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35)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王爷不问问结果?”
  晏弘伸手指了指台上的二人:“你看他们二人的神色,还有什么问的必要?况且,徐幄丹这人虽然看起来玩世不恭,但好歹也是将门之后,投壶这种事,对他来说算什么难的?他要是输给一个商人,怕是要把他老子的脸都丢光了。”
  “看来还是王爷了解徐公子。”孟冬忍不住朝着徐幄丹看了一眼,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轻视了这人。
  晏弘笑了起来,抬眼看见台子左侧有一个纱帐,纱帐后能看见一个影影绰绰的身影,想来应该就是江柳了。今日的比试虽然能分胜负,但最终的选择还是要归于江柳。不过,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
  他伸手揽过孟冬的肩,挑了挑眉:“走吧。”
  话音刚落,就听见台上的徐幄丹笑了一声:“胜负一分,钱掌柜承让。”
  那钱掌柜满面涨红,盯着眼前的棋盘,满脸的不甘,最终忍不住朝着不远处的纱帐看了一眼,神色极为复杂,许久他突然叫住了刚刚起身的徐幄丹,涩声道:“徐公子稍等,我还有话要说。”
  “嗯?”徐幄丹转头朝他看了一眼,双手背负在身后,歪着头看他,“钱掌柜且说。”
  这位姓钱的掌柜费力地站了起来,他用力地咳了两声,清了清喉咙,看了徐幄丹一眼,最终视线转向了那个纱帐:“两场比试我都输了,徐公子棋高一着我甘拜下风,但比试只不过是给姑娘一个选择的参考,最终的决定权是由姑娘来做的,所以,在姑娘做选择之前,我还有话要说。”
  他忍不住深深地吸了口气,才继续缓缓道:“我本是都城人士,当初是为了一点生意才到江陵城来,偶然到栖梧馆中,听见姑娘一曲,惊为天人。为此在江陵城中长住下来,只为了有多些机会与姑娘相处。”
  厅内一片安静,都想听听这个钱掌柜究竟要说出些什么惊人的话来。
  “先前在都城的时候我便与徐公子有一面之缘,也听说过徐公子的风评。虽然他年轻倜傥,但流连花丛从不安定,就算今日他愿意为了姑娘与我比试,但日后也难保不会厌倦姑娘,再择新欢。而我对姑娘确是一片真心,只要姑娘愿意,我愿意替姑娘赎身,并且以正室的身份将姑娘娶进门,并且可以发誓,从此以后再不另娶妾室,只一心一意地对待姑娘。”钱掌柜终于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完,眼中灼灼望向纱帐,满怀期待。
  厅内也一时哗然,毕竟哪怕这江柳再倾国倾城,也毕竟是个出身勾栏之人,尽管她是个淸倌儿,并不以身侍人,但终究还是上不得台面,她们这种身份的人,若是能得到他人喜爱娶回府里当个妾室,已经算得上是抬爱,更别提这位都城来的富商竟要娶她为妻。
  连徐幄丹都忍不住瞪大了眼,他的目光从这富商脸上扫过,微一扬眉:“我对钱掌柜并不了解,但依着您的年纪家世,府里应该也有妻室,若是娶了江柳姑娘进门,那她们又该如何?”
  “弱水三千,我只取姑娘一瓢。”钱掌柜扬起头,看向徐幄丹,“徐公子可能做到?”
  徐幄丹笑了起来,神采飞扬,满脸钦佩地朝着这钱掌柜拱了拱手:“钱掌柜一往情深,徐某甘拜下风。”
  作者有话要说:
  啾,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青岚 10瓶;暮霭沉沉楚天阔 5瓶;? 3瓶;一轮满月 2瓶;舟酒、养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十九章
  徐幄丹的话一说出口,登时引起周围人议论, 大多数人都点头称是, 毕竟方才那位钱掌柜许下的承诺虽然看起来深情,但与之相比, 徐幄丹的回答倒显得更为正常,也更符合在场大多数人的心境。
  这里是栖梧馆,全江陵城最风花雪月之地。你可以在此谈论诗词歌赋, 琴棋书画,又甚至你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只是贪图美色,那也无妨,栖梧馆都能够满足你, 但你在这里妄做深情,还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就显得有些荒诞可笑了。
  别说徐幄丹,在场的任何一个人, 都不会为了争一时之胜,就把一个风尘女子娶回家当夫人?他们到这栖梧馆来是为了给自己的人生添点乐子,又何必给自己惹麻烦上身。
  更别提徐幄丹将门出身, 徐老将军一身正气,在楚国素有威名,徐幄丹平时吃喝玩乐不务正业毕竟只算是小打小闹, 老将军心情好时还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适当纵容自己这唯一的儿子 , 但娶妻之事事关徐府门风,徐幄丹又怎么可能挑战老父威严。
  这个钱掌柜显然也这么认为,因此在徐幄丹认输之后,他没有丝毫的惊喜和意外,他敢于挑战徐幄丹,因为他有备而来。或许在正常的比试之中他比不上徐幄丹,但就凭着他敢为了江柳付出的代价,别说是徐幄丹,整个江陵城也没几个人能做到。
  他站直了身体,面上是胸有成竹的笑,目光专注地望着几步之外的纱帐:“既然徐公子已经认输,那今日的比试也算是有了结果了。待会我就去找这馆内的管事,先为姑娘赎身,待姑娘恢复自由之身后,我们再商议婚事。姑娘将来若是愿意随我前去都城那是最好,若是不愿意,我们也可以在江陵城另置府邸,一切都凭姑娘的意愿。”
  话已说到如此地步,今日比试的结果已然是再无争议。毕竟比试的两个人一个豁得出去,另一个看起来也并没有多在乎……徐幄丹正百无聊赖地低头把玩着自己手里的酒壶。想来也是,徐府的公子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参加这个比试可以说是一时新鲜,不顾一切代价未免太不划算了。
  晏弘抱着手臂看完了那个钱掌柜的“真情告白”,觉得自己今日到这里来也算是有了点乐趣,正要拉着孟冬回府,回过头发现身边的孟冬正皱着眉头,满脸的凝重,难得见到他这副样子,晏弘不由觉得有些好笑,伸手在他脸上戳了一下:“怎么这幅表情,难道是替徐幄丹不甘心?他那个人是不会将这种输赢放在眼里的,也不会觉得今日如此落败有什么可丢人的。他素来只做自己觉得值得的事情,看起来浪荡多情,其实最是清醒。”
  “徐公子哪里用得着我担心,在他眼里,不过是提早一点换个新欢的事情,算不上什么大事。”孟冬笑了一下,目光转向那个一直格外安静的纱帐,“王爷不是最擅识人,那您说,江柳她会怎么选?”
  “嗯?”晏弘微挑眉,似乎有几分不理解孟冬的疑问。毕竟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且不说徐幄丹已经认输,就刚刚那个钱掌柜的话,对江柳这种被迫沦落风尘的女子来说,是怎样的诱惑。
  她现在还算是这栖梧馆的头牌,有无数的人趋之若鹜,还能坚守自己的底线当一个清倌。可是再过几年,这馆里总会有新的人取代她,更年轻貌美,更多才多艺,那些像徐幄丹一样追捧她的公子哥们又还能有几个记得逐渐年老色衰的她。
  到时候为了能活下去,当初死活不肯去做的事情,最终也不得不妥协,即使如此,到最后也落不得一个什么好结局。
  因此,若是能以一个清白之身嫁入一个富庶的商户之家,将会是她此生能料想的最好的归宿了,她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晏弘捏着自己的下颌思考了一会,又朝着那个钱掌柜看了一眼:“你不喜欢那个姓钱的?”
  孟冬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坦然的点了点头:“虽然这位钱掌柜看起来十分的真诚,我也相信他此刻说的话都是真心实意的,但,毕竟人心易变不是吗?谁知道当初他娶自己的妻妾回府的时候是不是也说过这样的话呢?谁又敢说她们今日的下场不会是江柳的未来?”
  晏弘微微皱了皱眉,最终点了点头:“为讨新欢欢欣,不顾旧人恩情,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伸手捏了捏孟冬的脸,“但江柳毕竟只是一个身不由己的普通女子,而现在摆在她面前的或许是此生唯一一条脱离泥沼的路,她又何必要拒绝呢?”
  孟冬微垂下眼帘:“谁又说得准呢。”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