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2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发出一声嗤笑,他回过身看着孟冬,放轻了声音道:“看在你今晚替我受伤的份上,本王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
  “本王虽然没什么大出息,但,也是从小跟着我父王在军营里摸爬滚打长大的。”他缓缓道,“虽然武艺未必有多精湛,应付一两个刺客还是绰绰有余。再不然,王府里养着这么多的侍卫,连本王的命都护不住,还要他们何用?”
  孟冬突然就想起那一日那个使者对自己说这王府的守卫格外的松散,到了夜间更是连个人影都看不见——现在看起来,应该也是晏弘故意的布置,那自己那一日私会那使者,到底有没有被这人察觉?
  他原本以为这人就是一个草包,是一个极好的切入点,接近这人取得他的信任应该是一件格外容易的事情,到时候再趁机谋划。
  但现在看起来,自己怕是与天下人一样都被这人骗了。晏弘所展示给全天下的一切都是他想给人看到的,至于实际上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无人知晓。
  自己原来的打算怕是要落空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反正自己现在人在王府,晏弘对自己的兴趣也并不像是假的,就像晏弘说的,只要他还活着,孟冬总还有机会。
  正在孟冬思虑间,晏弘突然开口道:“话说回来,这样的场景本王虽然经历了无数次,但今晚却是不一样的。”
  孟冬还在自己的思绪之间没有回过神来,只是下意识地回答:“怎么?”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来的时候本王怀里还搂着个美人,而这个美人还撞着胆子,救了本王一条命。”晏弘笑着看了孟冬一眼,“古人云,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方才就算一时不查真的死在那人手里,本王也算值了。”
  孟冬轻轻笑了起来:“原来王爷这么容易就能知足。”
  敲门声突然响起,清茗的声音传来:“王爷,清心道长到了。”
  “请他上来。”
  孟冬朝着门口看了一眼,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包裹严实的手臂,疑惑道:“不过是一道划伤,药已经上好了,又何必大半夜地劳烦清心道长。”
  “伤口虽然看起来没事,谁知道那匕首上是不是藏着什么本王不知道的毒,让那臭道士看一眼,本王也好安心。”晏弘回过身,重新坐回软塌上,“本王每年花那么多的银两养着他,他除了给本王送上一点没用的丹药,也该做点别的事情。”
  “谁说贫道的丹药是没用的?”清心推开门径直走了进来,“等七七四十九天一到,王爷您就会知道我那丹药的妙处了。”他说着话,目光故意朝着孟冬身上扫了一眼,立刻转回软塌上,看着披散着头发正专注喝茶的晏弘,“王爷倒是好雅兴,大半夜的穿成这副样子,是叫贫道来喝茶?”
  “你从本王这儿骗去的好茶还少?大半夜的还想来蹭上一口?”他朝着孟冬的方向抬了抬下颌,“刚刚来了个刺客,不小心伤了本王的人,伤口我已经包扎好了,你替他把把脉,我怕那匕首藏毒。”
  清心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径直朝孟冬走去,口中嘟囔着:“大半夜地把我叫过来,还以为是多大的事儿。王爷最近倒是学会了怜花惜玉,以前倒是没见您对哪个这么上心。”
  孟冬在晏弘对面的位置坐好,伸出那只完好的手臂,伸到清心面前:“夜也深了,道长还是抓紧诊完,抓紧回去休息吧。”
  “嗯。”清心漫不经心地应了,替孟冬诊起脉来。他视线落在孟冬脸上,又转回到晏弘面上,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二人身上都只穿着中衣,尤其晏弘还披散着头发,不由挑起眉来,“贫道知道这美人在旁惹的人心痒痒,但王爷不会连七七四十九日都忍不住吧。看您现在这副样子,也不像成了事的,既然这样,我丑话可说在前头,待会王爷要是……贫道可不负责。”
  晏弘瞪了他一眼,将一直捏在手里把玩的杯盖突然扔了出去,直接砸到清心脚下:“做你现在该做的事情。”
  夜实在是太深了,刚刚折腾了许久,又受了伤,孟冬渐渐生起了困意,但清心还捏着他的手腕,在专心的诊脉,并且没有结束的意思。这让孟冬忍不住打了个呵欠,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空闲的那只受伤的手臂,又看了看身边的木桌,干脆一歪头,将半张脸贴了上去,跟着就合上了眼睛。
  时辰好像凝滞了一般,耳边听不到一点的声音,孟冬越来越困,睡意慢慢上头,他甚至已经看见了周公在不远处朝着自己招手,正欲追上去,耳畔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好了!”
  孟冬的睡意被这一声惊散,掀开眼皮看见那道士已经放开手站起身来:“贫道已经诊完脉了。”
  晏弘靠在软塌上,一手撑着自己的下颌,也是一副困恹恹的样子:“如何?”
  “并无大碍,那匕首上什么毒都没有,王爷可以放心,而且,”清心朝着孟冬看了一眼,“孟公子这几日应该也有按时用药,先前的暑气消散了不说,这身体的底子也稍微有了那么一丁点的长进,当然,只有一丁点。”
  “所以那补药还是要继续用了?”提起服药,晏弘便感兴趣的很,他坐直了身体,“他今日那个创口不小,也留了不少的血,你在方子里再添点益气养血的药材,到时候让他一起喝了。”
  孟冬还保持着脸贴在木桌上的姿势,朝着晏弘的方向瞥了一眼,他至今都无法理解晏弘这种喜欢看自己喝药的恶趣味,也懒得辩驳,沉重的眼皮又落了下来,准备再一次向睡意妥协。
  晏弘看了看他,嘴角抿起,朝着清心使了个眼色,声音却刻意地放轻了许多:“刚好你过来了,本王还有件事要与你商量,你先前给本王吃的那个丹药,就那个七七四十九天的,能不能想想办法,把时间缩短一些?”
  清心悄悄地看了看孟冬的方向:“其实也未尝不是没有办法的,只不过……咳,既然孟公子睡了,王爷跟我到楼下去,我好好跟您说说。”
  作者有话要说:
  每次入V我其实都很忐忑,因为不知道自己这本书到底写成什么样,读者愿不愿意买单。就,尽可能做到最好吧,谢谢大家的支持。
  【跪求不要养肥,最起码这周不要养肥。】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是你不努力呀 2个;主要看氣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醉一场大梦 10瓶;暮霭沉沉楚天阔 5瓶;养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十四章
  孟冬发现,适应一件从未尝试过的事情未必需要很长时间, 比如他自己, 过去的这些年一直习惯独居,尽管栖梧棺里有各种的热闹与喧哗, 尽管他也能让自己融入其中,但大多时候还是一个人熬过漫漫长夜,毕竟他有许多的事情要做, 也有许多的秘密要隐藏,久而久之连跟在他身边的小厮都慢慢了解他的习性,鲜少进入他的房间。
  但不知何时起,他每日都与另一个人睡在同一间屋子也没觉得别扭,甚至当某日一早, 孟冬睁开眼,发现自己那个男人正躺在枕边,也能平静地将自己的长发从那人手臂下拉出来,翻了个身继续睡去。
  他前一日格外的乏累, 先是陪晏弘下了一整晚的棋,耗费了许多心神,原本以为终于可以安然入睡, 却没想到好端端的王府居然进了刺客,他还“幸运”地收获了一道创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流了许多血的缘故, 他觉得又困又倦,也没听清晏弘跟清心究竟说了些什么, 就昏睡了过去,这一睡就到了现在,连自己究竟是怎么回到床榻上来的都回想不起来。
  更不明白晏弘怎么就突然心血来潮也跟着上了床榻。
  不过认识的日子越久,孟冬就愈发的习惯晏弘这种永远不能按常理去推断的性格,好像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不管晏弘做出什么事情,他都不会觉得稀奇。反正这王府都是人家的,自己现在都算是王府的,又有什么资格去管人家王爷睡在哪里。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