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3)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看了他一眼,也不知想起了什么,面上似笑非笑。
  而后将那颗剥好的葡萄塞进口中,朝着徐幄丹抬抬下颌,含糊不清道:“那徐老将军回到江陵城算是告老还乡,你正是年轻力壮之时,不留在都城效忠圣上,也跟着回来凑什么热闹。”
  “我在都城的名声比起你在江陵城的也没强上多少,”徐幄丹笑道,“更何况,都城那些世家子弟素来看不上我这个外来的武夫之后,不瞒你说,若是没有我爹罩着,那都城我实在混不下去。现在老爷子走了,我也只能回来投奔咱们南郡王,还望王爷念在当年的情谊对我多加关照啊。”
  “若是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回到江陵城到今日才是第三日,对这栖梧棺已是熟门熟路,刚刚在门外可是有专人迎接的,”晏弘轻笑,“哪里用得着我来关照?”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徐幄丹笑道,“哪里有美人,哪里就有我徐幄丹,这有什么可稀奇的。倒是你,这栖梧棺如此盛名,却听说你一次都不肯过来,岂不是白白浪费了这其中的美景还有美人?”
  晏弘抬眼瞟他,笑着摇了摇头:“我不来这栖梧棺,只是因为知道这里满足不了我的喜好,懒得浪费时间罢了。”
  “我看这栖梧棺就算是在都城也是数一数二的,这样还不能如你的意?”徐幄丹眯了眯眼,“那我倒是好奇,能满足的了你喜好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的?”
  “这江陵城中倒是有几处我常去的地方,带你去看看也无妨,只不过我怕你消受不了。”
  徐幄丹颇为不屑,他说着话伸手端起了茶盏:“都城里大大小小的秦楼楚巷我也不是没去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倒是说说看,你那些地方有什么特色,是我消受不了的?”
  “特色倒也算不上,”晏弘淡淡道,“也就是那几处都养了几个模样英俊性格温顺的小倌,倒是很合我的胃口。”
  徐幄丹愣了一下,突然就大笑起来:“怪不得!怪不得!管它栖梧棺风景如何的秀丽,那些姑娘们如何貌美如何多才多艺,你都不肯到这里来一次,原来压根就没对的上你的胃口。”
  晏弘靠在软塌上,翘着腿,懒洋洋道:“这在江陵城中也算不上是什么秘密,只不过他们还没胆肥到在明面上议论就是了。”他说着话,抬眼朝着台下打量了一圈,“今日来这栖梧棺确实是不负盛名,只是可惜了啊。”
  “看来今日是我失算了,本想着约你出来,才专门选了这城中最有名的栖梧棺,谁成想没能如你的意,”徐幄丹放下手里的茶盏,站起身来,“来这栖梧馆也未必非要看这些,反正今日风雨大作,也没什么别的意思,那我们到后院找一个清净的地方,赏雨喝酒,也好打发一下时日。”
  晏弘正觉得无趣,便应声而起,跟着徐幄丹一并下了楼。
  这栖梧棺占地极大,其后的院落堪比大半个南郡王府,亭台楼阁一应俱全,还有另置的几处别院,几乎能满足来客的所有需求。
  晏弘二人跟着引路的小厮,一路沿着回廊来到了一座阁楼,顺着阁楼的窗子就能望见不远处的荷花池,虽然暴雨不止,但仍然依稀能看见满池的荷花,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徐幄丹在桌前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朝着面前的小厮抬了抬下颌:“去给我准备几坛好酒,再上几个你们这厨子拿手的好菜。我们二人今日要喝酒谈心,想要个清净,可别放人过来打扰。”
  那小厮刚刚从徐幄丹手里拿了不少的打赏,立刻眉开眼笑的回应:“公子您放心,咱们这个荷花池是整个院里最清净的地方,若不是有小的引路,旁人是过不来的。您二位尽管放心吃酒,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扰。”
  晏弘一直站在窗前,闻言突然笑了起来:“是吗?那池边那公子难道是遁地来的?还是说你们栖梧棺的掌柜,终于开窍了,准备找几个小倌来吸引一下喜好不同的客人?”
  徐幄丹闻言立刻起身,也探头朝着窗外望去,发现在荷花池旁果然有一个人影,他身披蓑衣,头戴斗笠,在狂风骤雨之中浑然不觉一般,竟是在垂钓。
  作者有话要说:
  姗姗来迟的男主。


第三章
  跟过来的小厮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他眼角抽了抽,小声地嘟囔了句什么,本想趁着其余二人不注意瞧瞧地退下,却没料想被人一把扯住,他下意识回过头,正对上晏弘似笑非笑的脸。
  晏弘放开手,抬手指了指窗外:“这旁人不得进的地方,怎么就出现了人?又偏偏我们从那边回廊过来的时候不见有人,这少倾的功夫就来了个如此有闲情雅致的?怎么就又那么巧,那位置正对这个阁楼?”
  “王爷,”小厮慌忙道,“小人……”
  晏弘挑了挑眉,唇角向上扬了扬:“今日是我第一次到你这栖梧馆来,刚刚进门的时候我也并未表明身份,你倒是一眼就认得出我来?”
  那小厮愣了一下,随即笑着回道:“在这江陵城,哪有不认识南郡王您的?”
  “那外面那位也认识我了?”晏弘看了他一眼,转回视线,又指了指窗外:“既然如此的话,那便请进来,有什么话当面说说,这疾风骤雨的,何必这么作践自己?”
  小厮下意识地扭头去看徐幄丹,徐幄丹对上他的视线笑了起来:“这个时候瞧我又有什么用,你既然知道了这位的身份,那就按着他的话去做,不然你们栖梧馆还想不想在这江陵城混下去了?”
  他说完话,回手端起桌上的茶盏,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况且,外面这位费了这么大的力气来钓鱼,现在鱼咬钩了,你总得让他来瞧瞧吧?”
  小厮咬了咬唇,朝着二人施了一礼,匆匆退了下去。
  晏弘又朝窗外看了一眼,依稀之间还能看见那个人影坐在池边,只看得出来身形瘦削,却看不出面目。晏弘轻轻笑了笑,回手关上窗子,在桌边坐了下来。
  徐幄丹倒了杯茶递到他手边,面上满怀着笑意:“南郡王在这江陵城中还真是炙手可热,先前在都城我就听人说,城中不知有多少人家都想把闺女送到王府去,哪怕是做个妾室,也能保证一辈子衣食无忧,只可惜南郡王宁可流连烟花之地也不肯收一个。别人都以为是你不想收到身边拘束,今日我才清楚,是因为她们都不对你的胃口,现在来了个对胃口的,打算考虑一下了?”
  “我常去的那几处,每每来了新的小倌。为了引起我注意也是处心积虑,偶尔有入得了眼的,直接赎了身带回府里养上一段时日的事也不是没发生过。像今日这种……”晏弘停顿了一下,侧耳听了听窗外的雨声,“别出心裁的,倒是头一次。我总得看看到底长成什么样子才不枉人家如此的豁的出去。”
  徐幄丹稍一犹豫:“你不怕……”
  晏弘朝着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而后笑了一下,朝着门口看了一眼:“既然来了为何不进来?”
  他话音方落,房门便被轻轻推开,一个年轻男子站在门口,他身上穿了一件素色的长袍,样式虽然简单,却是上乘的质地。只是此刻看起来不怎么成样子,整个下摆都被雨水浸湿,最底端还沾着泥污,看起来颇有几分狼狈。
  同样狼狈的还有这长袍的主人,他刚刚虽然穿戴严整,但奈何外面的风雨实在太大,他的鬓发凌乱,甚至有水滴时不时地滚落。他站在门口,视线自然而然地望向房内,先扫了一眼徐幄丹,而后才转到晏弘身上,一双漆黑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看着晏弘,眼角却是微微上挑,自带笑意。
  对视良久,他抬手施了一礼:“见过南郡王。”
  他打量了晏弘,晏弘也在打量他,因为这人的长相实在是太对晏弘的胃口。晏弘这些年来纵情风月之地,有人为了各种各样的目的往他身边送人,姿色绝佳的男男女女不知见了多少,但眼前这人仍旧让他眼前一亮。
  其实在晏弘眼里,每个人的长相上都有出彩的地方,真正能让人与众不同的,是他身上的气质。就像是眼前这个人,他站在那里,浑身狼狈不堪,但看向晏弘的目光依然没有丝毫的窘迫,没有上不得台面的心思被人戳破之后的慌张,更没有晏弘见惯了的显而易见的讨好。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