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9)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秦钩没有抬头:“一个一个说。”
  “是。”
  那暗卫从晏知出生开始说起,一直说到他在学宫念书时期。
  “一同念书的世家子弟,晏知大多认识。还有晏拂云的同窗,晏拂云为了炫耀,经常带同窗去见他,扶游扶公子也是。”
  一直沉默的秦钩冷不丁发问:“也是什么?”
  暗卫忽然觉得脖子一凉,硬着头皮继续道:“扶公子也是晏拂云的同窗,去晏家做过几次客,和晏知在席间有酬唱的诗句,传出去,现在还有人传唱。”
  秦钩捏紧手里的笔:“后来呢?”
  “再后来,晏知有意把扶公子引见给自己的老师,许大史官。许大史官原本也很看重扶公子,要收他做弟子。可惜,当时扶公子的爷爷过世了,他回家守孝,这事情也就搁置了。”
  再后来的事情不必问,秦钩也知道。
  后来的事情就是,扶游守孝还没满一年,新皇登基,他十五岁,被迫中断孝期,出来采诗,进宫献诗的时候,遇到了秦钩。
  秦钩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要逃出他的掌心了。
  小黄雀其实没有他想得这么胆小傻气,他的文采曾被大史官看重过,他的谋略是能够依靠行宫数百侍从、抵挡叛军三天的谋略。
  他有着自己不曾参与的、光彩夺目的过去。
  而且是和其他人,和晏知。
  而那时,秦钩还蹲在冷宫里,盘算着怎么宰了宫墙那边的野狗,给自己开个荤。
  他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扶游先前,会对晏小公子的事情耿耿于怀,一个劲地追问他那些傻了吧唧的问题了。
  因为他,也开始对晏家大公子耿耿于怀了。
  *
  福宁宫偏殿里,扶游正和两个小太监收拾行李。
  按照惯例,皇帝来行宫过冬,一般是要过了年,等开春了才回去的。
  但是今年情况特殊,秦钩是借着过冬的名义,铲除了刘家的,他得回皇都去整顿朝政。
  回皇都的日子定好了,他们就要收拾东西了。
  两个小太监,安安静静地收拾东西,扶游整理好自己的书,转头看见挂在帐子上的玉饰。两个小太监各有各的事情,他只好自己走过去,踮起脚,仰着头,把这些东西给拆下来。
  这些东西不带走,秦钩肯定又要发疯,到时候吃亏的是他。
  秦钩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
  他悄无声息地走到扶游身后,手臂一揽,就把扶游抱进怀里。
  扶游喊了一声,手里的玉饰落在地上,叮当脆响,两个小太监却退出去,还把门给关上了。
  秦钩抱着他,在他耳边命令道:“小黄雀,快点,说你喜欢我。”
  扶游偏过头,垂了垂眼睛:“不能说,你上次说,别再让你听见这种蠢话。”
  “这不一样,我可以不喜欢你,但是你必须喜欢我。”


第7章 醋意
  7
  扶游不想把蠢话再说一遍,他觉得自己已经够蠢的了。
  可是秦钩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强硬地捏着他的后颈,一定要他说喜欢。
  扶游知道,自己最好还是不要忤逆秦钩,如果他想好好活着,并且有命出宫的话。
  于是他扭头看着秦钩,小小声地说了一句:“喜欢你。”
  秦钩从身后抱着他,脑袋靠在他的颈窝里,没有看到他平静的双眼。
  秦钩默认,扶游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就该带着笑,像装了星星一样,虽然很傻,但是亮晶晶的。
  他不需要特意确认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
  秦钩把他放在床上,扶游不自觉往边上躲了躲:“现在还是白天。”
  “我知道,睡一会儿。”
  秦钩在他身边躺下,抱住他,没有别的动作。
  帐子没有放下来,挂着的玉饰拆了一半,秦钩躺着的那半边还挂着,扶游这边的一半,已经全部被扶游拆下来了。
  扶游探出手去,果不其然,什么都没有碰到。
  秦钩闭着眼睛,按住他的手,把他整个人都抱住:“小黄雀。”
  扶游应了一声:“嗯。”
  “你认得晏家大公子晏知。”是肯定的语气。
  “……嗯。”扶游眉心一跳,感觉不太好,下意识扭头看他。
  “世家猖狂,晏知最是狂妄,朕先拿他开刀。”
  “他……”扶游平复了一下心情,“他不是狂妄的人,他做什么事情了?”
  秦钩不答,只是闭目养神,仿佛已经睡着了。
  扶游惴惴不安,枕着秦钩的手臂,看着他的侧脸,想问什么,却又不敢开口。
  *
  翌日清晨,行宫整肃军队,准备启程回京。
  福宁宫外,崔直正催促着小太监们搬行李。
  “快。”
  这时候,扶游也背着自己的书箱出来了。
  平时秦钩赏给他的东西,他已经让小太监们搬上马车了,书箱是他自己的。东西不多,几件衣服,笔墨竹简,还有几卷书,他全部都背在身上了。
  崔直回头看见他,连忙朝他伸出手:“扶公子起来了,老奴来拿行李吧。”
  扶游朝他笑了笑:“不用了,不是很重。”
  崔直的年纪都能当他父亲了,他不好意思。
  两个人就站在台阶上说话。
  崔直道:“陛下去前面巡视军队了,等陛下回来,咱们就能启程了。”
  “嗯。”扶游点点头,双手拽着书箱带子,怪乖巧的。
  “扶公子昨晚上是不是没怎么睡好?两只眼睛下面都是乌的,等会儿上了马车,路上接着睡。”
  扶游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马蹄声哒哒,由远及近。
  崔直连忙走下台阶,扶游回头看了一眼,也跟着跳下台阶,俯身作揖。
  秦钩今天没披甲,只穿了一身便装,束发一丝不苟,银质的护腕束着大袖,披着银狐的披风。风吹动的时候,狐裘毛尖一点黑色若隐若现。
  秦钩骑着马,到了扶游面前。
  扶游垂着脑袋,乖乖地等他的吩咐。
  秦钩没有下马,握着马鞭、又牵着缰绳的手稍稍松开,马鞭尾巴就从他手里滑出来,扫过扶游的脸颊。
  扶游的头顶传来笑声,他下意识抬起头,用指尖碰了碰脸颊。
  原本心情不错的秦钩在看见他的脸的时候,没由来地沉下脸。
  “昨晚上干什么了?”
  扶游不解:“没干什么。”
  秦钩冷笑一声:“嘴巴才好,眼睛又坏了,又为谁哭坏了?”
  扶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秦钩举起手,用马鞭拍了拍他的脸颊:“去马车上待着。”
  “是。”
  扶游点点头,向他行礼,然后走向装饰华贵的马车。
  正巧这时,身披甲胄的晏知骑着马过来,在两三步开外的地方翻身下马,回禀道:“陛下,万事俱备,随时可以启程。”
  秦钩冷冷地应了一声,然后看向扶游。
  扶游正背着自己的书箱,加快脚步向前。
  “走错了,你去后面那辆。”
  秦钩的话从身后传来,扶游脚步一顿,闷闷地应了一声,转了个方向,走向后面装载行李的马车。
  崔直回头,试图劝解:“陛下,后面的马车装满了行李,前面的还空着呢。”
  秦钩看了他一眼:“空着就空着。他要是不高兴,让晏大公子带他骑马。”他提高音量:“小黄雀,去求晏家大公子带你,去。”
  扶游回过头,轻轻地喊了一声:“秦钩。”
  秦钩的表情显然不自然了,他顿了顿,抿着唇角,不再说话。
  他骑着马,居高临下地经过晏知身边,用马鞭柄重重地敲了一下他的肩膀。
  不知道是对臣子的嘉奖——事情办得不错,继续努力。
  还是对扶游同窗,并且险些成为扶游师兄的人的记恨——好得很,朕记住你了。
  帝王或野狗总是教人琢磨不透。
  扶游则背着自己的书箱,走到装行李的马车边,费力地推开那些笨重的箱子,给自己清理出一个座位。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