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88)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文章倒是写的不错。那当然了,每天对着这世上最有文采的文官写出来的奏折,他就算看也看会了。
  就是他的想法总是很奇异。
  扶游有时候感觉,自己和他不是一个物种……好吧,确实不是一个物种。
  烛光晕染,照在绢帛上。
  好好的文章后面,偏偏多了一句“求你了”,还有个按上去的狼爪子印。
  扶游扯了扯嘴角,没由来地有些想笑。
  这时候,怀玉忽然从被子里伸出手,戳了他一下,没好气道:“扶小郎君,还不睡?你要抱着那些东西看一晚上?”
  扶游把东西放到桌上,然后吹了灯,裹上被子躺好。
  怀玉重重地“哼”了一声,把扶游吓得一激灵。
  他回过头:“你干嘛?”
  怀玉正色道:“我鼻子堵了。”
  “……”扶游默默地把被子往上拽了拽。
  “你干嘛?”怀玉按住他的手,“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扶游摇摇脑袋:“没有。”
  怀玉质问道:“没有为什么要盖住头?你不会闷吗?”
  扶游弱弱道:“我的脑袋很冷。”
  怀玉伸出手,搓了搓他的脸:“好了吗?”
  “嗯。”
  怀玉看着他,问道:“扶游,陛下原先不是要杀你吗?怎么现在又……”
  扶游乖巧摇头:“我不知道。”
  “我看他像是换了个人似的,不太像是陛下,倒像是从前那个西南王。”怀玉大胆猜测,“是不是西南王还魂了?”
  “不……”不得不说,怀玉的直觉真的很准。
  扶游顿了顿:“……不太可能吧。”
  “也是。”怀玉笃定,“那就是他后悔了,又想起你的好了。”
  他苦口婆心:“你可千万不能吃回头草啊,万一他哪一天又不喜欢你了,你怎么办?”
  扶游点点头:“我知道,我又不傻。”
  怀玉忽然爬起来,撑着头,看着他:“扶游,你要是想成亲,你可以找我。”
  “啊?”扶游震惊,杏眼圆睁,拽紧了被子。
  “可以找我的,你脾气又好,又好相处,我也很喜欢你。反正我没几年好活了,你可以先跟我试试。”
  扶游轻声呵斥他:“不要胡说……”
  怀玉大大方方地搓搓他散在额前的头发,然后躺回去。
  “从前我在花楼里,最期盼的就是成亲了。”怀玉看着帐子,“说起来,我和你还是成过亲的。”
  他朝扶游笑了笑:“你不要害怕嘛,花楼里把第一次上台叫做成亲,你当时不是拿了一个金冠打赏我吗?你就没注意到,那天晚上房间的被褥都是红色的?”
  “我小的时候就想着成亲,我总觉得我和别的小倌不一样,要是让我长大,我肯定不会遇到那些忘恩负义、空口说白话的恩客,我会遇到故事里那种俊俏温柔的年轻客人,然后我略施手段,就能哄得他帮我赎身。我肯定是最特别的一个小倌。”
  “结果那天上了台,我才发现,原来我不是最特别的那个,我甚至还不如其他小倌,为我出价的都是些大老粗。”
  扶游转头看他,瞧见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怀玉捧住他的脸,继续道:“后来你来了,我才又开始相信,我是很特别的。”
  “这些年和你在一块儿到处采诗,我有的时候手疼脚疼地想丢下你就算了,可是想想,不能让你的金冠和金元宝都白费了,你自己做饭又特别难吃,你要是吃自己做的饭,肯定要饿瘦,最后还是忍下来了。”
  “这几年过得很好,但我心里就是有一个愿望,越来越强烈。我想真正成一次亲,和谁都好。如果是你那就更好了,因为天底下我只信得过你。不过我们是朋友,还是算了吧。”
  “成亲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标志,标志着我终于得到了小时候想要的东西,标志着我终于自由了。”
  “我也没有逼你的意思,只是忽然想跟你说一下。可是你这几天都好忙,没空跟你说。”怀玉枕在枕头上,偏过头,朝他笑了笑,“你不知道我听到晏知给你放烟花的时候有多害怕,你要是跟他成亲了,那谁跟我成亲?”
  他最后长叹一声:“马上又要过年了,我又少了一年可活的了。”
  扶游也看着他:“你不要这样说,大夫都说了,那些药不要紧,好好保养就没关系。”
  “嗯。”怀玉随口应了一声,显然是敷衍他,他又碰了一下扶游的手指,“我死之后,千万不要给我挂粗麻布啊,太难看了。要挂的话,还是挂红布好。”
  扶游握住他的手,帮他揉了揉冰凉的手腕:“你总是这样,晚上的时候就想七想八的,不要瞎想,快点睡吧。我觉得你的体质好了很多,起码还能再活六十年。”
  怀玉只当他是在哄自己,偏偏他又神色认真,竟叫他不知不觉间也开始动摇。
  怀玉朝他笑了笑:“如果能活下去,我一定尽力活下去。”
  在黑暗里,他的眼睛清澈透亮,倒真像是两块美玉。
  可终归是留不长久的。
  扶游怔了一下,忽然道:“对了,我知道了。”
  “怎么了?”
  “我知道谁那里有药了。”扶游坐起来,没敢说出口。
  秦钩那边肯定有。皇帝出巡,他自己不说,但是他身边的太医太监们肯定备着各种药材。
  怀玉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连忙道:“你不许去求他。”
  其实扶游也有点苦恼,他今天晚上还给秦钩甩脸色了,明天又要去跟他要东西,实在是……不太正派。
  这不符合扶游行事的准则。
  况且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心里有数。”扶游这样说着,手指却缠在一起。
  *
  扶游思量了一晚上,最终还是决定自己去一趟隔壁州郡,看看有没有需要的药材。
  正好这天雪停了,他便找人顶替了自己熬粥的位置,自己收拾好行李,没有告诉怀玉,准备自己悄悄出去一趟,快去快回。
  扶游背着书箱,翻身上马,轻骑快走。
  四五年采诗,他对这边熟悉得很。
  往南边十里地,有一个比雁北城更大的城池,只是大雪封路,早就断绝了联系。
  出城五六里,扶游拽着缰绳,踩着小山路上的积雪走过去。
  寒风凛凛,吹过山坡,抖落树枝上积雪簇簇。
  扶游瞥了一眼,下一刻,便有黑影从山坡上站起来。
  “小郎君,要从此山过,留下买路……”
  扶游知道自己是遇到拦路抢劫的土匪了,却没理会他们,反倒一抽缰绳,策马快跑起来。
  四五年里,他遇见过几次土匪,遇见土匪的最佳处理方法就是快点跑。
  因为他们工艺不好,只会造刀剑,造不出远程的弓箭。只要跑远了,他们就追不上了。
  扶游微微俯身,伏在马背上,回头看了一眼。
  身后好像有人认出他来了,气急败坏地大喊:“好啊,可是冤家路窄,竟然让哥几个遇到写《剿匪十疏》的扶小郎君了!追,给我往死里追!抓住了赏银子!”
  扶游心道不妙,这也太巧了,《剿匪十疏》是他三四年前写的东西,刘太后觉得可行,就推行下去,结果他还被人记住了。
  扶游攥紧了缰绳,马匹一声嘶鸣,直接从前面拦路的两个土匪的头上跨过去。
  身后人也上了马,穷追不舍。
  他们显然是气急了,把绊马索往前一甩,没甩中马匹,反倒重重地抽在扶游的背上。
  一阵剧痛,扶游眼前一黑,拽不住缰绳,怕被摔下马,只能紧紧地抱着马脖子,马匹脚步也就慢了下来。
  等他眼前黑影散去,土匪就已经到了眼前。
  扶游疼得忍不住抽气,眼冒金星,强撑着抬起手,抱了抱拳:“当家的,借路一过,您也知道,我是个文人,穷得很,每年在外面采诗还倒贴钱,这回出门也是为了买药……”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