧了手里的酒碗。
  士兵们凑成一圈,轻声交谈:“他活着的时候就一直缠着王后,后来重病了,竟然还挟持王后,想要把王后拐走。后来咱们定王就带着人去追,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因为我当时就跟着定王去追人了。”
  “后来当然是追上了,后来就遇上了沙暴,西南王就死在沙暴里了。定王紧紧地护着王后,愣是没让王后受一点伤。”
  秦钩低沉地呼噜了两声,又问了一句:“什么时候?”
  “你问王后是什么时候当王后的啊?也就上个月的时候,那时候要跟犬戎打仗了,定王要亲自带兵上战场,恐怕凶多吉少,他趁着这个时候,才跟王后提了这件事情。”
  他还补了一句:“王后是定王用满城的烟花求来的呢。”
  满城烟花。
  秦钩能想到那个场景了。
  扶游站在城楼上,满城都是烟花,把他眼底照得像白昼一样。
  秦钩知道,扶游是很喜欢这些东西的人,如果是这样的场景,他很有可能会答应晏知。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