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87)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他话音未落,扶游“噗”的一声,险些喷饭。
  他被呛得直咳嗽,脸颊通红。
  秦钩连忙帮他拍拍背:“扶游……”
  扶游咳嗽着,眼泪都出来了,推了他一把:“你是不是疯了?”
  “没有,我没有疯。你不想和我和好,但是我不求名分,我可以做你的男宠。”
  “你从哪里学来的?”
  “太后那里。”秦钩正色道,“她有几个男宠,都养在宫外的别院里,很方便。你也可以把我养在皇宫里,还不用给我钱,你要是有需要,只要给我发个信,我马上就来陪你。你要是不下命令,我绝对不会打扰你。”
  他好像真的试图说服扶游:“只有你和我知道控制中心的事情,我可以陪你说话。而且这世上我最了解你,只有我知道怎么能让你舒服,你马上就成年了,你需要一个男宠纾解……”
  扶游迷惑极了:“谢谢,但是不需要……”
  “需要的。”秦钩展开他带来的绢帛,“你看,这是太医给我开的体检报告。我是最合适的人选。”
  他无比真诚地看着扶游:“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怎么样都可以。”
  没有人能弄清楚小狗的想法。
  他竟然还觉得这很完美。
  秦钩又展开另一封帛书:“你看,契约我已经拟好了。”
  扶游抱着碗筷,默默地挪远了:“离我远点。”
  救命啊。
  秦钩正色道:“扶游,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是不是?”
  扶游蹙眉,一脸嫌弃:“你不是。”
  “为什么?”
  “因为……男大三,狮子狗。男大六,沙皮狗。”扶游试图在他的逻辑里打败他,“太后娘娘的男宠都年轻貌美,你……你太老了。”
  秦钩如遭晴天霹雳,试图挽救:“我是狼……”


第39章 胜任
  太老了, 太老了……
  秦钩直接愣在原地。
  他考虑了胜任扶游的“小夫君”的各种条件,唯独忘记了年龄。
  如果按照这个小世界的年龄来算,他比扶游大六岁。
  要是按照他从末世出生, 经过几百个小世界来算, 那可远远不止六岁了。
  太老了。
  “我是狼……”他试着抢救一下自己,“狼和狗是不一样的,在狼群里, 我算是很年轻的,而且我精神力很强, 还是盛年。”
  扶游摇摇头,坚定拒绝:“不要。”
  “扶游,万一你什么时候想……”
  “我没有那个时候。”
  “我可以随叫随到, 这样不是很方便吗?”
  “不需要。”扶游放下碗筷,“你为什么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
  “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不需要名分。”
  “……你本来也没有什么名分。”
  “我知道, 但是我想和你一起。”秦钩想了想,又退了一步, “可以先试用一下, 我保证我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
  好家伙,他还会用成语了。
  “……”
  扶游哽住,没有回答, 却被秦钩当成是默许。
  秦钩小心翼翼地伸出手, 只是碰了一下扶游的手指, 扶游一激灵,马上就把手指收回来了。
  他霍然起身, 厉声道:“出去。”
  秦钩把绢帛放在桌上:“我可以随叫随到的, 你随时可以喊我。”
  “出去。”扶游走到门边, 要拉开门,“我当你是有什么要紧事要说,秦钩,你总是这样莫名其妙。”
  他一拉开门,趴在门上的怀玉一时没站稳,就摔了进来。
  扶游抱住他,怀玉抬起头,朝他笑:“我就是想问问你,要不要添茶。”
  扶游把他扶住,让他站好:“不用,陛下马上就走了。”他转头看向秦钩,朝他行礼:“陛下慢走。”
  秦钩站起身,不情不愿地出去了。
  怀玉搂着扶游的脖子,往边上跳了跳,给秦钩让出路来。他一边跳,还一边抽气:“脚扭了,脚扭了,扶游你扶我一下。”
  秦钩经过他们身边,可怜巴巴地看了一眼扶游,扶游没理他,反倒是怀玉挨着扶游,朝他挑衅地笑了笑。
  秦钩握了握拳头,最终还是没敢在扶游面前动手。
  秦钩走后,怀玉便松开手,站直了。
  扶游转头看他:“你不是脚扭了吗?”
  怀玉笑了笑:“又好了。”他看向桌案上的饭菜:“你还没吃饱吧?饭菜都凉了,端出去放在炉子上吃吧。”
  扶游道:“我来吧。”
  “不用。”
  他说着便走上前,要直接把桌案端起来,可是他才端起来,像是手上忽然使不上力气,桌案又跌回去了,险些摔了东西。
  扶游赶忙上前:“手上又疼了?我来吧。”
  他把桌案抬起来,端出去,一面道:“这几天没抹药吗?城里药房暂时没你常吃的那种药了,我托他们帮你带也没人带回来,可能要到开春才有,实在不行,我去隔壁州郡帮你看看?”
  怀玉跟在他身后:“不用了,只是一个冬天而已,我每天都挨着火炉,不挨冻就行了。”
  是他从前练琴留下来的旧伤,他小的时候被花楼里按着练琴,几个时辰不停歇,稍微错一点就要挨打,专门打手腕和手臂,不打手指。
  怀玉身上还有许多毛病,都是吃药吃出来的“弱柳扶风”。他一开始没告诉扶游,后来随着年岁渐长,那些毛病藏不住了,扶游才知道。
  他离开花楼的时候,花楼老板给了他一小瓶药丸。
  那一小瓶药丸早就吃完了,花楼那边也以为他吃完药就会回去。
  可是他和扶游在采诗途中遇到了一个老大夫,老大夫给他开了药方,让他慢慢吃着,说不定能多活几年。
  可是今年冬天大雪封路,他的药断了有些日子了。
  扶游在赈灾的时候四处托人帮忙,也总凑不齐。
  怀玉自己拿了药来煎,跟扶游说是一样的,可他的身体还是一天天地颓败下去。
  扶游把饭菜放在火炉边,一边烤火一边吃饭。
  怀玉坐在他身边,给他挑菜里的小虾米。
  “是我今天上街淘到的,现在时局不好,都吃不上肉,虾米也是肉,你多吃点。”
  这天晚上,怀玉铺好床,就坐在榻上,从小陶罐里挖出一点药膏,抹在手腕上。
  后来扶游洗漱好,抱着木盆回来了,怀玉便迎上前,往他的脸上也抹了点药膏。
  “你每天在外面跑,小心把耳朵给冻掉了。”
  扶游把东西放好,也在榻上坐好,伸出双手,让他给自己抹点药。
  怀玉笑着道:“我给我自己用,都舍不得挖这么多,也不知道冬天什么时候能过去,实在是冻死人了。”
  “恐怕还要一阵子呢,炭还够用吗?”
  “嗯。”怀玉点点头,似乎是忽然想起什么事情,“对了,扶游,我刚刚生炉子的时候,没找到木屑,刚好看见房间地上丢着几块布,就拿去烧了,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吧?”
  “啊……”扶游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秦钩的“太医院体检报告”和自荐书,还有契约。
  他顿了顿:“没关系,烧了就烧了吧。”
  怀玉却拍了一下他的手背,站起来,从边上拿过那些东西,丢进他怀里。
  “你看你那若有所思的模样。我连看都不敢看,哪里还敢烧了你的东西?试你一下罢了。”
  怀玉瘪了瘪嘴,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就爬进床铺里面,盖好被子要睡了。
  扶游坐在榻边,看了看那些帛书。
  秦钩的字实在是不怎么好看,他会用笔,但是这几封东西,好像是他用狼爪子沾墨写出来的,偏偏他写得用力,几乎要把绢帛给划烂。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