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102)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反正不想待在这个皇宫里。好不容易到了都城,不如趁机好好转一转。”晏弘淡淡道,“高将军那里我已经吩咐过了,从此以后都会听从你的差遣。”
  “那方才那几个你的堂弟妹们要怎么处理?”西南王疑惑道。
  “又不是我要当皇帝,你想怎么处理便怎么处理就是了。”晏弘拉着孟冬的手,已经一路走到了大殿门口,“对了,等登基大典的时候再派人去请我就是了。反正你的人素来有本事,只要想找,随时都能找得到。”
  西南王挑眉,还没等他开口,晏弘已经牵着孟冬的手,头也不回地出了大殿,留下西南王对着晏泰的尸首,心生疑窦,自己究竟是抢了个皇位,还是抢了一堆麻烦回来?为何那个晏弘现在看起来,要比自己悠闲的多?
  对于新任陛下的腹诽,晏弘毫不在意。此时不管是皇城之中,还是都城里面,早已乱成了一片,联军忙着收拾战场安抚百姓,根本就没有人有空闲去在意他们二人的存在,晏弘带着孟冬从皇城之中出来,便随意找了两匹马,径直出了都城。
  这一路快马加鞭从江陵赶到都城,让孟冬的骑术精进了不少,哪怕现在胯/下是一匹完全陌生的马,他也丝毫不觉得害怕,他轻轻地拉了拉缰绳,让马儿慢下来,悠悠哉哉地吃了几口草,自己安抚一般轻轻拍了拍马背,才抬起头看向晏弘:“王爷丢下了一堆乱摊子给西南王,却带我出了城,可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晏弘翘了翘唇:“我只是不想留在都城,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而已。至于想去的地方,却是没有,反正对我来说,只要跟你一起,不管去往哪里,我都心甘情愿。”
  孟冬从马背上仰起头,唇畔绽开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无法掩饰的爱意从他的眼里流露出来:“这话应该由我来说才是。天大地大,只要有你在,孟冬便有了家。”
  (正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正文部分就写到这儿吧,就还是习惯了最后以一个平淡的方式来结尾,就好像是,虽然故事完结,但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明天更番外,具体几个不知道,会写一些正文里没有写到的东西,我自己如果感觉都写到了,也就彻底完结了。
  还是多谢大家一路支持。爱你们。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咸鱼、?、扶疏今夏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番外一
  纵使在江陵城过了二十年人生里的一大半,并且还打算在这里度过余下的几十年, 但每每到了夏日, 孟冬还是会觉得难以适应。
  毕竟像江陵这种又炎热又潮湿的天气,大概没有几个人能够受的了。哪怕只是一动不动地在外面的树荫下坐上一会, 都会感觉后背泛起一层汗,浑身上下黏黏腻腻的感觉让人难受的很。对此,晏弘的评价是, 因为孟冬常年没有任何的运动,体弱身虚,才会导致一到了夏日,就不住的流汗。若是能每日起来与自己一起研习武艺,又或者, 坚持服用清心为孟冬开的汤药,让身体变得强壮一些,自然就会好了。
  但是,孟冬对这两个选择都置若罔闻。虽然先前不管是在江陵城守城的时候, 又或者是攻打都城的路上,孟冬都萌生过,如若自己能够精通一些武艺, 就可以在战场上与晏弘并肩而战的想法。但现在战事已了,连晏弘自己或许都再没有上战场的机会,自己又何必要自我为难, 在这种每日除了躺着再不想有任何动作的天气里,去学习先前从未接触过的武艺呢。
  至于另一种选择, 喝清心开的药?那是此生都不再可能的事情。
  所以尽管这夏日十分的难熬,但孟冬也只能坚持熬下去,毕竟王府的生活总体来说还是十分舒适的,消暑的办法也有许多,只要他不在日头高照的时候出门,总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晏弘常常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哄骗他出门,比如一起去钓鱼,一起去青云观消暑,但二人相处的久了,孟冬早已摸透了晏弘的习性,也找到了应对此人的办法,大多的时候都还是能推拒过去,最后改为晏弘陪着他在府内下棋看书,又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躺在软榻闲聊小憩。
  但也总有孟冬也无法推拒的理由,比如这一日,孟冬就无论如何都不能拒绝,不仅要陪着晏弘一起出门,还要心甘情愿,笑容满面。
  一月之前,江柳产下一子,连大带小都被徐老将军跟徐老夫人一并接回了徐府,并且给了徐幄丹一顿斥责。到了今日,正好是这孩子的满月之日,不管是看在徐老将军与老王爷的交情,还是徐幄丹与晏弘之间的情谊,又甚至是孟冬与江柳之间的那一丁点的旧交,他们这一日都应该到徐府去,还要带上专门给他们母子准备的各种贺礼。
  所以孟冬虽然不想出门,却还是不得不出门——尽管,他已经醒了小半个时辰,却还是没能成功的从床榻上坐起。
  晏弘总是比孟冬要精神焕发,他已经梳洗完毕,换好了衣袍,正一个人坐在桌前缓缓地用着早膳。清茗在他身边伺候着,视线不住地往床榻上瞧去,凑到晏弘耳旁小声道:“王爷,时辰也差不多了,公子再不起床的话,待会要延误出门了。”
  晏弘正喝着厨房前一夜煮好的赤豆汤,上桌前用冰冰过,既凉快又解暑,听见清茗的话,也不动作,只是笑着应道:“既然来不及了,你怎么不去叫你家公子起床?”
  清茗舔了舔下唇,这孟公子平日里脾气秉性都好的很,待人也十分的宽厚,从不会跟下人多计较,却唯有一件事——就是不能吵了他休息,这一点与他家王爷倒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即使是清茗,都不敢再这种时候凑过去将人叫起来。尽管他心中清楚,在王爷起的时候,孟冬便已经醒了,但像这种事情,还是应该由自家王爷去做。反正这孟公子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舍得跟自家王爷发脾气的。
  晏弘瞧着清茗的表情,轻笑了一声,放下手里的赤豆汤,起身来到床榻前,掀开遮挡视线的纱帘,轻手轻脚地坐下,缓缓倾身,唇还没等落到孟冬额上,便被一只手挡住,床榻上原本还在打瞌睡的那个人终于睁开了眼,孟冬瞥了晏弘一眼,发出一声轻哼:“你方才跟清茗两个是不是在说我的坏话?”
  晏弘笑了起来,扭头朝着外面道:“清茗,你家公子说,你方才在说他的坏话。”
  清茗忙道:“公子,您还不知道我吗,我哪是那种人。是王爷觉得时辰差不多了,想叫您起床,便想指示我去做,但小人觉得这种跟公子亲近的机会,还是应当留给王爷才是。”
  晏弘微挑起眉,转过头去瞪清茗,清茗低着头,在桌上随意收拾了几下,而后道:“后厨还有一道专门煮给公子的甜汤,我去端。”说完,便自觉地退了下去。
  孟冬歪在榻上,看着清茗的背影,整个人笑了起来,转头看向晏弘:“怎么办,王爷,您在府里好像愈发的没有威信了?”
  “我也愈发觉得了,”晏弘轻哼了一声,“这府里上下现在都是唯孟公子是从,至于王爷的话,先看看是不是跟孟公子冲突。”
  孟冬慢慢地从榻上起身,蹭过去环住晏弘的腰,声音里透着一丝没有消散的睡意:“这不是王爷当初答应的吗?现在后悔了?”
  晏弘拉着他的手臂,让人坐起来:“我当然不后悔,但是你前一晚可是答应了我今日一起去徐府,难道这么快就要反悔吗?”
  孟冬抽了抽鼻子,用手在脸上抹了一把,这才将光裸的脚伸到床下,站到地上:“我当然不会后悔,这不就起了吗?”
  他赤着脚也不穿鞋,径直走到桌边,端起晏弘喝了半碗的赤豆汤,喝了几大口下去,而后才觉得自己总算是清醒过来,深深地吸了口气:“这江陵的夏日也太难熬了些,早知道这样,前几日我就该跟娘亲一起去青云观避暑,好歹山里比这里舒服些。”
  晏弘伸手在他头上敲了一下:“你不是说了以后都不想再跟我分开吗,不管我去哪都要跟着我?这不过是天热了些,就要丢下我一个人在这城里。”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