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90)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大雪地里,他也没办法解下衣裳来看看,更别说上药,没得到时候背上一道伤,自己还被冻伤了。
  扶游摇摇头:“没事,到前面再说。”
  走了一段路,秦钩忽然道:“对了,扶游,我还没问你。”
  “嗯?”
  “我可以跟着你吗?”
  扶游努力保持微笑:“可是你已经跟上来了,不是吗?”
  秦钩朝他笑了笑,喜悦之气溢于言表。
  *
  南边的城池更繁华,东西应该也更多。
  但是大雪的影响更大,城里有好几个药铺都关门了。
  扶游先找了家开着的药铺,拿点药处理一下自己背上的伤口。
  他常在外面走动,做这些事情早已经轻车熟路。
  小药童带着他进了里间,给他端来热水,让他自己处理,便退出去了。
  扶游在里间榻上坐下,解下衣裳,回头看了一眼。
  一道鞭子打出来的伤口,已经青了,稍稍肿起来,麻麻的。
  扶游本来以为不怎么疼了,就试着用手指碰了碰,结果疼得他眼泛泪花。
  他连忙收回手,蹦跶着到了木盆边,用温水洗了洗巾子,扭过头,要给自己擦一擦。
  可是伤口在背上,他这样扭着脖子,又扭着手腕,实在是不怎么方便。
  下手没轻没重的,把自己疼得眼泪汪汪的。
  最后扶游把巾子丢进木盆里,随便套上衣裳,走到门前,打开门。
  不出所料,秦钩就在门口守门。
  扶游扯了扯衣领,探出脑袋,命令道:“秦钩,进来。”他还有些不习惯这样命令秦钩,又补了一句:“是你自己说的,你会随叫随到。”
  那是当然!
  秦钩噌的一下就站起来:“是我说的。”
  “那进来吧。”
  “是。”
  秦钩摇着尾巴就跟进去了。
  扶游抬起头,松了松衣领:“你会上药吗?”
  秦钩点头:“会,我在末世就会。”
  “那就好。”扶游趴在榻上,不放心地嘱咐了一句,“你轻点啊,我背上很疼。”
  “好。”秦钩在榻边的小板凳上坐下,拿出药膏,“刚才在路上问你疼不疼,你就说不疼,为什么这么着急过来?”
  “雪地里又没办法抹药,我不得被冻死?”
  “我可以在雪地里搭一个帐篷。”
  “你还不是要让侍卫们搭?太麻烦了。”
  扶游随手拽过来一个枕头,垫着下巴。
  秦钩拧干净巾子,把巾子覆在他的伤口上先热敷一会儿:“这样会舒服一点吗?”
  扶游点点头:“还行吧。”
  热敷的时候,秦钩就坐在榻边,看着他的侧脸:“扶游,我很高兴。”
  扶游只是应了一声:“是吗?”
  “是,从出生起,千年万年,只有今天最高兴。我就想和你待在一起,做奴仆,做小狗都没关系。”
  扶游把脸埋进枕头里,闷闷地应了一声:“嗯,看你表现。”
  “我会表现很好的。”秦钩摸了摸巾子,觉得快凉了,就把巾子揭下来,往手掌上抹了点药膏,轻轻地抹在他的伤口。
  扶游生得白,常年在外面跑,身形纤细,小小只的。
  秦钩动作极轻,就像是触碰易碎的琉璃,他原本因为抓握武器磨出来的手茧,竟也能像羽毛一样柔和。
  扶游却扭了扭:“痒。”
  秦钩加重了一点点力气:“那这样呢?”
  扶游没再应声,趴在枕头上,睡一觉醒来,秦钩正拿起被子,轻轻地要盖在他身上。
  扶游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套上衣裳:“不用了,我还有事情要办,睡觉耽误时间。”
  他穿好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又扯到背上的伤口,疼得他“嗷”地嚎了一嗓子。
  秦钩扯开他的衣领,朝里面望了望:“没事,没流血,你别乱动。”
  “嗯。”扶游总归还是有些不习惯他这副百依百顺的模样,总觉得有些别扭,不太自在地提起自己的书箱,就出去了。
  秦钩紧跟着出去,侍从们就候在外面,见他出来,立即迎上前。
  “陛下。”
  秦钩看起来心情不错,翘着嘴角,侍从们也跟着松了口气。
  他招了招手,喊道:“崔直。”
  崔直立即上前:“陛下。”
  秦钩根本压不住翘起来的唇角:“回去之后,你去领黄金百两。”
  崔直愣了一下,随后立即谢恩,生怕秦钩反悔:“多谢陛下,陛下万岁。”
  秦钩笑了笑,又道:“再接再厉。”
  崔直还不太明白,皇帝为什么赏他,想了想,自己今天做的事情,也不过是跟着皇帝出来,结果还跟丢了。
  不过他却是第一个找到皇帝和扶公子,和这有什么关系吗?
  秦钩让他自己琢磨,抬头见扶游已经走远了,便抬脚跟上去,帮扶游拉住马匹缰绳,把他扶上去。
  *
  这边的药材也短缺,扶游又跑了两三个地方,才把要用的药材全部买齐。
  来回二十里地,回到雁北城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城门口点着灯,刘家兄弟带着侍从等在外面,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抱着手,站得远远的。
  远处传来马蹄声,原本垂着头的人都来了精神。
  可算是回来了。就算刘太后再怎么独掌大权,可要是皇帝在他们这里出了事,他们也是要被问责的。
  刘家兄弟有些纠结,他们一向没什么主见,因为先前太后说的那一句“即位”,他们的心思开始活泛起来。
  他们既希望皇帝出事,又不希望他在自己管事的时候出事。
  现在圣驾回来了,他们也不用再希望什么了。
  一转眼,秦钩就到了眼前,翻身下马。
  众人叩拜行礼,又簇拥着他往城里走。
  扶游没有跟上去,而是悄悄落到了后边。
  秦钩回头看他,他便朝秦钩摆了摆手,下了命令,让他不许跟过来。
  扶游走到城墙边:“怀玉?”
  怀玉抱着手,站在烛光昏暗的地方,靠在城墙上,板着脸,埋怨道:“你还知道回来啊?我当你被妖精吃了呢。今天怎么没在城外煮粥?出去也不说一声,害得别人担心你。”
  扶游把书箱递到他面前:“喏,给你。”
  怀玉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道:“你还让我帮你拿东西?扶游,我是你的小厮吗?”
  “不是。”扶游把书箱塞到他怀里,“给你的。”
  怀玉不情不愿地接过书箱,抱在怀里,和他一起走进城门。
  经过有光的地方,他低头一看,才看见书箱里满当当的都是药材,用盒子装着。
  怀玉吃了这么久的药,就算不打开看,光闻味道也问出来了。
  他脚步一顿:“……你就去买这些东西了?”
  “是啊,这次买了两个冬天的量,就算大雪一直不停,也足够你吃了。”
  “你跑去隔壁州郡买的?”
  “嗯,跑了好几个药铺呢,从城南跑到城北。”扶游正色道,“还遇到了土匪,要不是我机智,只怕你就要见到一只死扶游了。”
  怀玉低下头,手指敲了敲药材盒子:“扶游,你总这样。”
  “嗯?”扶游认真起来,“对不起嘛,因为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就没跟你说……”
  怀玉抬头看他,眼睛放光:“你这样对我好,我真的会很想跟你成亲的。”
  “不可以。”扶游板起脸,“无情”拒绝,“好朋友可以两肋插刀,但是不能成亲,这不是玩笑。”
  怀玉抱着他的书箱使劲摇晃,试图把箱子摇破以示抗议:“你这个小古板!”
  扶游连忙按住他:“不可以这样。”
  被侍从朝臣们簇拥着的秦钩回头看了一眼,有些吃醋。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