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15)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那就好。”孟冬手指沿着杯盖上轻轻摩挲,“馆中姑娘们众多,这种事以前我是不会过问的,更何况在我看来,个人有个人的命数。若是因为自己犯蠢,最后落得一个死无葬身的下场,虽然可怜,也是活该罢了。但今日在王府碰见你,也算是巧了,更何况,刚刚徐公子不是还说,我们在相貌上都不怎么像楚人,这也算是一种缘分。”
  江柳闻言忍不住抬起头来向孟冬脸上看去,她确实是土生土长的北梁人,因为北梁胡汉混居,所以境内的许多人在五官上跟南边的楚人是有点区别,她就属于其中的一个,但这位孟公子……或许真的是祖上有北梁人的血脉。
  孟冬歪着头由着她打量,手里还端着茶盏不知在思考什么。直到睡梦中的徐幄丹发出一声轻哼打破了二人之间的宁静,他才朝着徐幄丹看了一眼,缓缓道:“徐公子可说过要为你赎身?”
  “有提过一次。”江柳笑了一下,“但我知道那是酒后的话,没有放在心上。”
  “如若下次徐公子再提你可以应下,栖梧馆又不是什么好地方,何必将自己一生都扔在那里。”孟冬慢吞吞地喝了口茶,“到时候我会让人跟管事打招呼,将卖身契直接交到你手里,想来徐公子也不会在意这种小事。”
  江柳愣了一下,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孟冬。孟冬扬起薄唇:“这样就算将来徐公子腻歪你了,你也能离开栖梧馆过过正常人的生活。不过到时候能过成什么样,是不是又要沦落到被卖入青楼,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记得点下收藏呀!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先先的小脸蛋儿、林夕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核核壹 15瓶;三圈鹤酱 10瓶;一个名字、林夕玉 5瓶;扶疏今夏 2瓶;睛睛晴睛、微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十三章
  纵使自幼在江陵长大,晏弘有时候还是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尤其是入了夏之后,不是暴雨就是烈日,没有一日能让他过的舒坦。
  花园里草木盛多,随处都有阴凉,加之又有荷花池在,所以还不觉得如何,等他带着清茗彻底走出花园,一路进到前院,只觉得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要将他整个人烤干,连原本没怎么感觉到的酒意也慢慢地涌上来,晏弘抬手遮了遮眼睛,觉得自己更困了几分,只想找个地方倒头睡上一觉,边走边忍不住又打了个呵欠,面色也更差了几分,口中忍不住嘟囔道:“这大热的天,这几个老头子不好好地在山里避暑,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想不开来城里折腾我。”
  话说到这他们已经走到了正厅门口,晏弘突然顿住了脚步,盯着正厅的门看了一会,抬手在脸上揉了一把:“不然你说我身体不适,让他们先回去,等明日,不,等我身体好了,一定亲自去军中。”
  说完,他不等清茗反应,转身就要往回走,然而步子还没等迈出去,身后就传来一道宛若惊雷一般的男声:“王爷要去哪儿?”
  晏弘下意识地就收住了腿,慢慢地转过身,看向站在正厅门口那个身材高大、虎背熊腰的身影,回过头朝着清茗训斥道:“怎么不告诉我今日是高将军亲自来了!”说着话,面上浮现出一点笑,“今日天气太热,我有点中暑,不过既然是您来了,就不碍事、不碍事。”
  说着他从怀里摸出一方锦帕,擦了擦前额的汗:“这外面热的很,叔父,咱们进到厅里聊。”
  早在老南郡王还在世的时候,父子关系很好,晏昌对这个独子也是宠爱非常,只要有机会就将晏弘带在身边,因而晏弘也算是自小在军中长大,与晏昌手下的几位将军也都十分亲近,这几位将军都跟在晏昌身边多年,对老南郡王这唯一的儿子分为疼爱,同样的晏弘对他们也十分的信任与尊重。
  但随着晏弘越长越大,性格看起来也愈加的不靠谱,尤其他继承了南郡王爵位跟江陵的军权之后,却对此不闻不问,几位将军也不是不担心,但晏弘的性格实在太过混不吝,他们每每到王府来都会得到晏弘的盛情款待,但一提正事就会被晏弘敷衍回去——尽管他的态度十分的诚恳与恭敬。
  加之老王妃毕竟还在世,他们也不好帮人家管教儿子。只能暗中感叹或许虎父注定要生个犬子,然后任劳任怨地回到军中处理军务,毕竟这个小王爷分明是靠不住,只能自己再用些心思,以免一个不查让军中除了纰漏,保不住老王爷留下的这个独苗。
  但总有那么个人是例外,即使是晏弘这样的人也总会有个克星。
  前将军高武是几位将军中年岁最小的一个,但他自从十几岁参军便入了晏昌军中,跟着晏昌鞍前马后、出生入死,立下功勋无数,也因而深得晏昌信任,他前将军的封号便是晏昌还在世的时候亲自为他请封的。
  不过几位将军论起军功并不逊于他,若仅是因此,并不足以让高武成为特殊的那个。更重要的是他性格耿直且一丝不苟,晏弘的所有小心思在他面前都不起作用,他与晏弘接触时永远公事公办油盐不进,直到自己的目的全部达成才会心满意足地离开,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晏弘采取什么手段,都不能从他面前逃脱。
  正是因为他这个性格,当年晏弘在军中的时候,曾被送到高武帐里学习兵法武艺,不管阴天下雨没有一日中断。
  因而哪怕时至今日,晏弘已经成为让江陵城无数人无法揣测的荒唐王爷,但每每看见高武,还是会让他想起当年在军中流下的那些血泪。
  不过或许是因为军务繁忙,高武也并不是十分愿意浪费时间在晏弘身上,所以亲至王府的次数也并不多……但不多也不代表就不会发生。
  高武跟在晏弘身后进到正厅,自顾在扶手椅上坐了下来,高大魁梧的身材将扶手椅整个装满,晏弘觉得自己甚至听见了木头折断的声音。
  清茗已经有眼色地泡了新茶送进来,晏弘从他手里接过茶盏,亲自端到高武面前,笑眯眯道:“今日这种天气,叔父怎么还亲自过来,有什么事让人传话过来,该我去军中才是。”
  高武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接过茶盏喝了一大口:“我是怕王爷找不到营地在哪,还是亲自过来靠谱些。”他放下茶盏,朝着晏弘身上看了一眼,二人的距离很近,他可以清楚的闻到晏弘身上的酒味。
  其实高武不愿进王府也是有原因的,哪怕过去了这么多年,每次他见到晏弘还是会忍不住心生感慨。这么多年,他们几个将军偶尔凑到一起饮酒叙旧的时候,不是没讨论过,是晏弘本性如此,还是因为老南郡王早逝,没有父亲的教导才让他变得如此扶不上墙?
  他们现在还算正当壮年,拼着一条命在也会守住江陵城,更重要的是,会守住南郡王一脉手里的兵权。
  但疆场之上刀剑无眼,即使是他们这些身经百战的将军也没有百战百胜的把握。不过战死沙场马革裹尸也算是他们这些行伍之人的宿命,他们谁也不会因此而心生恐慌和退惧。
  只是如果他们这些人都死了,晏弘怎么办?朝中能人辈起,总会有人来守江陵城,甚至为了当今圣上继续开疆扩土,建立功勋。但那个时候,谁还会容得下这么一个一文不值的南郡王?
  尤其……高武是晏昌身边的老人,跟着他行军打仗,也跟着他见识过当年都城之中的明争暗斗。晏昌当年因为英勇善战颇受先帝信赖,若不是太子晏泰母族势大让先帝多有忌惮,并且当了多年太子并无过错,说不定最后这皇位到底是谁来坐。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哪怕晏昌对这个皇位并不在意,晏泰登基之后,对这个弟弟也颇为顾虑,只是晏昌在军中太有威信,北面梁国又一直对江陵城虎视眈眈,晏泰不得不仰仗于他。
  哪怕晏昌过世之后,当今圣上由着晏弘顺利地继承了爵位跟兵权也并不是因为什么叔侄情深,只是为了江陵城为了顾全大局而不得不做的妥协。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