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83)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我在十八岁那年,生了三场大病,在采诗途中分别遇到三次山洪爆发和野兽袭击。那一年我根本不敢站在高楼上,因为始终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告诉我,跳下去,快跳下去,马上就要结束了。”
  秦钩一听这话,再也顾不得什么规矩,站起来就抱住扶游。
  “扶游,你没事吧?”
  “十九岁的生日一过,那些声音就全部消失了,我也没有再生病,更没有遇到野兽了。”
  秦钩松开他,双手扶着他的肩膀,似乎要确认他说的话是不是真的。
  “没有受伤吧?”
  “没有。”
  秦钩磨了磨后槽牙:“我看控制中心是活腻了,扶游,你别怕,我马上动手,把事情都查清楚,如果还有控制面板,我肯定把它砸烂。”
  “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想告诉你……”
  “我知道。”秦钩低头,用额头碰了碰他的额头,“你只是找不到可以说这件事情的人。”
  扶游哽了一下,对,他说的没错。
  在秦钩回来之前,知道控制中心的人,只有他和那个假皇帝。
  假皇帝要杀他,他不可能去找假皇帝说。其他人就更不可能了,他们不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扶游也害怕,万一控制中心真的还控制着这里,他贸贸然把事情说出去,会连累其他人。
  所以他一直把这件事情藏在心里,自己百般揣测、万分煎熬,不知道头上悬着的刀剑什么时候落下来,更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
  直到秦钩回来。
  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是这个世上的天生一对。
  秦钩抵着他的额头:“我以前也这样,找不到人说话。”
  扶游要推开他:“好好说话。”
  “是。”秦钩又在他脚边坐好,还鼓励他,“扶游,做得好,训狗就是这样。”
  扶游深吸一口气,又道:“你别阴阳怪气地说话。”
  “好。”
  看来他的命令很管用。
  正巧这时,侍从在外面通报,语气有点急:“陛下,定王求见。”
  扶游看了一眼窗外,才发现天已经黑了,他不知不觉间在这里耽误了太多时间。
  他连忙站起来,提起书箱要走,还没迈出去一步,他就发现自己的衣摆被人压住了。
  秦钩坐在地上,举起“两只前爪”,一脸无辜。
  扶游把衣摆收回来,对他说:“我要先回去了,控制中心的事情也只是我的怀疑,没有一点头绪,还要再从长计议,你暂时不要……随便行动。”
  秦钩笑了笑:“我知道了,都听你的。”
  这时候,候在外面的晏知实在是按捺不住,直接掀开帘子闯进来了。
  秦钩还坐在地上,抬眼看了他一眼,晏知迅速弯腰作揖:“臣失礼了,扶游久去不归,臣担心他不经意间惹怒陛下,特来请罪。”秦钩笑了笑:“没有的事,看他好看,就多留他说了两句话,定王不用担心。”
  他转过头,朝扶游挥挥手,乖巧道:“扶游明天见。”
  扶游也朝他作揖:“小臣告退。”
  和扶游说了这么久的话,还靠得很近,秦钩心满意足,只是看着扶游离开的背影,也满心欢喜。
  五年,他对扶游的喜欢不减反增。
  他在这五年里也学会了忍耐。
  扶游不喜欢他靠得太近,也不喜欢他自说自话。
  他忍耐着,像刚刚那样就很好。
  *
  这些天,军营里有古怪的传言。
  说陛下看上了定王的准王后,还把人拉到帐篷里去了。
  定王跑去要人,陛下还没皮没脸地跟人家约好了明天再见。
  惊世奇闻。
  不过近来秦钩刚刚大败犬戎,在军中风头正盛,也没有人敢在明面上说这些话。
  没多久,秦钩就倨傲地翘着脚,在帐篷里和犬戎人签了和约。
  在扶游拿着竹简进来的时候,他立即放下脚,坐得端正。
  签完和约,便要班师回朝。
  扶游也要离开了。
  他本来就是过来写史书的,仗打完了,他也要离开了。
  秦钩故意问他:“你不留下来做晏知的王后?”
  扶游懒得理他。
  秦钩心里有了底,又问他:“扶游,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这件事情只有你能帮我。”
  扶游看向他:“你先说。”
  “过几天月圆,我恐怕要变成狼,你能不能帮我遮掩一下?”秦钩眼巴巴地望着他,“我要是被发现,会被他们弄死的,到时候你就没有可以说话的人了。”
  扶游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后一句话大可不必,你的命比任何人的都硬。”
  秦钩哽了一下,心想是没戏了。
  果然,扶游站起来,转身离开。
  *
  秦钩只能自己去找度过月圆之夜的地方。
  他在草原上找了个离营地很远的土洞,把里面刨干净,铺上干草。
  这天晚上,秦钩独自离开帐篷,挎着弓,骑着马,装作打猎的样子往准备好的土洞走。
  他走出去没多远,就看见扶游在和放牧的牧民说话。
  他又在采诗了。
  秦钩忍不住靠近他,在自己都还没回过神的时候,牵着马走到扶游身后。
  等他们谈话结束了,秦钩才开了口。
  “扶游,今晚月圆。”
  扶游应了一声:“嗯。”
  秦钩轻声道:“我怕我忍不住到处伤人,要是杀了牛啊羊啊,也不太好。”
  扶游没有理他,秦钩再哄了一会儿,扶游始终不肯跟他走,眼看着月亮就要起来了,秦钩只好一个人离开。
  扶游扭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转回来,用西北土话对牧民说:“您老继续说。”
  不远处,秦钩“嗷呜”一嗓子,把散落在草原上的牛羊吓得四处奔逃。
  牧民一句话没给扶游留下,默默地扛起赶牛赶羊的棍子,朝秦钩走去。
  秦钩疯魔一般:“嗷呜!嗷呜!嗷呜!”
  他发癫,好像是狂犬症。
  扶游没办法,只能跟过去。
  *
  入夜,土坑里烧着柴火。
  扶游坐在干草上,伸出双手烤火。
  秦钩捂着额头——被牧民的棍子敲破了,靠在扶游背后,蹲在火光照不见的地方。
  野兽怕火,但是扶游怕冷。野兽没有犹豫,还是帮扶游生起火。
  扶游收回手,转身从自己的书箱里拿出竹简,整理今天的东西。
  火光跳跃,映在扶游面上,秦钩试着靠着他,然后就被扶游推开了。
  “你挡着我的光了。”
  “噢。”秦钩弱弱地缩回去。
  良久,扶游把竹简都整理好,放回书箱。
  他看看秦钩:“你还不变?”
  秦钩道:“还没有,我在忍着。”
  “为什么要忍着?来这里不就是为了变的吗?”
  “我怕吓到你。”
  “又不是没见过。”扶游想了想,“黑漆漆的一团,闭上眼睛别人就看不见,要不然我也不会把洗脚水泼你身上。”
  秦钩一秒钟变回黑漆漆的小狗,大尾巴扫着地板,一双绿眼睛眼泪汪汪地望着他。
  小狗试图把脑袋靠在他的腿边,又被扶游推开了。
  扶游从书箱里拿出自己的睡袋,抖落开来,然后钻进去。
  “我睡一会儿,你不许出去,有事情可以喊我,就像你赶羊那样喊。”
  骆驼皮缝的睡袋,扶游在野外露宿经常用的,里面缝了羊毛,很暖和。
  就是有点小,扶游进去之后,秦钩再想进去,是绝不可能的。
  秦钩伸出爪子,扒拉了一下睡袋。扶游想了想,一手拽住他的大尾巴,抬了抬脑袋,枕住他的尾巴。
  这样应该就不会出去伤人了,秦钩一有动作就会把他弄醒。
  扶游闭目养神,秦钩围着尾巴转圈圈。
  扶游整个人都缩进睡袋里了,还戴了配套的帽子,耳朵都捂起来了,就露出来一张白白净净的小脸。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