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34)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徐幄丹拱手:“孟公子有心了。”
  孟冬笑了一下,朝着晏弘看去,见他正伸手去拿自己刚放下的茶壶,立刻上前替他斟满了茶盏,眼看着晏弘喝了一大口,才问道:“今日比试些什么,说来听听?”
  “依着那位钱掌柜的意思,今日的比试自然要投江柳姑娘的喜好而来,所以比试的内容便是她选的,一静一动,静为‘双陆’,动为‘投壶’。”
  晏弘微挑眉,朝着面上露出得色的徐幄丹看了一眼,将喝空了的茶盏扔到桌案上,打了个呵欠:“无趣至极,我还以为这栖梧馆会有什么新奇的比试,早知道如此,本王还不如在府里好生睡上一觉。”
  孟冬略有些好奇:“那王爷先前是想看什么比试?”
  晏弘歪头想了想:“让徐幄丹跟那个钱掌柜打上一架如何?”他说着,目光上上下下地从徐幄丹身上扫过,“徐幄丹小时候确实是跟着徐老将军学过几分武艺,但这些年来花天酒地醉生梦死,早就忘了干净吧?”他说着,抬了抬下颌,“不然明日我让清心给你送一瓶他最近新炼的丹药,或许能让你强壮一点。”
  孟冬掩唇轻咳了一声,有些同情地看了徐幄丹一眼:“其实清心道长开的补药效用还不错,丹药的话,每批只有那么几粒,徐公子就算想吃,也要等到下批了吧。”
  徐幄丹对他们二人的话浑不在意,自顾喝着茶,吃着糕点,似乎对接下来的比试毫不担心。片刻之后,房门终于被人敲响:“徐公子,请您过去呢。”
  作者有话要说:
  双陆,古代博戏用具。是一种棋盘游戏,棋子的移动以掷骰子的点数决定,首位把所有棋子移离棋盘的玩者可获得胜利。——来自百度。
  投壶就不用我说了吧?
  其实都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不知道是啥也不会影响剧情的。
  昨天大家的鼓励我都看到啦,其实就是阶段性低落,但放心,我抗压能力很强的,不管怎么都会把文写好的。爱你们。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废谦、纳木灵、未解忆长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橙小喵 20瓶;兰亭序 2瓶;glaze、主要看氣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十八章
  徐幄丹走了半天之后,晏弘依旧安稳地坐着, 就好像完全忘记自己今日到栖梧棺来是为了何事。甚至还顺手从旁边摸了一本书, 漫不经心地翻看起来。
  孟冬在他身边耐心地喝下了一盏茶也不见他有任何起身的意向,终于忍不住开口:“王爷不去看看徐公子?”
  晏弘拿着手里的书册翻了几页, 才抬起头看了孟冬一眼:“看他做什么?”
  “王爷今日不是为了徐公子来的吗?就算前期准备需要时间,但想必那边的比试也应该开始了。”孟冬朝他手里的书册瞥了一眼,这个房间内的书都是他当初准备的, 但时日太久,他自己也记不清晏弘手里那一本上面是什么内容,才让这人看的如此的津津有味。
  “我是为了看他的笑话来的,现在笑话看不到了,我难道要凑过去看他抱得美人归?”晏弘说着, 朝着孟冬晃了晃手里的书册,“这书本王先前从没读过,现在看起来可比徐幄丹有意思的多。”
  “王爷若是喜欢,待会走的时候一并带回府里就是了。”孟冬说着话, 起身凑到晏弘面前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书,“我素来喜欢这些民间方志,觉得有趣的很, 所以让人帮着搜集了很多,除了王爷手里这本,我房里应该还有一些, 待会我让人去找几本一并带回去。”
  “方志之类的本王先前也看过许多,毕竟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地方此生都没机会去上一次, 也只有从书里才有机会了解一二。但是本王先前读过的大都是楚国各地的风土人情,你这本可就不一样了,”晏弘将书册反过来,看了一眼封面,“宁州通志?嗯,这在楚国境内可是买不到。”
  孟冬勾唇笑了一下:“就像王爷您说的,这世上有许多的地方此生都没机会去上一次。这宁州地处北梁,山高路远,想去上一次难如登天。所以我也只能从书里看看了。”
  “宁州嘛,”晏弘抬眼看向孟冬,“本王记得答应过你,将来会带你去宁州看看。”
  “托人买这本方志的时候,孟冬没想到自己此生还有机会认识王爷您。”孟冬伸手在那书册上弹了一下,“到时候我要带着这本方志一起,好瞧瞧这书里写的是不是真的。”
  晏弘弯唇看他,将手里的书册合上,伸手将人拉过,挨着自己在软塌上坐下,一只手顺势搂住了孟冬的腰,歪着头靠在他肩上,懒洋洋道:“那要看你喜不喜欢这书里的宁州了,你要是喜欢,就算到时候的宁州城跟这里有出入,本王也会想办法让它变得一样。”
  这话其实说的太过于狂妄了,就算晏弘是皇亲国戚,手握兵权,但宁州城毕竟是北梁的都城,怎么可能由着他这个楚国的王爷为所欲为。但孟冬并不想和他辩驳——人们总会许下一些最终自己无法实现的承诺,但并不代表他们许下承诺之时不是真心的。
  有这份真心已是十分难得。
  他调整了自己的坐姿,让晏弘靠的更舒服一些,而后才道:“若是王爷不想去看徐公子,我们可以先行回府,您昨夜没怎么睡好,正好回去休息一下。”
  晏弘没有回答他的话,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指从孟冬手臂上轻轻地划过,问道:“伤口今日可还痛?”
  “嗯?”孟冬顺着他的视线朝着自己手臂上看了一眼,不得不说,晏弘那金疮药确实是上品,以至于今日起来孟冬都要忘记自己手臂上受了伤的事。不仅他忘记了,别人可能也没有察觉,他带着伤从这栖梧馆中走了一遍,却没有任何人问过一句,尤其是刚刚……
  但眼前这个人却用这样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关心的话来。
  孟冬忍不住朝着晏弘脸上看了一眼,一时之间只觉得百感交集,竟忘记了回答他的问话。
  晏弘察觉到身边人的沉默,诧异地抬起头,对上孟冬的视线:“怎么?”
  孟冬回过神,露出一个笑容,回道:“王爷要是不提,我都忘了自己还受了伤,那金疮药确实是好用的很。”
  晏弘面露得色:“那是自然,本王难道还能骗你。”他抬起头视线在房间里环过,“说起来你也有多日未曾回到馆里,要不要本王陪你去跟你娘打个招呼,也好告诉她你在王府过的还不错。”
  “劳王爷费心了,只是我娘她不喜见人,从小到大我见到她老人家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孟冬缓缓道。
  “嗯?”晏弘微有诧异,但也没再多问,他直觉孟冬与他娘之间并不能以常理推断,就算是问出口,也得不到真正的答案。他掩唇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站起身来,“时辰也差不多了,我们去看看徐幄丹现在怎么样了吧。”
  因为江柳现在算得上是栖梧馆的门面之一,有人,尤其是在江陵城有头有脸的人为了她而比试,馆里当然十分重视,甚至以此当做招揽宾客的筹码,干脆将比试的场地设在了主厅,并且允许其他宾客旁观。
  晏弘带着孟冬悠闲地赶到之时,首先看到的就是许多的宾客,里三层外三层地将一个台子围了起来,台子的正中间,就是正在下双陆棋的二人。左边是一个微微发福正襟危坐的中年男子,正满脸严肃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桌案。
  而他对面,是满脸优哉游哉,手里还捏着一个小巧精致的酒壶的徐幄丹。
  晏弘看了一眼,就轻轻笑了起来:“看起来我们来的还是早了些。”
  孟冬不解,正欲发问,馆内的一个小厮凑过来在他耳旁轻轻说了几句,孟冬面带惊诧,朝着那小厮挥了挥手,低低地冲着晏弘道:“刚刚投壶已经结束了。”
  “嗯。”晏弘双臂抱在胸前,目光看着徐幄丹,“然后?”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