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89)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遇到土匪,如果跑不掉,那就要套近乎。
  不过现在套近乎,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土匪头子用冰凉的刀刃拍开他的手:“别套近乎,杀你不为别的,就为了你那个《剿匪十疏》。”
  扶游吸了吸鼻子:“当家的,你怕是不知道,刘太后的两个侄儿,还有皇帝,都在五里外的雁北城落脚,你要是现在杀了我,只怕是要惊动他们,到时候只怕你也不好脱身,这可比我那个《剿匪十疏》要命得多。”
  土匪头子显然犹豫了一下,扶游抓住这个空档,正色道:“当家的,在皇帝眼前行刺,恐怕……”
  土匪头子怒喝一声:“你的嘴能信吗?你当我是傻子吗?”
  他手起刀落,一刀砍在马蹄上:“都让开,既然皇帝和刘太后的侄儿都在附近,那就让咱们扶小郎君自己滚下去找死,别脏了弟兄们的手,到时候官府要查,也查不到我们头上。”
  他说着,又往马蹄上砍了一刀,马匹长嘶,两条前腿立起来,奋力挣扎,几乎要把扶游掀翻。
  背上的伤口疼得厉害,扶游眼前一阵发花。
  他们在山路上,旁边是山坡,草木都被积雪压垮了。
  扶游抱着马脖子的手被人掰开,直接滚下山坡,撞在树上。
  三四个土匪站在山路上大笑,瞬息之间,其中一个人忽然没了动静。
  枝干上的积雪被扶游撞下来,落在他身上,他早已翻身坐起,手里举着木制的弩,眼神像小狮子一样锐利。
  其中一个土匪跪倒在地,胸口上插着一支铁箭,鲜血汩汩地从血洞里流出来。
  土匪接二连三地倒下去,还剩下最后一个的时候,扶游手里的弩.箭用完了。
  他紧紧地盯着最后那个土匪,用眼神压制着他,让他不敢靠近,一边用牙咬开束袖,取出一支新的箭。
  在他装好弩.箭,又一次举起弓弩的时候,那个土匪也举起了刀,朝扶游掷去。
  不远处传来一声怒喝。
  扶游没有理会,抬手,发箭。
  和扶游的铁箭同时射出去的,还有一支竹箭。
  两支箭都钉在敌人的身上,几乎穿过骨头。
  敌人掷出去的刀,正好插进扶游身边的树干上。
  最后一个敌人倒下,扶游转头看去,才看见秦钩拿着弓箭,骑在马上,是刚刚来的。
  秦钩像是杀红了眼,双眼赤红,握着弓箭的手青筋暴出,额头上也一样。
  同扶游对上目光,他便立即翻身下马,滑下草坡,一把抱住扶游。
  他嗓音沙哑:“吓死我了,扶游,吓死我了。”
  扶游抿了抿唇角:“你怎么过来了?”
  秦钩小狗一般呜咽道:“你没去煮粥,我以为你太讨厌我,不要我了……”
  “本来就没有要你……”
  秦钩大约也没听见他这话,瞧见他背上的伤口,喉咙里低低地呼噜了一声。
  扶游问他:“你怎么下来了?”
  秦钩赶忙松开抱着他的手:“不是故意要碰你的。”
  扶游淡淡道:“我是说,你跑到山坡下面来,现在没人拉我们上去。”
  两个人就蹲在山坡上,等着秦钩的侍从追上来。
  秦钩帮他看看背上被绊马索的伤口,喉咙里止不住地呼噜。
  扶游摆弄着自己的弩,回头看他:“秦钩,我一直很不明白。”
  秦钩也看着他:“不明白什么?”
  “我们真正在一块儿,满打满算不过三年。把小世界的时间全部算上去,你也该活了几百年了吧?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
  “没有几百年。”秦钩正色道,“我当秦钩,也才几十年的时间。”
  其他小世界里,他都是其他姓名的人,不是秦钩,在控制中心也根本没有名字。
  秦钩认真地看着他:“是秦钩喜欢扶游,不是一直在做任务的那个人喜欢扶游,三年抵得千千万万年。”
  扶游哽了一下,扭过头,从书箱里拿出那些帛书:“对了,这些东西还给你。”
  是秦钩的自荐书。
  秦钩接过东西,没再说话,默默地收起来了。
  过了一会儿,秦钩又道:“你要去哪里?等一下我把马给你,武器也给你,我就不缠着你了。”
  扶游转头看他,不可置信地问:“秦钩,你真的很喜欢我?很想和我在一块儿?”
  秦钩颔首:“真的。”
  “你这样委曲求全,真的不是你的行事作风。”
  “对你可以是这样的。”
  扶游想了想,直接举起装好的弩.箭,抵在他的心口:“那我们现在打个赌,我数十个数,如果我数完了,你的侍卫没来,那我就射箭;要是十个数之内,你的侍卫来了,我就勉强答应你的请求,怎么样?我已经给你机会了,你会答应吗?”
  扶游扯了扯嘴角:“你不会答应的,你也不用这样委屈……”
  “我答应。”秦钩定定地看着他。
  扶游本意是把他赶走,却不想秦钩直接答应了。
  他蹙眉,像是耍脾气:“我忽然改变主意了,我只想数三个数。”
  “也可以。”秦钩握住箭头,抵在自己的心口,“只要你高兴就可以。”
  扶游深吸一口气,信口数道:“一……二……”
  正当此时,远处传来急促的马蹄声,还有高声呼喊:“陛下?陛下?”
  秦钩眼睛一亮,直接抱住扶游,不顾铁箭还对着自己,要是不小心碰到机关,铁箭就要扎进他的心口。
  扶游被他抱着,整个人还愣愣的。
  他给自己挖了个坑。
  秦钩笑了笑:“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扶游的人了。扶游可以随便使唤我,我永远爱扶游。”


第40章 迷糊
  秦钩欢欣鼓舞, 恨不能把狼尾巴掏出来使劲甩。
  扶游很无奈,想了想,也算了。
  反正是秦钩自己要这样的, 他就算下命令,让秦钩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那秦钩也得遵守。
  算是他占便宜了。
  扶游顿了顿,然后被秦钩直接抱起来了。
  秦钩很上道, 很快就松开他了, 小心翼翼地说:“我只是太高兴了, 你别不要我。”
  扶游微微点头:“嗯。”
  得了他一个点头, 秦钩就又高兴起来, 朝他露出一个几分傻气的笑容。
  和他平时的气场过于不合,扶游差点又以为他把原形变出来了。
  扶游回过神, 才发现自己已经把手举到了秦钩的头顶。
  就像摸摸小狗一样。
  秦钩满眼期待, 扶游拍拍他的脑袋, 然后转回头。
  “崔公公,麻烦你搭把手。”
  好不容易追过来的崔直站在山路上,看见这样的场景,人都傻了,听见扶游跟他说话, 才回过神,在衣袖上擦了擦手,朝扶游伸出去:“啊……好, 好, 扶公子小心点。”
  扶游握住他的手, 在山坡上蹬了一步, 就爬上去了。
  秦钩站在他身后, 背着他的书箱,伸着手护着他,在他上去之后,自己也攀上去了。
  扶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质问道:“你自己可以上来?”
  秦钩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弱弱地点了点头:“嗯……”
  “那你刚刚在下面不上来?”
  秦钩想了想,转过身,干脆又跳回去了。
  他朝扶游伸出手:“扶游,拉我一把。”
  他现在上不来了。
  扶游无奈:“自己上来。”
  *
  扶游的马匹被土匪给杀了,秦钩便把自己的马让给他。
  秦钩骑了侍从的马,和他并肩而行。
  “扶游,你要去哪里?你背上的伤要不要紧?”
  扶游扭过脖子看了看,绊马索是用麻绳泡油做的,结实得很,甩起来呼呼的,抽在他背上,把他的厚衣裳都抽出一个口子来了。
  刚开始那股剧痛过去了,现在扶游只觉得背上的伤口麻麻的。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