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27)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这根本就不是晏弘的人,而是来夺他性命的刺客!
  孟冬进入王府这么久,好不容易取得了晏弘的一点信任,若是此刻让这人死在自己面前,那自己想要实现的事情,自己这段时间的苦心布置都将付之一炬。
  孟冬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晏弘死在自己面前。在这种念头的驱使之下,他下意识地伸手推了晏弘一把,晏弘在那一刻猛然睁大了眼睛,根本就来不及反应就滚下了床榻,直接摔到了床帏之外,却也因此避开了那致命的一击,但那匕首还沿着它先前的轨迹向下,而孟冬伸出去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登时被锋利的刀刃划伤。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孟冬的动作让在场的二人都大吃一惊,那个黑衣人似乎没有料到自己居然会被人发现,更没料到会有个人在这种时候出现并且阻拦自己。
  而晏弘——正捂着摔痛的后脑惊恐地望着几步之外的黑衣人,他先前被孟冬散开了发冠,如墨的长发披散下来,衬的他面色发白,身上的中衣满是褶皱,看起来十分的狼狈。下一刻,他发出一声孟冬不敢相信是从他口中发出的惊叫:“来人!有刺客!人都死哪去了!怎么让刺客摸了进来!是想让让本王死吗?”
  那个黑衣人用力地捏紧了匕首,他身上被夜行衣包裹的严严实实,黑色的面罩遮住了他的表情,但从孟冬的角度,可以清楚的看见他漆黑的眼底闪着的寒光。
  是了,若是他今日就是为了行刺晏弘而来,一击不中是不可能让他退却的。
  孟冬来不及去看自己手臂上的创口,疼痛的感觉反而让他更加的清醒,让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此刻第一要务便是保住晏弘的性命,干脆连滚带爬的从床榻上下去,站到了晏弘身边。
  晏弘盯着面前那个瘦削却挺拔的身影微微眯了眯眼,下一刻,他口中依然发出了夹杂着愤怒与恐慌的惊叫声:“你受伤了?这群废物,若是本王的美人出了什么问题,他们一个个都得拿命来偿!”
  几步之外就是闪着寒光的利刃,而身旁的晏弘居然还有闲心说出这种话来,孟冬忍不住转过头看了晏弘一眼,从他面上看到了从未有过的愤怒还有慌乱,与刚刚床榻之上那个镇定冷静的人判若两人。
  孟冬突然就想起方才这人凑在自己耳边说的话——“你要记得自己只是一个男宠而已”。
  如果自己只是一个男宠的话,那晏弘是什么?
  孟冬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就理解了这人话里的含义,飞快地勾了下唇,又恢复如常。他一面手忙脚乱地用自己的衣襟给自己止血,一面道:“我,我没事,只要王爷您平安,我不怕死。”
  话虽这么说,当他的手却在发抖,看起来就像是被面前这个提着利刃的黑衣人骇破了胆子。他身上只穿着一件中衣,此刻已经狼狈不堪,勉强裹住他的身体,但还是能露出大半个锁骨。加之方才二人同塌而眠的画面,他与晏弘的关系已经不言而喻。
  那黑衣人还握着匕首,目光从二人脸上来回扫过,却并没有动手的意向。孟冬被他的视线扫过,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手指无意识地抓住了晏弘的袖口,满脸的退缩,但还是鼓足了所有的勇气硬撑着让自己挡在晏弘的面前。
  三人就这样僵持了片刻,楼下突然传来了脚步声,还有各种各样的喧哗声,有人在大声的嚷嚷:“快!侍卫到了吗!进去保护王爷!”
  那黑衣人扭过头朝着门的方向看了一眼,眼底升起一种孟冬看不懂的情绪,缓缓地收起了匕首,在两个人的注视之下,格外淡定地走到窗边,顺着敞开的窗子一跃而出,消失在夜色之中。
  紧闭的房门被人从外面推开,清茗带着几个人冲了进来:“王爷,您没事吧?”
  “无事。”晏弘面色平静,目光却落到孟冬脸上,“掌灯,拿金疮药来,孟公子为护本王安危而受伤,再让人去将清心请来。”
  “是,”清茗朝着敞开的窗子看了一眼,“那那个刺客怎么办?侍卫已经去追了,但是王爷您也清楚,应该是追不到的。”
  “老规矩,让他们在府里折腾的动静大一点,不要放弃搜索任何一个角落,但也不要去城中扰民。”
  清茗上前点燃了屋内所有的烛火,原本昏暗的房间登时变得格外的明亮,晏弘按着孟冬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一眼就看见了他手臂上那道深深的刀口,还有被血迹浸染狼狈不堪的中衣,不由地蹙起眉头:“本王已经提醒过你了。”
  “王爷的话我自然记得,”孟冬低下头,朝着自己的手臂看了一眼,“而且也努力去做了,只不过孟冬愚笨,起初的时候并没有明白王爷您话里的深意,也没有王爷这么好的演技。”他将唇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王爷变脸的本领真的叫孟冬瞠目结舌。”
  晏弘将他那个嘲讽的笑容收入眼底,也不觉得生气,反而勾起唇夸赞道:“你倒是比我想象的聪明。”
  “能得到王爷的夸赞,孟冬实在是……嘶,”孟冬话说到一半,晏弘的手已经伸到了他受伤的手臂上,撕开染血的衣袖,将整条手臂都露了出来,也看见了那道创口的全貌。
  晏弘觉得自己的动作已经十分轻缓,但还是牵动了创口,让孟冬忍不住呼痛,“王爷若是不擅长这种事,还是等清心道长过来吧。”
  “清心那个臭道士?”晏弘轻哼一声,“你倒是信得过他,那个臭道士给人诊诊脉,开几服药或许还能勉强糊弄一下,但包扎伤口……你这条手臂要是到了他手里,指不定变成什么样。更何况这王府上下还能有谁能比本王更上心?”他说完话,朝着孟冬脸上看了一眼,这才发现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刚刚的动作,这人面上的血色全部退了下去,额角甚至还泛起了一层薄汗,一双眼紧紧地盯着晏弘的手,满脸的紧张。
  晏弘有些怀疑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孟冬:“这么怕疼为何还要挡这一刀?”
  孟冬将自己的下唇咬的发白,缓缓道:“作为王爷的男宠,若是王爷在我跟前没了命,我只怕也活不长了。”说到这儿,他有些懊恼地瞪了晏弘一眼,“况且我本来只是不想让王爷死,但也没料到那刀最后会划到自己身上。”
  “这种时候你若是趁机装装可怜,说上几句,什么本王死了你也不苟活,愿意用自己的命换本王的命这种话来,本王会十分的开心。”
  “孟冬的演技不佳,若是装的不像反而被王爷戳穿,其不是更加难堪。”孟冬道,“我确实是不想让王爷死的,但我自己也不想死。”
  “你确实也救了本王的命,但是我这后脑可是摔的不轻。”晏弘说完,从清茗手里接过沾湿的布巾,轻轻地擦了擦创口周围已经逐渐干涸的血渍,而后将不知是何功效的药粉撒在狰狞的创口之上,孟冬忍不住一抖,下意识就想要把手臂收回来,却被晏弘紧紧地抓住了手腕,无法逃脱。
  晏弘笑着看了他一眼,低下头凑近了创口轻轻地吹了吹:“这是上好的金疮药,现在虽然有点痛,但一会就好了,按时换药的话,过几日就能痊愈,并且,不会留疤痕。”
  孟冬才不会在意自己手臂上会不会有什么疮疤,他只想知道这个所谓上好的金疮药究竟什么时候能生效,还有他何时能摆脱手臂被这个男人紧紧地拉着的姿势。
  尽管他早已做好了将自己献身的准备,也清楚自己会与晏弘做什么样的事情,并且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做到毫不在乎。但,像此刻这种微小的互动,却让他平静的心底再起波澜。
  他微垂下视线,却只能看见晏弘散开的长发,这人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孟冬身上,整张脸都被发丝遮挡,看不清表情,温热的呼吸却一直扑在孟冬手臂上,有几分发痒,却也不觉得难受,甚至——孟冬不知道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还是那金疮药生了效,又或者是因为这个人这种暧昧的动作,他真的感觉手臂上的痛感渐渐淡去,面上的冷汗也因此消了不少。
  孟冬觉得自己的喉咙似乎有些不怎么舒服,轻咳了两声,将晏弘的注意力吸引过来,才有些不自在的开口:“有劳王爷了,现在好多了。”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