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38)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手里还拉着马缰,唇边是飞扬的笑意,他注意到孟冬落在自己脸上的目光,笑容更加的灿烂,忍不住朝着孟冬抬了抬下颌:“怎么样?”
  孟冬眉眼弯弯,唇畔带笑,真心实意地回道:“我很开心。”
  “那就好,”晏弘对孟冬的回答十分满意,他胯下的黑马似乎还没撒欢,突然停下惹得它十分的不满,马蹄在地上刨来刨去,甚至还打了个响鼻来表达自己的意见。晏弘不得不分出神来替它顺了顺马鬃,小声道:“绝尘这两年愈发的不安分了。”
  孟冬忍不住朝着那黑马看去:“它叫绝尘?”
  “嗯,”晏弘低下头轻轻地摸了摸马背,“你那匹叫凌云,都是绝世良驹,是先前我娘亲送我的及冠贺礼,在王府一直好吃好喝的喂着,每日会有专人带他们出去溜溜,但难得有机会像今日这般出来撒欢。”
  他说着话,手指顺着马鬃向下滑过,最终拿起了挂着的长弓,手指在弓弦上弹了弹:“既然这样,那今日索性就玩个痛快。”说着他朝着孟冬眨了眨眼,“在这儿等我。”下一刻,一人一马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进了树林。
  孟冬还是有几分自知之明的,他深知自己现在的水平可能还没等追上晏弘,就被从马背上甩飞,也不执着于此。他轻轻拍了拍马背,翻身从马上下来,由着那匹叫凌云的马儿四处去吃草,自己选了一棵粗壮的大树,在树荫下坐了下来,盯着晏弘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晨间山林里还是比较凉爽的,孟冬背后依着树干,仰起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郁郁葱葱的枝叶,偶尔有鸟鸣的声音在耳边回荡,颇有几分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微风拂面格外的舒服,孟冬忍不住打了个呵欠,前一夜他就没怎么睡好,一大早又被晏弘挖了起来,此刻困意渐渐涌上来,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
  晏弘拍马而回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一个清隽俊秀的年轻男子席地而坐,一条腿支起,脸埋在膝盖上,睡得格外的香甜,在他背后倚着高耸如云的参天大树,莫名地就与这山林融为一体。
  晏弘轻轻笑了一下,从马背上翻身而下轻快落地,他缓缓走到孟冬面前,垂眸看着那个兀自沉睡的人。
  在这种环境下,孟冬居然也睡的十分的香甜,丝毫没有察觉有人接近。晏弘居高临下地看了一会,而后慢慢蹲了下来,用手指轻轻地点了点孟冬的脸。
  孟冬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妄图将这个扰乱自己清梦的人挥开,但很显然眼前这个人并没有那么好打发,锲而不舍地又点了几次,孟冬才缓缓地掀开了眼皮,慢慢地看清了这个罪魁祸首。
  晏弘笑着挨着孟冬坐了下来,伸手在他脸上又戳了一下:“这也能睡着?”
  孟冬掩着唇打了个呵欠,眼底还泛着泪光,转头看了一眼已经凑过去跟凌云一起觅食的绝尘,马背上的箭囊光秃秃的一支箭都不剩,但也没见到任何的战利品,不由笑道:“看来王爷狩猎的时候可没有钓鱼运气好。”
  晏弘也不在意他的打趣,反而点头称是:“确实如此。我在林间转了一大圈,也没看见什么稀奇的猛兽,只有些不知道种类的小鸟四散飞去,就算是猎回来,也没什么意思。不过……”他说到这儿,突然话锋一转,“也不是全无收获的。”
  他低下头朝着自己的胸口看了一眼,孟冬才发现他那里鼓鼓囊囊的,似乎有什么在动,不由瞪大了眼:“那是什么?”
  晏弘笑了一下,拉开自己的衣襟,一个灰色的毛脑袋立刻伸了出来,抖了抖长耳朵,警惕地朝着四周观望。
  晏弘将它整只拎了起来,放到孟冬怀里:“我本来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感兴趣,但是前些日子在我娘那儿看见一只,好吃好喝的养着,府里的下人还跟它叫小公子,我既不能惹我娘生气,也不能跟一只兔子计较,索性抓了只回来,等养大了,让它帮我取教训一下我那个便宜弟弟。”
  孟冬从未接触过这样的小东西,因此有一刻的不知所措,但还是忍不住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它的头。这只兔子通体是灰色的,脊背上还散落着黑色的斑点,耳尖上的毛也是黑色,但肚子又是白色的,一双眼是灰蓝色,澄澈而明亮。这小东西胆子小的很,耳朵紧贴在后背上,不安地朝周围张望,在孟冬伸手的时候还发出咕咕的声音,就像是一种警告。
  孟冬看着这只有巴掌大的小东西,眼底有几分的惊奇,还有几分的茫然,盯着那兔子看了一会,才抬起头看着晏弘:“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兔子。”
  “这是野兔幼崽,本身就会小一些,好吃好喝地喂上一段时间,也就能长大了。”晏弘不知是不是被刚刚孟冬的困意感染,也忍不住打了个呵欠,将头靠在孟冬肩头闭上眼,“你先和它认识一下,本王小憩一会。”
  孟冬应了一声,伸出手指顺着兔耳抚摸而过,那兔子似乎慢慢发现这人对自己没有威胁,胆子慢慢大了起来,支起身体凑过去轻嗅孟冬的手指,还妄图轻咬几下,被躲过之后也不气馁,继续凑上去,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孟冬看着它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忍不住开心起来,故意伸手指去逗弄他,而在他肩头,晏弘真的就睡了过去,偶尔发出轻微的呼吸声。
  但这山林毕竟不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晏弘睡得并不安稳。日头逐渐高升,林间也慢慢热了起来,晏弘从睡梦中醒来,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太阳,揉了揉眼:“时辰差不多了,在晌午前我们得出发了。”
  这一会的功夫,孟冬已经与那野兔慢慢熟悉,闻言干脆将它塞进自己怀里,站起身来看着晏弘:“我们现在回去吗?”
  晏弘将手指放在唇边打了个呼哨,将两匹骏马唤了回来,他照例是自己先翻身上马,而后朝孟冬伸出手:“带你去另一个好地方,顺便还能蹭上一道斋饭。”
  晏弘口中的好地方,是指江陵城外青云山上的青云观,这里是江陵城周边最大的道观,隐于群山之中,绿树环绕,景色宜人,在这种酷热的天气里更是城中的权贵富户避暑的好地方。
  其中就包括南郡王府的老王妃。
  自那日对扰的自己不胜其烦的自家儿子下了逐客令之后,白老夫人为了日后的清静一改往日的慵懒,当日就出了王府,住进了这青云观里,再也不用担心每日会被人从睡梦中吵醒,怡然自在。
  却没成想才清静了没多久,晏弘居然追到了青云观中来。
  因此白老夫人看见多日未见的儿子时并没有多欣喜,目光警惕地打量着晏弘:“怎么,城里的风月馆最近都关门了?”
  晏弘无奈:“儿子今日去围场打猎,想着许久没见您老人家,所以专程过来看看,下午天气凉快些就会回去,不会在这儿打扰您老。”
  老夫人这才放心,伸手指了指旁边的靠椅,又看了一眼一直沉默地站在旁边的孟冬:“孟公子也坐吧。”
  孟冬其实有些无措,因为他自身的原因,他并不擅长与这个年纪的妇人打交道,尤其自己现在的身份在南郡王府来说是上不得台面的,怎么也不该这样明晃晃地出现在老王妃面前。他方才本想等在外面,给他们母子独处的时间,但晏弘却直接将他牵了进来,并且出乎他预料的,这白老夫人也十分的和善。
  他强自镇定,朝着老夫人施礼之后才款款落座,而晏弘早已大咧咧地在另一旁的软椅上坐了下来,还不客气地倒了杯茶给自己,一边喝着一边缓缓道:“娘亲近来可安好?”
  “吃饱睡足,自然好的很。”老夫人看了他一眼,“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春风楼那位李掌柜的夫人这几日也住进了观里,每日我去后山散步的时候总是能巧合的碰见她,若是我不去散步,她还总能找到些理由前来拜访,有时候送些自制的糕点,有时候带一碗特制的汤羹,闲聊几句就有意无意地夸赞起自己的儿子,还说那位李公子与你是挚交,关系好的很。”
  “挚交?”晏弘轻哼了一声,“那李公子还真不客气,我不过是在春风楼吃过一次饭,与他聊过几句。”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