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君宠难为(249)

作者:陶瓷朋克少年 时间:2021-12-30 10:20 标签:虐文 狗血 宫廷

  找死有瘾吗?
  “哈哈哈……咳咳唔!唔啊!”
  这时候马车恰好驶过一块石头,整个颠簸一下。韩渊的笑声突然变成痛苦的呻吟,侍卫心想不好,回头一看,正看到韩渊蜷起身子,捂着那箭头,疼得冷汗淌了一脸。
  那伤口里还带着倒钩呢。一颠簸那就是几个钩子一起在血肉里搅,滋味别提多难捱。
  看韩渊那个脸色,侍卫心里也不太好受。他一边嘱咐车夫慢点,一边忍不住问道,
  “韩大人,我真不明白。您是与木朗有什么仇吗?特意去挑衅他?刚才真的很危险……腿上这一箭若再偏些,切断了筋脉,您说不定就……”
  “我跟他倒是没仇……”
  ——有仇的两个,都在火墙后面那茅舍里呢。也不知道陛下和杜玉章平安了没有。
  韩渊缓过一口气,笑着说,
  “我是为了救陛下。”
  “哈?”侍卫愣了片刻,摇摇头,“韩大人,我不明白。“
  “不明白就直接承认,这样挺好。你这样的人,直来直去,反而不容易骗。”
  “韩大人这是在骂我蠢吗……”
  韩渊依旧带着笑,
  “不是。你只是不聪明。但自己知道自己不聪明,又肯承认,便不是蠢。那种自以为聪明的人啊,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会胡思乱想,又刚愎自用。你只需要给一点暗示,他们自己就会把自己带到你设好的歧途中……比如那个木朗,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
  “啊?”侍卫有点愣神,“不会吧?我听说木朗原来是个大儒,读了很多书,还是原来杜相的师兄……”
  “呵呵。传言当不了真。我说他蠢他就是蠢。今日没有他,事情也没法这样顺利。”
  韩渊舔了舔嘴唇,没有继续解释。痛快归痛快,两处箭伤,血淌了一路……其实他也筋疲力尽,没力气说话了。
  只不过想起木朗,他还是忍不住一阵得意。
  ——老子还什么都没说呢。他却已经替我补全了阴谋的下半场。无论如何,这场火……就算我将刀子比在他脖子上,他大概也不敢放了吧?
  木朗不敢放火,那就只有个被徐浩然一点点拖死的命。等到最后反应过来想要孤注一掷,恐怕也是来不及了!毕竟,想要放火烧了茅舍也需要时间,可等到徐浩然彻底占了上风,可就不会再给木朗放火的时间了!
  这一场阴谋被韩渊生生玩成了阳谋。他越想越得意,又忍不住大笑出声。
  “哈哈哈……今日真是痛快!哈哈哈……哎哟!……嘶,还真疼……”
  ……
  当木朗终于意识到自己步入了万劫不复的陷阱时,已经太晚了。徐浩然身后已经聚集了足够多的大燕骑兵,让他的兵力优势一去不复返。
  “不……不!”
  木朗浑身都是冷汗,大吼一句,
  “放箭!放火箭!李广宁一定在里面……不然他们不会来这么多人围住这里!我们上当了!该死的韩渊!”
  寄希望于及时将李广宁逼出来,并且抓住机会胁迫他——这希望当然微乎其微。所有侍卫都会去拼命救火,而且李广宁明知道叛军兵败如山倒,怎么会在最后时刻送上门做活靶子?
  但这是他们最后的希望。狗急跳墙下,火箭不要钱般向茅舍投过去,竟然真的被他点燃了茅舍!
  “救火!”
  “冲锋!”
  火墙内的侍卫与火墙外的大燕骑兵不约而同行动起来,争分夺秒!所有人都知道,决定这一场战斗最后胜负的时候到了!
  对双方来说,这一场战斗都绝不能输——因为赌注,是大燕中兴国运,和他们皇帝的性命!
  ……
  短短半个时辰,在这里留下上千具兵士的尸身。徐浩然喘着粗气,身上盔甲都被血染得斑驳。那血从他身上淌下来,其中有他自己的,但更多是来自叛军。
  “总算不辱使命……保全了陛下的安危。”
  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不惜人力地强攻。终于,叛军开始溃败,而且是一泻千里,再也组织不起一场像样的攻势了。就连木朗,也被他活捉后捆成了个粽子,丢在已经烧成断壁残垣的火墙下。
  首领尚且如此,其他人就更别提了。叛军精锐被消灭了个七七八八,剩下的散兵游勇,有一些丢了战马,钻进了丛林中——既然坐骑被丢弃,大燕兵士也就任凭他们去。跑不远,也够不成威胁。就算侥幸翻过山岗,也很难逃过追捕。
  至于骑着马往山梁冲击的那些,自然有后面部队处理。徐浩然现在也没心思操心这些。
  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大胜!”
  战袍浴血的将军,这一声喊得中气十足。身后,才打了大胜仗的将士们更是威势赫赫,齐声应和,
  “大胜!大胜!大胜!”
  “恭迎——陛下!”
  “恭迎!陛下!恭迎!陛下!恭迎——陛下!”
  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那一所茅舍,和它紧闭的房门。所有人都等着他们的君主从那扇门中走出来,勉励他们的血勇,嘉赏他们的战功,为平谷关守军的旗帜,再添上一笔浓墨重彩的荣誉!
  他们等了很久。
  那房门却一直没有开。
  ……
  “玉章,我们赢了。”
  茅舍内。李广宁垂下眼帘。这茅舍没有点灯烛——可笑,外面就是满天的火光,还有什么点灯的必要?
  可现在,火光已经渐渐熄灭。
  新生的朝阳还未曾升起,却已经在天边投射一道隐约的淡光。
  对门外人来说,这是一场酣战的结束,是新的一天的开始。
  可对于屋里的人来说,最后一点光明已经随着昨夜的火光暗淡。
  房间里没有光。
  也再不会有什么光了。
  “玉章。我们赢了。朕可以带你回京城,回东宫。”
  李广宁的视线投在杜玉章身上。
  杜玉章已经睡了许久。
  他失了约,没有与他的陛下一同观看此生最大的一场焰火。
  李广宁紧紧抱着杜玉章。他的手指还在汩汩流着血——不是一根,而是所有。那些血抹在杜玉章脸上,将那张倾国倾城的脸染得血痕斑驳。
  不光是脸。
  杜玉章的胸前一直延伸到下腹,都被大片的鲜红染透了。就连地面上,都凌乱溅落了大大小小的血泊。
  此刻,血已经干透了。
  抱在李广宁怀中的那个人,也渐渐凉透了。
  李广宁却好像一点都没有察觉。他的嘴一张一合,机械地向杜玉章讲着话。好像这样杜玉章就会从睡梦中醒来,会对他有所回应。可李广宁的大脑却根本不知他在说些什么。他似乎已经漂浮起来,在半空中向下望。
  在一片漆黑的屋子里,他好像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自己,和自己怀里的杜玉章。自己的嘴张合着,杜玉章却一动也不动。他的手不自然地垂下去,还带着曾经折断过的弯度。他的胸前露出半根绳子,上面挂着一块陨铁制成的长生牌。
  李广宁的魂灵与肉体似乎分了家。他觉得不对,一切都不对。自己给了杜玉章血啊,那么多血……一根手指不够,他几乎咬断了每一根手指啊……还有手腕上……那么多血,可是杜玉章不肯吃……他闭着眼睛,他昏睡着,他的牙关撬不开……不,最开始是能够撬开的。可是血灌了下去,为什么没用呢?
  为什么会没用呢?之前不都有效果的吗?为什么?他愿意以血饲药啊,将自己的血,自己的命都给他!他愿意的!用自己的命换他平安……他愿意的啊!
  但是为什么不行呢?
  为什么?
  他已经知道错了啊……他愿意赎罪,愿意用自己后半生所有去换他的平安啊……到底是为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君宠难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