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1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话落,他放开了孟冬,在池边蹲下,伸出手指漫不经心地搅了搅池水,惊动了池中的锦鲤,它们飞快的聚拢而后又散去。
  孟冬盯着那些游来游去的锦鲤,低声问道:“在这里……是不是有些打扰老夫人?”
  晏弘耸肩:“我娘今日一早便出城避暑去了。”说到这儿,他轻哼了一声,“为了躲自己的亲儿子,倒是难得勤快。”
  孟冬站在池边,目光在花园里环过,如晏弘所说,这小花园确实是整个王府景致最好的地方,但他此刻却无心去欣赏,他将视线转回晏弘身上,神色复杂地盯着他的背影,实在是想不明白这人为什么最后选了这么个地方。
  其实是再荒唐的人,也不会跑到自己娘亲的小花园里面……孟冬用力地摇了摇头,慢慢地走到晏弘身边,挨着他蹲了下来:“若是老夫人回来知道的话,会不会不太高兴?”
  “我娘那种人,只要不是当着她的面,她才懒得管我做些什么。”晏弘回过头,看着孟冬精致的眉眼,伸出手将他鬓角的碎发拂开,微凉的手指从孟冬脸上划过,留下细腻的触感。
  孟冬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现在就开始了吗?
  “王爷,”清茗的声音传了过来,惊扰了二人之间略显暧昧的氛围。晏弘收回手,站起身来,“我的宝贝儿都还好着呢吧?”
  “王爷您放心,都是我亲手收起来的,至于其他的东西,我让他们去拿了,稍后就到。”清茗回道。
  孟冬缓缓睁开眼,看见清茗捧着个陶土的罐子站在眼前,还没等他回神,晏弘已经将那个罐子接了过来,打开封闭的盖子,捧到孟冬眼前:“快来瞧瞧。”
  孟冬只好起身,凑到那罐子前,第一眼只看见黑乎乎的一片好像是泥土,他微微皱眉,又向里面看了一眼,而后才发现在那些泥土之中似乎有什么细长的东西在蠕动,他有些茫然地瞪大了眼,不敢相信地看着那些东西:“这,这是什么?”
  晏弘拿了根木棍,随意拨了拨泥土,将一只蚯蚓挑了起来:“这你都不知道?地龙嘛,这可是上午的时候我亲手挖的,徐幄丹想拿去下酒我都没舍得,现在只能跟你分享了。”
  孟冬盯着那只细长的虫子,因为距离太近,他甚至能看清它表面的粘液,只觉得胃里开始剧烈的翻涌,仿佛下一刻就能呕出来。
  晏弘将那只蚯蚓放回泥土里,将陶罐塞给清茗,抬眼看了看孟冬,诧异道:“怎么脸色更加难看了,不会是真的中暑了吧?”
  比起方才,孟冬的脸色可以说的上是惨白,内心在剧烈的挣扎。他自问这些年在栖梧馆里也算是见多识广,这些人的手段也听过一些,但眼下,晏弘分明超出了他的认知。他当然可以顺着晏弘的话装病从而逃过今日,那以后呢?只要他还想留在王府,他总要去讨好晏弘,他真的能够承受的了吗?
  在这个荒唐王爷身边已经是他现在能找到的唯一捷径,如若最终功亏一篑,他活在这世上才是最大的屈辱。
  孟冬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唇,将唇角弯成好看的弧度,虽然看起来脸色并不怎么好,但有那双精致的眉眼在,更显露出几分跟往日不一样的风情,连捧着陶罐的清茗都忍不住将视线看了过来。
  晏弘的目光更是紧锁在孟冬脸上,他伸出手指顺着孟冬高挺的鼻梁缓缓下滑:“今日徐幄丹说你的相貌不像楚人我还没放在心上,现在看起来,你这眉眼,还有你这鼻梁,倒确实有点像北边的梁人,你若是想,我就让人去给你打探打探,说不定查出来跟哪个皇亲国戚沾上点关系,到时候别说是在江陵城,回到北梁也能一步登天呢。”
  孟冬的眼睫因为晏弘的动作忍不住轻颤,最后缓缓合上,在眼下投出一小片的阴影,在白皙皮肤的映衬下,倒有几分诱人。二人之间的距离格外的近,晏弘自然也看的清楚,他的手指忍不住落在那微长的睫毛上:“你这个睫毛,不知让多少人羡慕。”
  孟冬已经放弃了回应,只能在心底拼命的要求自己,不要做出什么剧烈的抵抗惹恼了眼前这个从来就不能按常理思量的男人。
  晏弘的手指在孟冬的脸上停留许久,就当孟冬以为他接下来会有动作的时候,他放开了手,笑眯眯道:“东西来了,我们开始吧。”
  孟冬用力地咽了咽口水,以掩藏自己心底的恐惧,而后才慢慢睁开眼,看见晏弘已经不在自己眼前,他转过视线,看见不知何时来了两个小厮,晏弘站在他们面前,不知和他们说了什么,而后转过身来,将手里的东西递了过来。
  孟冬下意识地伸出手,看着他将一支钓竿塞到自己手里,跟着转过身从小厮手里拿过另一支,头也不回地走到了池边,在清茗准备好的矮凳上坐下,伸手从陶罐里挑出一条蚯蚓穿在钩上,动作娴熟地将鱼钩甩进池中。
  孟冬手里拎着另一支钓竿,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晏弘的动作:“王爷专程跑到老夫人院里是为了……垂钓?”
  “自然,这里有树荫,一边乘凉一边钓鱼岂不是舒爽的很。”晏弘回过头见他没什么反应,指了指身边的位置,“那一日我见你在狂风骤雨中在池边垂钓,想来是喜欢的很,反正今日闲来无事,一起来吧。”
  作者有话要说:
  知道自己要去钓鱼的孟冬:我还寻思你是个变态呢。
  钓了两个时辰之后的孟冬:我寻思你还不如是个变态呢。
  能够随心所欲在自家花园钓鱼还不担心被爹骂,隔壁游彦羡慕哭了。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啦啦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暮霭沉沉楚天阔 5瓶;追上那只小狸猫 3瓶;木青w、养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十七章
  直到在池边坐了下来,孟冬还有些没回神,他手里抓着钓竿,目光却忍不住落在晏弘身上。他在栖梧馆生活了十余年,或是主动或是被迫跟各种各样的客人打过交道,却从没有哪个人像是晏弘这样,让他觉得如此难以揣测——性情乖张,举止荒唐,总是能做出一些让你无法预料的事情,但又偏偏在偶尔的时候,能透露出常人所没有的精明与敏锐。
  孟冬忍不住想起传言里那个不仅荒唐并且无能,甚至被人评价为不学无术难成大器的废物王爷——尽管他与晏弘其实也只接触了这两次,但总觉得这其中有什么误会。
  晏弘坐在矮凳上,目光专注地盯着池水,尽管天上的太阳丝毫没有放过对大地的炙烤,但因为有头顶树荫的遮蔽,池边的位置还是比较凉快的,偶尔还会有微风拂过,吹在人脸上舒爽至极,晏弘甚至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然而下一刻,他突然一抬手腕,将钓竿提了上来,一条锦鲤咬在钩上正在拼命的挣扎。晏弘扬了扬眉,得意洋洋地转过头,朝着孟冬甩了甩手里的钓竿:“如何?”
  孟冬看着那条活蹦乱跳的锦鲤,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钓竿,他的钓竿还安稳地垂在水中,毫无动静,而另一边清茗已经上前手脚麻利地将那条锦鲤从钩上摘了下来,在池水的另一边将它放回了池里,晏弘没再看那鱼一眼,自顾在钩上又挂了一条蚯蚓,重新甩进了池中。
  孟冬从来就对钓鱼这种活动不感兴趣,他也并没有什么精力浪费几个时辰甚至一整天的时间坐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只为了钓几条不知道大小也不知道味道如何的鱼上来。从他懂事起,他的时间与精力都用在了一件事上,根本无法体会像晏弘这样好不容易钓上一条鱼而后又放回池中的乐趣。
  他人生之中唯一一次尝试钓鱼就是前几日那个狂风骤雨的天气里,他坐在栖梧馆的荷花池边,钓到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大鱼。
  不过当坐在身边的这条大鱼第三次提竿的时候,孟冬还是感觉到了心底升起了几分不爽,他盯着晏弘自在悠然的侧脸看了一会,终于按捺不住将手里一直格外安静的钓竿提了上来,看见了一个光秃秃的鱼钩,刚刚挂在上面的那条蚯蚓早就不知去向。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