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22)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但是等他偏转视线,将目光转回这装潢精致的房间,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如果自己真的只是一个小倌,一朝获得南郡王的注意,住进了这奢华的王府之中,每日锦衣玉食,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哄得那个荒唐王爷开心,那或许一切都还不错,最起码不管他能在这王府里住上多久,也不管这南郡王对他的兴趣能持续多久,他后半辈子都将注定衣食无忧。
  但他从来就不是什么有福气的人。
  孟冬转过头又看了天边还在逐渐升高的太阳,突然就伸手合上了窗。房间重新变得昏暗,就好像又回到了栖梧馆那个永不见阳光的小楼。
  这才是他该有的人生。
  孟冬整个人倚在窗边,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自己的头依旧昏沉,浑身上下提不起力气,他抬手敲了敲额角,正准备回到床榻边,却发现大概是方才站的太久,两条腿早就僵直,只这么动一下,就酸麻不已。
  孟冬苦笑着扶住窗框,只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倒霉,正想忍着这种难耐的感觉挪回床榻边,一直紧闭的房门突然被人推开,孟冬整个人一惊,下意识地望过去,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晏弘。
  晏弘显然也没料到自己才推开门就会看到这样的场景,目光忍不住落在孟冬纠结的表情上,眨了眨眼:“看起来……精神还不错?”
  孟冬按在窗框上的手用力地捏紧,想要快速地缓解自己腿上的不适,面上却已经浮现笑意,语气带着讶异:“王爷今日倒是起的很早。”
  自己先前还想着今日有什么理由可以出现在晏弘面前,一大早起来,这人就主动送上门来,今日的运气看起来还不错。
  “有心事在,自然睡不安稳。”晏弘关上房门,慢慢地走到孟冬面前,“昨日有些人明明赌输了,却靠着装睡蒙混过去。我这人素来小气,吃了这么大亏,又怎么睡的安心?”
  孟冬保持着靠在窗边的姿势挨过了腿上的酸麻,面色终于变得自然了些,他抬手理了理自己的衣襟,笑盈盈道:“既然这样,昨日王爷怎么不将我唤醒?我这人素来言而有信,若是我输了,肯定不会抵赖,但不巧的是我记性并不怎么好,前一日的事,现在可记不太清了。”
  他身上还穿着那件丝质的中衣,面料丝滑,这么一抬手虽然整理了衣襟,却让它从肩头滑落,露出大半个白皙的肩膀,还有精致的锁骨。孟冬本是无意之举,一抬头,却对上了晏弘投过来的目光,唇角登时弯了起来:“倒是要谢谢王爷让人找了这么一件中衣给我,只可惜我一个人呆在这阁楼里,也无人可看。”
  晏弘缓缓伸出手,就当孟冬以为他的手指要落在自己肩上之时,却见他提起滑落的衣领,帮孟冬将衣襟拉好:“无人可看?你以为是谁帮你换的衣袍?”晏弘轻笑一声,“这王府上下有谁敢看本王的人?”
  孟冬抬眼,恰好对上晏弘深邃的目光,他的眼眸黝黑明亮,看起来格外的认真,以至于孟冬在一时之间无法辨别他的话到底是不是玩笑——不过即使是真的,自己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男人看上几眼,那也算不得是什么损失,更何况,进到这王府来,本就做了最坏的打算,若是仅仅换个衣服也算不了什么。
  “怪不得王爷又把我一人留在了这阁楼,只怕您回去也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才是。”孟冬低下头,看着晏弘慢条斯理地替自己重新系好了衣带,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对方的手在自己的腰部停留了许久。孟冬缓声道,“大家都是男人,看得见却吃不着有多难受,我能理解。”
  晏弘眯了眯眼,歪头打量孟冬的脸,良久,突然笑了起来:“我倒是好奇,你现在嘴上如此厉害,若是本王此刻真的来了兴致,就在这里要了你,你是不是还能说出这些话来?”他说着话用手指点了点孟冬的前额,“栖梧馆的公子到底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还是只是嘴上功夫厉害?”
  “那王爷试试不就知道了?”孟冬弯了眉眼,笑眯眯回道,“只不过我怕王爷您到时候有心无力,不如先将清心道长找来想想办法?”
  “你这么想见清心,那本王就成全你。”说完,晏弘提声吩咐道,“臭道士还不进来,难不成等着本王亲自去请你?”
  紧闭的房门再次被人推开,清心背着手缓缓地踱了进来,视线先在房里环视了一圈,才开口:“我这不是怕再耽误了王爷的好事,惹您怪罪?”
  晏弘轻哼一声:“知道你在门外,本王还敢做什么好事?还不是拜你的破丹药所赐,本王守着这么一个美人在身边却始终不能得手。”他说完,在几步之外的座椅上坐下,“别废话,做你该做的事情。”
  清心朝着晏弘拱了拱手:“王爷发话了,贫道怎敢不从?”说完,他转向孟冬,“孟公子,请吧。”
  孟冬面上是毫不掩饰的诧异,他本以为晏弘一大早到自己这里来只是为了寻些乐趣,可是却带着这道士一起又是为了什么?他将视线转向晏弘,眼里存着几分探究。
  晏弘已经自顾喝起茶,抬头对上孟冬的视线,解释道:“这臭道士除了会炼丹还懂几分医术,昨日你因为陪本王钓鱼中了暑,就那么在池边直接昏睡过去,若不是本王身手敏捷,你现在说不定还在荷花池里泡着呢。”
  孟冬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今日醒来他一直觉得头晕目眩,只以为是因为昨日饮了太多的酒的缘故,却没想到居然是中了暑,不过……孟冬不怎么信任地看了清心一眼:“不过是中暑,算不上什么大事,这一觉起来也没什么大碍了,还是不麻烦道长了吧。”
  晏弘发出一声嗤笑,朝着清心抬了抬下颌:“看见了吧,你那日的破丹药可给我的美人儿留下不小的阴影。”笑过之后,他对着孟冬安抚道,“这个臭道士虽然有些时候不怎么靠谱,但是医术还是没有问题的,有他在,王府这些年倒是省了请郎中的银两。”
  话说到这个地步,孟冬也不好再推拒,索性坐了下来,挽起衣袖,将瘦削的手臂露了出来,朝着清心点了点头:“劳烦。”
  清心面上没什么表情,还保持着刚才双手负在身后的动作,走了过来,一甩衣摆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再一抬手,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腕枕,直接垫到孟冬手臂下。
  晏弘坐在另一侧,一手端着茶,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的动作,在清心伸出手指要搭在孟冬腕上时,突然轻咳了一声,止住清心的动作。清心搓了搓手指,似笑非笑地看着晏弘:“王爷若是不想让贫道碰您的人,悬丝诊脉也不是不行,不过结果如何,我就不保证了。”
  孟冬一时之间没太明白清心话里的深意,有些茫然地看着晏弘,对上那双澄澈的双眼,晏弘面上难得的出现了几分不自在,又轻咳了一声才道:“本王只是喉咙不舒服,所以才咳了一声,你不好好诊脉,管本王做什么?”
  清心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那我待会替孟公子诊过脉,顺便替王爷也悄悄。不过就算不诊脉我也看的出来,王爷的脸上分明写着——欲求不满。”
  说完也不等晏弘回应,低下头开始替孟冬诊脉。
  晏弘反驳的话到了嘴边,对方却丝毫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瞪着清心看了半晌,气哼哼地喝了一大口茶水。
  片刻之后,清心终于放开手:“孟公子并没有什么大碍,待会我开个方子,让清茗去抓几服药,按时喝个两三日,就能痊愈。”清心说完话,将那个腕枕收了起来,朝着晏弘的方向看了一眼,“不过,孟公子的底子可是有些薄,最好多吃点滋补的东西好好养养,也省的到时候七七四十九天期限一到,王爷您能行人事了,孟公子却因为身子骨弱应付不了,到时候王爷岂不是白白等了这么久?”
  “要吃什么你一并开出来,王府难道还吃不起?”晏弘缓缓地放下茶盏,看向孟冬,“臭道士的话你也听见了,这段时日就当本王给你时间调养身体了。”
  孟冬将挽起的衣袖缓缓放下,唇边带着一点笑:“其实王爷不必如此麻烦,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您想的,孟冬都会奉陪到底,绝不会扫了您的兴致。”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