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30)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多年以来一直殚精竭虑而一直焦虑不安,孟冬的睡眠一直不怎么好,在栖梧棺的时候他常常整夜整夜无法入眠,又或者天还未亮就已经醒来,他有太多的事需要去思考设计、谋划布置,他的心底永远绷着一根弦儿,让他寝食难安,不敢给自己丝毫放松的余地。
  反而来了这王府之后,他变得愈发闲适,也愈发的安逸,像昨晚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他居然也能安稳的睡到日晒三竿才慢慢醒转过来。
  前几日的苦药并没有白喝,虽然昨日流了血,但睡饱之后的孟冬气色也还不错,他坐在床上愣了会神,才完全找回意识,扭过头发现身边那人早已醒了过来,却仍侧躺在床榻上,并没有起身的意思。
  晏弘枕着自己的手臂,长发披散在枕边,带着初醒的慵懒。目光一直锁在孟冬身上,将他醒来之后所有的小动作全都收入眼底,而后偏转视线,看向因为中衣松散而露出的大半个胸膛,慢慢翘起了唇:“看起来昨夜是做了个好梦?”
  孟冬自然察觉地到他的视线,略蹙眉,下一刻却笑了起来,他低下头,看着晏弘的脸:“王爷怎么舍得离开您的软塌睡到我床上来?”
  晏弘抬起手,手指从虚空中划过,配上他的视线,就好像落在了孟冬胸口一样,孟冬也不躲闪,直视晏弘的双眼,好像就算此刻他的手真的伸过来他也不会在意。
  晏弘的手指却只是从他胸前掠过,缓缓向下,最后落在他那只受伤的手臂上:“本王昨晚见你睡在桌上,好心把你抱回床上,生怕碰了你的手臂还特别小心,却没想到你手臂虽然伤了,这手指的力气却不小,紧紧地抓着本王的衣襟,怎么都不肯放手。本王怕碰了你的伤口,只好妥协,更何况,又有谁会拒绝美人邀请同塌?
  “睡梦之中做出的事,王爷也放在心上?我若是想要邀请王爷自然是也要在清醒的时候堂堂正正的,比如说,现在。只可惜,王爷您心有余而力不足。”孟冬面上笑意飞扬,“说起来就算我睡梦之中意识不清,紧抓着您衣襟不肯放手,您也可以把中衣脱掉,难道偌大的王府,您连一件换洗的都找不到?还是说王爷只是想趁着我睡着做一些白日里想做却又做不了的事情?嗯,想想也是,我在睡梦之中毫无意识,就算王爷有心无力的情况发生也不会看到,王爷您也不用担心丢了人。”
  晏弘眯了眯眼,伸手捏了捏孟冬的脸:“拐弯抹角地嘲讽本王也没关系,毕竟你嘴上的威风也逞不了多久了。”话落,他一翻身坐了起来,朝着外面招呼道,“清茗,进来伺候本王梳洗,另外,孟公子也起了,让人把煎好的汤药送进来。”
  孟冬:“……”
  晏弘大概也只能够在这种事上为难自己,并且找回乐趣了。
  孟冬平日里并不怎么喜欢被人伺候,但现在因为伤了手臂,许多事做起来并不便利,加上旁边还守着一位似乎随时都在等着看自己的笑话的人,孟冬索性完全将自己交托出去,由着人伺候自己梳洗更衣。
  天气依旧炎热,孟冬换上了一件浅色的小袖袍衫,袖口上挽,露出自己受伤的手臂,如墨的长发束起,插上了一支白玉簪,一副翩翩君子清俊少年的模样,若是出门走到街上,也会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孟冬坐在铜镜前,单手去正自己的发冠,从镜中看见晏弘投过来的视线,微微笑了起来:“我今日这副装扮,王爷可还满意?”
  “你这副容貌,从小到大不知道该被多少人夸过,还非要本王的一句夸赞?不过,本王还是要说,这小袖袍衫穿在你身上,简直是惊为天人。”晏弘见他不怎么满意那个发髻,干脆起身,缓缓地走到他身后,伸手将那支发簪拔出,将发髻拆开,手里拿着梳子动作轻柔地替孟冬梳头,“王府的人太过愚笨,连发都束不好,本王只好亲自动手,希望孟公子能够满意。”
  孟冬从镜子里将他所有的举动都收入眼底,目光一时之间变得格外复杂。晏弘的动作其实并不熟练,但孟冬能够看得出来,这人十分的用心,恨不得将每一根发丝都梳到,然后缓缓束成发髻,再将那一根白玉簪重新插在上面,这才问道:“现在如何?”
  孟冬对着镜子愣了愣神,而后笑了一下:“王爷亲自出手,自然是要好的多。”
  晏弘不可能擅长做这种事,因此他束好的发自然也不可能赶得上府里的小厮,但……孟冬却并不想戳穿,他居然发自内心地觉得头发束成这样其实很不错。
  晏弘微垂视线,看出他面带心事,不由挑眉:“怎么满脸不高兴,本王虽然没帮人做过这种事,但也不至于就弄痛了你吧?”
  孟冬微闭眼,再抬眼的时候已经神色如常,他用力地抽了抽鼻子,轻轻哼了一声:“还不是王府的人手脚太麻利,远远地我就闻见了那苦药汤的味儿,怎么高兴的起来?”
  晏弘回身,刚好就看见有小厮端着药碗走了进来,面上立时出现笑容:“你怎么就如此怕喝药?”
  孟冬看了一眼,回手从小厮手里接过药碗,满不在意地开口:“小时候生了病不爱喝药,我娘就让人掐着我的下颌一整碗的倒进去,说是这样久了也就不怕了,但好像并没起什么作用,甚至让我一闻到药味就想起当日被人灌药的痛苦,倒是比以前更排斥这种事了。”
  他将药碗送到眼前轻轻嗅了嗅:“其实仔细想起来,也没什么要紧的。不过是喝一碗有点苦的东西,而且这东西喝下去也是对我有好处的。”
  晏弘微微蹙眉,朝着清茗看了一眼,清茗立刻会意,匆匆忙忙地出了门,片刻之后小跑回来,手里捧着一个小巧的罐子,送到晏弘面前。
  唔唔唔。
  孟冬已经皱着眉头将那碗药喝了下去,站在桌案旁大口大口的喝水,刚刚放下茶盏,一个甜腻的东西就塞到他口中,慢慢地驱散了残留的苦味,孟冬忍不住问道:“这是什么?”
  “让人专门做的蜜饯,”晏弘说着话,又往孟冬口中喂了一颗,“昨晚清心说这几日的补药有了一丁点的效用,但还是要继续喝下去。本王不能让这药汁儿变得好喝一点,也只能让他们弄点这东西,喝了药吃上一两颗,也能缓解些许。”
  晏弘说着话,低头擦了擦自己手上的蜜渍,漫不经心道:“放心吧,虽然本王挺喜欢看你不喜欢却又强迫自己喝药的样子,但也不会再让灌药这种事在你身上发生的。”
  甜腻的味道在孟冬口中扩散,也让他一时之间语塞,只能怔怔地看着晏弘,却不知要说些什么好。他长到今日,经历过不知多少的苦楚,他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那是他应该承受的,却是头一次有人想要尽可能地帮他减缓这种苦楚。
  孟冬垂下眼帘,低声道:“多谢王爷。”
  晏弘擦干了手,轻轻地在孟冬唇上抹了一下,蹭去了一丁点的药汁,笑着道:“好了,该用早膳了。今日天气不错,在府里闷了这么多天,待会也该出去逛逛了。”
  孟冬抬眼看他:“王爷要带我出府?”
  “自然。”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上要去看复联了,白天我得好好码字以免晚上看完了没有心情更新。因为周五要上夹子的缘故,明天的更新我会尽量提早,后天的更新可能改到晚上睡前。周六开始恢复正常。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先先的小脸蛋儿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是你不努力呀、南雁翟、一个名字、那个秃头~、林夕玉、主要看氣質、楚浔、一朵小花、未解忆长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南雁翟 18瓶;村头狗蛋儿、那个秃头~、聆听仙境 10瓶;扶疏今夏 5瓶;养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十五章
  孟冬自住进王府以来,就再没出过府门, 毕竟他想方设法才混进这王府, 外面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可值得吸引与留恋的,也没觉得有何不妥, 直到此刻晏弘提起,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好像自他进府之后的这段时间, 晏弘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也没有再出过府门。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