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4)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他面上挂着浅浅的笑意,眼角微微弯出好看的弧度,就像是谁家骄纵出来的矜贵公子,在这漫天风雨的日子出现在栖梧馆里只是一个偶然。
  晏弘不移走目光,这人也不动,二人就这样对视了许久,最终一旁的徐幄丹先按捺不住,轻咳一声,开口道:“既然人来了,不如自报家门,费了那么一番心思,总不能连名字都不留一个?”
  “孟冬。”虽然回答的是徐幄丹的问题,但说话人的目光却一直望着晏弘,就仿佛这室内只有他们两个人。
  “名字挺简单,但寓意却算不上好。”晏弘挑眉道,“孟冬寒气至,北风何惨栗。这名字听起来多少有些凄凉。”
  “南郡王才学过人,才会想到这些,”孟冬回道,“其实只是因为我正好是孟冬月份生的,家里人图省事儿,便取了这么个名字。让王爷觉得凄凉实在是抱歉,也只能怪我偏在那么个月份出生。”
  晏弘抬眼看他,一旁的徐幄丹已经笑了起来:“就说你那点墨水,就不要没事儿卖弄了,现在被人这么嘲讽,丢了你们南郡王府的脸。”
  孟冬只跟着翘了翘唇,却没有丝毫解释自己刚刚的话的意思,分明是认下了徐幄丹刚刚那句“嘲讽”。
  晏弘微微眯起眼,重新打量起这个年轻好看的男人。他的目光顺着这男人的眉眼细细地看过,他不得不承认,即使除却身上那特有的气质,这男人也实在是好看的很,他的五官格外的精致,配上白皙的皮肤,让他浑身上下透出几分矜贵之感。当他那双自带笑意的眼睛望向你的时候,你又会从中看出几分风情。
  不得不说,若是与他相比,晏弘过往的那些人都显得有些索然无味。
  晏弘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扭过头看了一眼正百无聊赖用指节敲击桌案的徐幄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重新抬眼看着面前的孟冬:“你们管事的倒是有些手段,也怪不得能将这栖梧馆做的风生水起。这不过未免心太狠了些,外面风急雨骤的,也舍得让你在那儿淋着。”
  “是我自己的主意。”
  “你自己?”晏弘顿了一下,轻笑,“你倒是对自己够狠的心。你怎知我就一定会叫你进来?若是费了这么大的心思,最终没能如愿还着了凉岂不是得不偿失。”
  “但我还是如愿了,”孟冬一双眼分外明亮,尽管因为淋过雨,面容有些苍白,但面上的笑却十分明媚,“所以先前付出多少的代价,也都不值一提。”
  晏弘挑了挑眉:“既然话说到这里,心思也费了不少,那现在不如就说说,你到底想要什么?”
  “这满江陵城想见南郡王的人我应该不是头一个,他们想要什么,我自然也是想要什么。”
  晏弘愣了一下,突然就笑了起来:“你倒是坦诚的很。既然如此,那便回去收拾一下,也跟你们……谁知道你们管事的人是谁,反正打个招呼,明日我派人接你去王府,至于要多少赎身的钱,也给你们管事一宿的时间考虑。”
  孟冬一直挂在脸上的笑意散去,变成了明显的惊愕,他一双眼睛瞪得很圆,满脸的难以置信:“明日接我去王府?”
  晏弘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突然起身走到他面前,用手指挑起他的下颌:“怎么,这一宿都等不了了?”他扫量了一眼整个阁楼,“我不太喜欢这里,这多少算是你的地盘,会让我有一种被人算计的感觉。更何况,我今日约了徐公子喝酒,怎么可能丢下他一人。”
  孟冬微垂眸,目光落在晏弘的手指上,而他自己的双手一直交握在身前,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发白,良久,他重新扬起唇角:“那我就恭候王府的人了。”
  晏弘微微歪头,目光一瞬不瞬地落在孟冬脸上,突然抬手轻轻抹去对方脸上的雨水,手指若有似无地划过孟冬的脸颊,而后依依不舍一般收回手:“来日方长,待你到了府里,有的是时间亲近,今日你不如回去泡个澡换身干爽衣服,好生睡上一觉,也省的在这扰了我跟徐公子的酒兴。”
  徐幄丹正托着腮看的兴致勃勃,闻言立刻道:“我不妨事的,酒嘛,什么时候都可以喝,可别碍了咱们南郡王的好事儿才是。”
  晏弘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视线转回到孟冬身上,孟冬立刻会意,朝着晏弘再施一礼:“那在下就不扰南郡王跟徐公子了。”话落,他转过身去,头也不回地就出了门。
  孟冬方一从房里出来,候在门外的小厮立刻迎了上来,孟冬垂下眼,轻轻地摇了摇头,回手指了指身后的房间,没等那小厮回过神,便走进了雨幕之中。
  狂风骤雨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孟冬只走了几步,浑身上下就被淋了个通透,但他浑若不觉一般,自顾向前走去。
  天高地阔,漫天风雨之中,仿佛只剩下他一人,茫茫此生,了无尽头。
  不知道他在雨中走了多久,刚刚的那个小厮才提着一把伞从阁楼之中冲了出来,将纸伞遮到孟冬头上,慌张道:“公子,您怎么这么出来了,这雨这么大,您若是着凉了,夫人她……”
  孟冬斜睨了他一眼,接过他手中在风雨之中摇摇欲坠的纸伞:“你去伺候好阁楼里的二人,我的事不必过问。”
  那小厮略带犹疑,但还是点了点头:“是。”
  这栖梧馆实际的面积要远比它展现出来的大的多,但若没有人引路,外人是难以入内的。孟冬却不一样,因为他自小在这里长大,这馆里的每一处,他都格外的熟悉。
  不然,他今日也不能如此轻易地就搭上了那南郡王。
  想到刚刚阁楼里行为轻佻的年轻男人,孟冬握着纸伞的手又握紧了几分。今日的一切都是他刻意的安排,他一直想要接近和讨好这位南郡王,但这位行事素来不能以常理推断,让孟冬一直不得机会,却没成想今日这人居然到了栖梧馆来,孟冬自然要顺水推舟,做些反应。
  只是这结果却与他先前料想的不太一样。可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如愿地接近了那人,尽管这代价比他想象的要高的多。
  孟冬扔了手中已经饱经摧残的纸伞,仰起头来看着头顶昏暗的天色。只要他想要的,最终能够得以实现,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孟冬轻轻笑了一下,脚下的脚步更快了几分,最终绕到了一座小楼前,一个面带薄纱的年轻姑娘迎了出来,看见孟冬这副样子也不觉惊讶,连带面上的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微福身道:“公子,夫人已经等您多时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继续!
  开坑阶段就暂时确认每天更新时间是中午12:00吧,如果后期有调整的话会在作话里再通知的。
  谢谢大家支持,记得收藏呀!


第四章
  这小楼位置极为偏僻,可以算得上是这栖梧馆里的禁地,不得允许,任何人是不得靠近的。整个馆里大概也只有孟冬才有随意往来的权利,尽管孟冬并不稀罕这种特权。
  因为他其实并不怎么喜欢这里。所以这几年除了必要的时候——比如现在,他也很少到这里来。
  这小楼从上到下,是没有一扇窗的,唯一的一扇门也被遮了个严严实实,从室外透不进一丝光。即使墙上点着几只蜡烛,仍是昏暗一片。
  幸而孟冬熟悉这里的一切,不需要任何人引路就顺利地找到了楼梯,径直上了楼。
  他刚刚淋了雨,浑身上下都已经湿透,随着他的脚步不断有水滴落下,滴到地面,发出一声轻响,在这个幽静的小楼里,显得有些突兀,但孟冬混若不觉,兀自向前走去,最终在角落的纱帐前停下了脚步。
  借着昏黄的光线能看得出来里面有一个端坐的人影,孟冬微垂下眼帘,朝着那纱帐躬身施礼:“娘亲。”
  “嗯,”一道低哑又显得有点冷漠的声音在纱帐中响起,“见到人了?”
  “见到了。”孟冬回道。
  “成功了?”
  孟冬的右手蜷在一起,拇指按过一个又一个指节,半晌,才缓缓道:“虽然和料想的不太一样,但也算是成功了。只是从明日开始,儿子就要到郡王府去了,儿子不在府内,还望娘亲保重身体。”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