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32)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作者有话要说:
  嗯,今天早发一点,明天晚发一点。
  昨晚去看了复联4,哭成狗。友情建议去看多带包纸巾。
  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暮霭沉沉楚天阔 5瓶;养猪 2瓶;舟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十六章
  眼前这人大概是有蛊惑人心的本事。
  晏弘看着那张近乎是完美无瑕的脸,忍不住想到。也可能是因为他有一双足够蛊惑人心的眼睛。当那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你的时候, 你会忍不住想要答应他的所有请求。
  只要能让那双眼里重新充满笑意。
  晏弘脑海里浮现起自己先前听说过的许多民间传闻, 似乎历朝历代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皇帝与一些艳闻联系在一起,故事里的他们身边大多都有一位绝世美人, 三千宠爱加于一身,为博这美人一笑而不顾一切,最后甚至以身死国亡作为代价, 然后沦为世人的笑柄。而那个美人也成为口口相传的红颜祸水,被迫承担起家国覆亡的责任。
  想到这里,晏弘忍不住轻轻“啧”了一声,引得孟冬不由看向他:“王爷是有何不满?”
  晏弘笑着摇头:“本王能有什么不满?本王只是在庆幸,幸而自己不是什么皇帝国主, 不然身边守着你这么个美人,为讨你欢欣指不定要铸下多少大错,最后落得国破家亡的下场不说,还要被人写进话本, 被世代嘲笑。”
  孟冬有时候总会跟不上晏弘的想法,比如他现在就不怎么明白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才让这人联想到这些。幸而现在他已经逐渐习惯晏弘跳脱的思绪,也不怎么放在心上, 自顾起身给晏弘添了茶,又伸手拿了一块糕点送到晏弘唇边:“王爷可以尝尝,我栖梧馆的厨子比起王府的又如何?”
  晏弘也不推诿, 微微启唇由着孟冬将那块糕点喂进口中,只是舌尖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从孟冬的指尖滑过, 留下微微湿润的触感,惹的孟冬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
  晏弘却好像根本没预料到自己做了什么一般,他缓缓地咀嚼了几下,由着香甜的味道在口中弥漫,分辨出其中夹杂的花香,夸张地扬眉:“嗯,确实不错。”
  孟冬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神态自若地擦干了自己的手指,将装着糕点的盘子向前推了推,整个送到晏弘眼前:“王爷若是喜欢,就多吃一点。”
  晏弘将口中的糕点吞下,笑着看他:“你不喂本王了?”
  “王爷若是有吩咐的话,孟冬岂敢不从?”孟冬坐回椅上,朝着门口的方向看了一眼,“只是我怕徐公子再等上一会,说不定连江柳姑娘也不顾直接就翻脸走了。”
  “嗯?”晏弘转过视线朝着门口看去,徐幄丹已经推门走了进来,一副春风满面的样子:“两位不用在意我的存在。”
  “原本也没在意。”晏弘歪着头,上下打量着徐幄丹,“你看起来倒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人家都找到你头上了,你居然还能如此轻松,还真是让本王料想不到,看起来,你也没有多在意那位江柳姑娘啊。”
  “在意自然是在意的,”徐幄丹接过孟冬递过来的茶盏,朝他微微点头以示谢意,而后才继续道,“只是方才上来的时候我凑巧碰见了那位……哦,对,是钱掌柜,别的暂且不论,只是容貌一样,我应该就占了不少优势,更何况,今日不管如何比试,最后做主的将会是江柳姑娘,这段时间我们二人也算是推心置腹,我倒是不觉得江柳姑娘有什么理由不站在我这边。”
  孟冬安静地听他将话说完只是轻轻笑了一下,抬头与晏弘对视了一眼,才缓缓道:“可能江柳姑娘最喜欢的就是徐公子这份自信。”
  晏弘登时笑了起来:“我是很欣赏咱们徐公子这份自信。至于咱们江柳姑娘喜不喜欢,待会我们瞧瞧就知道了。”
  徐幄丹自然听出了这二人的讥讽,也不在意,一边喝着茶,一边朝着四下里打量:“这房间可比先前我去的那间要精致的多,果然咱们南郡王亲自到来待遇也是不一样的。”
  晏弘轻哼了一声:“栖梧馆这种地方你还不知道,什么王爷不王爷的,你要是一毛不拔,不还是被人嘲讽?我今日啊是借了孟冬的光。”他笑着看了孟冬一眼,见孟冬闻言立刻朝自己看过来,才继续说道,“他毕竟是这栖梧馆里的人,知道我喜欢清静,又挑剔的很,专门找了管事给我安排的这里。说起来也未必是多为难的是,可能只需要打声招呼,管事自然乐得成全。但最重要的是,有人有这份心意。”
  他说着,朝着徐幄丹举了举手里的茶盏,满脸得意洋洋:“就说这茶,只要银两准备的够,什么上等的好茶没有,但是准备的恰好是本王喜欢的,可就是要有心了。”
  徐幄丹微微蹙眉,神色复杂地看着晏弘,似乎有些无法理解,晏弘在向自己炫耀些什么。毕竟在欢场这种地方,这心意是最不值钱的。
  孟冬低着头听晏弘将话说完,也忍不住朝他看了一眼,最后只是伸出手,将空了的茶壶拿了起来,朝着二人点了点头:“时辰差不多到了,我去再让他们添些茶,也省的待会耽误了王爷看戏。”
  徐幄丹:“劳烦。”
  山与三夕
  晏弘朝他手里的茶壶看了一眼,随口应了一声,随手摸过桌上的一个茶盏把玩起来。
  房门缓缓关上,徐幄丹忍不住又朝着门口看了一眼,才转过头朝着晏弘道:“看来这次这个你喜欢的很,连我邀约你都要带在身边。算起来他进府也有一段时间了,我看着你不仅没觉厌倦,甚至比上次见面还要腻歪的多。”
  晏弘唇角噙笑:“你方才也看见了他那张脸,这种美人放在身边,难道你会觉得厌倦?况且,他那个人可比他那张脸还要精彩的多。”
  徐幄丹低下头思考了一会,似乎真的是在回忆孟冬那张脸,半晌,了然地点了点头以示认可晏弘的话:“这么说起来,这位孟公子搞不好会成为在王府待的时间最长的人。”徐幄丹视线上上下下地从晏弘身上扫过,“能在你身边呆那么久,倒也绝非凡人。”
  晏弘微微合上眼帘,掩藏了眼底的笑意,感叹道:“倒确实不是个凡人。”
  “嗯?”徐幄丹并没把晏弘的话当回事,手指无意识地从桌案上滑过,“要我说啊,这男女……还有男男之间,不过就是这么回事儿。这哪怕身边真的是个仙子,时间久了也觉得腻烦,所以啊,要总来栖梧馆这种好地方,在你厌倦了身边这个之前,可能就遇到了新的,到时候不管是哪一个留在你心底的都会是最美好的阶段,何乐而不为呢?”
  “这大概是我听过最厚颜无耻的说辞了,”晏弘终于玩够了手里的茶盏,大概觉得并没什么新鲜的,随手丢在一旁,看着徐幄丹懒洋洋道,“不过从你口中说出来倒也没什么稀奇的。我只是好奇,既然早晚都会腻歪,今日干嘛不放手,成全了那个,钱掌柜对人家江柳姑娘的满腔真心。”
  “到这种地方来的,哪有几个真心?若是我这么轻易就放手了,那个姓钱的说不定还察觉不到江柳的好。”徐幄丹道,“况且,难得有人给我下帖,你不觉得有趣的很吗?”
  晏弘轻哼了一声:“待会比试起来我劝你最好适可而止,输赢你不在乎,但若闹出了太大的阵仗,传到你爹耳朵里,嗯,我倒是好久没见过你家的家法了,到时候记得下帖给我去瞧瞧。”
  徐幄丹满不在乎:“老爷子现在可没有什么闲心管我,前一阵,军中那个叫做高武的将军,去了趟我们府里,说是拜访他老人家,也不知与他谈了些什么,从那日起时不时地就到军中去转上一圈,哪还有什么心思看着我。”
  “高将军去了徐府?”晏弘沉吟道,“怪不得……”
  “什么?”
  “怪不得消停了许久的某些人前一阵又折腾了一次。”晏弘淡淡道,“老将军比我父王也没大上多少,现在虽然告老还乡,但也还算身强体壮,到军中骑骑马射射箭,回忆一下当年在军中的轶事,潇洒痛快,自然比整日在府里看着你这个不成器的儿子要舒心的多。”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