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43)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但他却一点没觉得轻松,只觉得身心疲惫,在花园里休息却被旧日的梦魇纠缠。
  孟冬已经有很多年没做过那个梦了,他为了更好的掩饰自己的身份,刻意遗忘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包括那个无忧无虑的过去,还有那场让他失去一切的大火。他将这些都藏在自己的记忆深处,但今日它们却主动跑了出来。
  孟冬想,一定是它们感知到自己的脆弱与动摇,是自己失去的那一切专门出来提醒他要牢牢记住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可以有任何的犹豫。
  他要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为此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包括身旁的这个人。
  孟冬从心底发出一声嘲讽的嗤笑,身旁的这个人又何时属于过他?
  “孟冬。”晏弘将视线从车外收回,看了一眼正缩在角落不知想些什么的人,突然开口。
  “什么?”孟冬的思绪突然被打断,他下意识抬起头,对上一双笑眼,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忍不住想起了下午自己在睡梦之中的时候,这人也是这样缓缓地唤着自己的名字。
  除了相识的那一日,孟冬再没从这人口中听过自己的名字,那时候那人念起这两个字的时候还带着几分玩味与考究,而今日,孟冬却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柔,他忍不住抬手轻轻地覆在自己的左胸口,好像这样就能让它平静下来。
  晏弘的手指轻轻地敲了敲马车壁,整个人坐的十分懒散,随着马车缓缓摇晃,声音也格外的慵懒,仿佛闲聊一般:“你已经进府月余了。”
  孟冬提起精神,朝着晏弘笑了一下:“怎么,王爷现在就受够我了?想要换一个更年轻更懂事的?”
  “年轻懂事有什么意思?整个江陵城里哪有比你更好看的?”晏弘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我只是突然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感慨一番罢了。”
  孟冬勾了勾唇:“我以为王爷是腻歪了我,想像先前一样拿些银两把我打发了。”
  “你跟那些人怎么一样?栖梧馆出来的人,最不缺的大概就是银两了。你到本王身边不是为了别的东西吗?”晏弘目光灼灼地看着孟冬,轻声道。
  孟冬的表情有刹那的凝滞,对上晏弘的视线他几乎以为自己已经被这人看穿,但随即又想起这是自己当日进到王府的时候所说的话,立刻点了点头:“是啊,整个江陵城只有王爷这个高枝儿才能让我待的舒服。”
  “既然待的舒服,就不用换地方了吧?”晏弘对上孟冬错愕的视线,继续道,“你与先前的那些人不一样,他们都是我花钱赎的身,卖身契都在我手里,我想留他们在身边养多久就能养多久,但你……”
  晏弘说着话,轻轻地握住孟冬的手:“虽然当初你是自愿到我府里来的,但谁又知道你现在是不是改了主意想要离开,所以我也只能先问问你的意见。你若是愿意一直待在我身边,我也不用再费心思去找别人回来,这王府说大也不算大,有你一个,我觉得就够了。”
  孟冬怔怔地看着晏弘,突然笑了起来:“当初进府的时候我就说过,能待在王爷身边是我的福分,我这人从小命苦,难得有人庇护,又怎么舍得离开呢?”
  晏弘搂过他的肩,歪头靠在上面:“那就这么说定了,若是将来有一日你要反悔的话,本王可是要翻脸的。”
  孟冬微微闭眼,唇边漾出一抹笑:“我怎么舍得呢?”
  马车在王府门前停下的时候,晏弘仿佛已经靠在孟冬肩头睡了过去,孟冬保持端坐的姿势,生怕扰了这人的清梦。他微微侧目,看着这人安心的睡颜,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苦涩的笑意慢慢地从唇边漾出。
  如果他只是孟冬就好了,没有别的目的,只是单纯的想要攀上南郡王府这根高枝儿。又或者,他按照原来的轨迹慢慢地长大,变成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有朝一日遇到风度翩翩的南郡王,一见倾心,两相厮守。
  不过他若真的是原来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他也不会到这江陵城来,他的生活轨迹将不会与晏弘有任何的交集。
  其实那样也好,最起码他不会像此刻这般难受。
  肩头安睡的人突然动了动,晏弘慢慢坐直了身体,掀开车帘看了一眼,扭过头看向正在揉着自己肩膀的孟冬,笑问:“到了怎么不叫我起来?”
  “不知王爷今日做了些什么,看起来一脸倦意,自然不忍心叫您。”孟冬伸了伸胳膊,掀开车帘下了车,“反正是王爷耽误了晚膳,也没理由把我丢进荷花池吧?”
  “你还真是……”晏弘笑着追下了马车,将那只野兔从他怀里拎了出来,交给迎上来的小厮,自己揽过孟冬的肩,替他按了按,边走边道:“今日到军中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情,就是后来几个将军非要拉着我讲军务,江对面的北梁好像最近并不怎么安分,有高将军在我自然不敢睡着,硬撑着出来又急着去接你回府,方才才觉得倦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说到这儿,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我可没有你的本事,无论什么地方都睡得着,我啊,最近只在你身边才睡得安稳。”
  孟冬忍不住侧目,晏弘这个人实在是莫测,以至于孟冬很多时候都无法区分他说的话究竟是玩笑还是发自内心。
  不过,其实也不重要。毕竟就算是发自内心又能如何?
  孟冬唇角扬起笑:“近段时间王爷不是每日都睡在我身边吗。”
  “是啊,”晏弘笑道,“所以本王最近睡得格外的安稳。”
  两个人说着话一路进了府,朝着阁楼走去。
  近一段时间晏弘就仿佛忘记了自己还有个院子一般,每日呆在孟冬这座小阁楼里面,乐不思蜀。连带着他身边伺候的人也跟着搬了过来,这座并不算大的阁楼倒是成了整个王府最热闹的地方。
  有清茗在,总能把一切处理的井井有条,二人进了门换了身衣服,清茗就已经将晚膳送了进来。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清茗不仅能很好地照顾自家王爷,也逐渐将孟冬的喜好摸了个清楚,因此尽管没有事先吩咐过,但这顿晚膳却能让口味迥然不同的二人都满意。
  吃过晚膳,晏弘照例是要喝茶的,有清茗在,也不用担心会用错茶具。清茗替他上了茶,站在他身边小声道:“王爷,再有俩月又到了当今圣上的寿辰了,按照往年的习惯,军中要准备军中的贺礼,咱们王府也是要单独出一份的。”
  晏弘掀了掀眼皮,低头轻轻地嗅了嗅手里的茶:“往年怎么准备,今年就按照往年的惯例来就是了。”
  “往年都是老夫人准备的,您也知道,贺礼这种东西总不能每年都一样。”清茗轻声道,“尤其那位特别容易多心,这贺礼更要十分得体才是。”
  “得体?”晏弘轻笑了一声,“若是我真的做出什么得体的事儿,那位才是要多心吧?”他轻轻喝了一口茶,“那就让人按照去年的贺礼,双倍送过去就行,想来我那位叔父也不会在意的。”
  或许是白日里耗费了太多的心神,晚饭过后孟冬一直恹恹地靠在软榻旁,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二人说话,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模样,连吃饱喝足的小兔子过来找他玩耍也只是伸手漫不经心地逗了几下。
  晏弘喝了半盏茶,才朝着一旁的清茗道:“快把这小家伙拎出去玩会,省的待会又尿在我榻上。”
  清茗立刻上前,将正在孟冬腿边打转的小东西抱了出去,房间内只剩下二人。晏弘将手里的茶盏放下,一歪身子直接躺在孟冬腿上,仰面看着他的脸:“在想什么,连你的小宝贝儿都懒得搭理了?”
  孟冬垂眸看他,半天露出一个浅笑:“可能是有些累了,提不起精神来。”
  晏弘就着躺着的姿势,用手背轻轻摸了摸孟冬的额头:“是不是白日在荷花池边睡觉中了暑,上次你可就是这么……”
  孟冬伸手遮住了晏弘的唇,打断了他后面的话:“我身体好的很,没有中暑,也不用再劳烦清心道长了。”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