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替身受想开了(99)

作者:岩城太瘦生 时间:2021-11-22 11:03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阴差阳错

  扶游站在原地,看着马车走远了,消失在视线之中,才转回头。
  却不料秦钩就站在他身后,默不作声。
  扶游被他吓了一跳,拍了他一下:“干嘛不说话?”
  秦钩抱住他:“是我应该做的。”
  原来他听见了。
  扶游摸摸他的头发:“干什么?生气了?是不是你自己选的?”
  秦钩低下头,轻轻地应了一声:“是。”
  是他自己选的,他甘之如饴。
  *
  除夕一过,扶游也要收拾行李去采诗了,今年要留在养居殿的日子不多了。
  这天晚上,扶游吃过晚饭,又靠在榻上看书。
  晚上吃的有点多,秦钩帮他揉揉肚子。
  秦钩揉着揉着,就躺下了,脑袋枕在扶游的腿上,手上动作不停,继续给他揉肚子。
  扶游也摸了摸他的脑袋。
  秦钩转头看他,似乎有话想说,但是又开不了口,最后只是蹭了蹭他的手。
  不知道过了多久,扶游看完了手里的书,把竹简放下,拍拍秦钩帮他揉肚子的手:“不要揉了,都揉饿了。”
  秦钩收回手,没有回答,扶游一抬眼,才看见秦钩在看他。
  双眼湿漉漉的,在烛光里泛着光,怪可怜的。
  扶游坐起来,低头看他,搓搓他的耳朵:“你怎么了?”
  秦钩低声道:“你明天就要走了。”
  扶游没忍住笑了:“等到下一个冬天,我就又回来了啊。”
  “太久了。”秦钩抱怨了一句。
  “说好了冬天再见的,不可以反悔。”
  “没有反悔。”
  扶游笑了笑:“现在也由不得你反悔。”他推推秦钩的肩膀:“都是你揉的,我又饿了。”
  秦钩会意,坐起来:“要吃什么?”
  “随便吃点,你看着办。”
  “是。”
  扶游忽然道:“要一壶果酒。”
  听见这话,秦钩回头看他,恍惚觉得是自己听错了。
  扶游不会喝酒,又怎么会开口要酒?
  扶游倒是坦荡,看着他,轻声重复一遍:“我说,要一壶果酒,暖暖身子,你这里没有吗?”
  秦钩点点头:“知道了,我去拿。”
  他披上衣裳,转身出门去,吩咐侍从。
  不多时,崔直便带着一群小太监进来了。
  在榻上放了张小案,摆好碗碟,几个菜碟堆在上面。
  一对玉杯,崔直要给扶游斟酒,被秦钩喊住了:“放下。”
  崔直了然,把酒壶放到秦钩手边,就带着人退出去了。
  秦钩端起酒壶,给扶游倒了半杯晶莹的果酒:“你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喝一点就够了,要是又喝醉了,明天就走不了了。”
  扶游低头,闻了闻果酒的味道,随后抬头看他:“我以为你不想让我走。”
  秦钩顿了顿:“我是这样想的,但是你会不高兴。”
  扶游吃了两小菜,又抿了一小口果酒,双眼湿润润的,把自己酒杯里剩下的果酒倒进他他的杯子里,笑着道:“我没不高兴,秦钩,你不高兴了?”
  “没有。”
  “你不高兴?那今天就当是我们成亲,你总该高兴了吧?”
  好熟悉的一句话。
  又是秦钩从前对扶游说过的,扶游全部都记得,一个字都没有忘记。
  秦钩心里钝钝的一疼,扶游心里还在恨他。
  扶游支着手,捏着玉杯,指尖轻轻巧巧地拨弄着、按着杯沿来回转圈。他目光澄澈,想从秦钩的脸上看出一点失控的痕迹来。
  好嘛,扶游在拱火。
  他依旧恨秦钩,只是没有从前那样浓烈。
  秦钩表现好的时候,他不吝奖励。
  但是在给了一点甜头,秦钩刚要飘起来、以为他们要和好的时候,他就敲一下小狼的脑袋,把小狼给敲回原形,不要得意忘形。
  扶游承认,秦钩确实很喜欢他,这几年对他也很好,百依百顺。
  可是他还不想跟秦钩和好。
  他就是喜欢对秦钩若即若离,随心所欲,就像秦钩当年对他做的那样。
  扶游还是享受现在这样的关系。
  主导权掌握在他手里,他自由自在的,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冬天回来,就像是过冬的小黄雀一样。
  要是和好了,秦钩又变了,好不容易自由的小黄雀身上又被套上枷锁,那怎么办?
  秦钩现在不敢对他发脾气。他要是发脾气,那正好,他们这场和好的游戏就结束了,他也不用再跟秦钩纠缠了。
  和好哪有那么容易?这才哪儿到哪儿呢?
  等扶游把从前秦钩对他做过的事情,原样还给秦钩,到时候他再考虑要不要和好吧。
  学会了自己活得舒服最重要的扶游,就是个“睚眦必报”的精明小坏蛋。
  扶游的目光在秦钩的脸上梭巡,看了一会儿,没看见秦钩脸上有什么多余的表情,觉得没意思,瘪了瘪嘴,低头吃菜。
  秦钩给他夹菜,扶游吃了一口,问道:“我这样欺负你,你怎么不生气?”
  “是我说过的话,你原样还给我,是我活该。”秦钩看着他,“况且,你一点都不凶,装得一点都不像。”
  扶游抬起头,咬着牙,朝他挥了挥爪子:“住口。”
  秦钩笑了笑,不遗余力地吹捧他:“扶游这样可爱死了。”
  “别说了……”
  他还真是,普通的言语讽刺对他已经不起作用了。
  本来是想讽刺他的,结果秦钩看扶游做什么都觉得可爱。
  一点用都没有。
  扶游用筷子戳了戳碗碟,又指了指酒壶,让他给自己倒酒,故意道:“我预备采诗采到八十岁,那我们就等到八十岁再和好吧,你觉得怎么样?”
  秦钩点头,正色道:“可以。”
  扶游瘪了瘪嘴:“八十岁之前就这样相处,你觉得可以吗?”
  秦钩神色不改:“也可以,都听你的。”
  扶游放下筷子:“那我们今晚先成亲,怎么样?虽然有点简陋。以后我去外面采诗,你就留在宫里等我,我每年冬天回来,你不许和其他人有牵扯,要是让我知道了,我就不要你了。”
  “好。”
  扶游以为秦钩会不高兴,其实秦钩求之不得。
  扶游努力表现得像一个游荡花丛的王孙公子,他回身,翻了翻自己的书箱,从最底下翻出一柄半旧的扇子,丢给秦钩。
  “拿着。”扶游铆足了劲“欺负”他,得意地翘了翘脚。
  秦钩也顺着他,像青庐里的小娘子一般,举起扇子,遮住自己的脸。
  扶游看着好笑,弯了弯眼睛,伸出手,拨了一下他的头发:“秦钩,还挺像的。”
  扶游随手拽了根红线,把两个人的玉杯系起来。
  他随口问道:“秦钩,是谁教你成亲要在头上盖一块红布的?还有,是谁教你合卺酒要两只手绕在一起喝的?”
  秦钩道:“我在其他世界看到的,我以为这里都是这样。”
  末世那有什么正经的古代礼仪,他能知道红盖头和交杯酒,只是不知道具体年代,就已经算是涉猎广泛了。
  扶游拂开他面前的扇子,把玉杯递到他面前。
  一对玉杯用红线绕在一起,红线有点短,他们要饮酒,就不得不凑近一些,额头碰着额头。
  秦钩将杯中果酒饮尽,抬头去看时,只见扶游垂着眸,双颊绯红。
  他只喝了半杯,就放下杯子:“不喝了。”
  因为从前的事情,他对秦钩,永远有所保留。
  秦钩看见了,也没说什么,只是把酒杯往里边放了放,怕等会儿摔碎。
  原本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坐到了一起,扶游两只脚都放在秦钩暖和的胸口上,取取暖。
  太舒服了,扶游快要睡着、正迷糊的时候,他听见秦钩问他:“扶游,能不能稍微喜欢我一点?”
  扶游笑了笑,双手攀住他的脖子,睁开眼睛,一脸无辜:“我现在就很喜欢你啊。” Fxshu.org
 

上一篇:私生子

下一篇:罗马之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