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45)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清茗抓了抓头发,从池边站了起来,决定先去找王府的厨子商量一下那日的菜色,不管自家王爷想要过个怎样的生辰,饭总是要吃的,在吃食上讨得王爷开心,自己也算是成功一半。至于其他的,只能靠这几日自己旁敲侧击,试探一下王爷最近的想法,然后再做安排了。
  他看了一眼还在兀自沉思的孟冬,忍不住感慨,王爷的事终究还是得靠自己,别人果然都指望不上,长得好看的尤其是。
  孟冬自然不知道自己被人腹诽为了一个花瓶,就算知道,他也并不在乎。
  與山
  他还在思考晏弘生辰的事情,他想做点什么,想要在那一日讨得晏弘开心。他进到王府以后,晏弘为他做了许多的事情,虽然有很多在晏弘眼里都只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对于孟冬来说,却都是十分特别的体验。他也想做点什么只当是投桃报李。
  又或者是对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一种提前的补偿。
  只是思来想去他还是不知道自己该准备些什么,虽然他并没有自己形容的那么可怜,栖梧馆这么多年也略有收益,准备一份贵重的贺礼也不是什么难事。但他在王府住了这么多日,也清楚王府的底气,旁人看似贵重的东西,可能都入不了南郡王的眼。
  况且,晏弘虽然喜享乐,对那些看似价值连城摆在那里除了瞧着毫无用途的珍宝并不怎么感兴趣。孟冬虽然没给人过过生辰,却也知道这种事还是要投其所好的。
  只是晏弘的所好就太难确认了,若是早些时候,孟冬还敢说这人喜欢吃喝玩乐饮酒寻/欢,但近来一段时间,钓鱼对弈,骑马打猎,这些看似正常甚至风雅许多的事情,晏弘也十分的热衷。好像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情,只要晏弘乐意,都能从中找到乐趣。
  但,这可能是孟冬此生唯一一次为他人庆生的机会,他想给对方留下一点特别的东西。将来某一日,晏弘再回想起他的时候,想到这一日会觉得孟冬与他先前养的小倌儿男宠都是不一样的。
  他在荷花池边思索了许久,仍然毫无头绪,终于回过头想问问清茗有没有什么意见,却发现身旁早已空空如也,只有一只正在专心吃草的兔子。
  经过精心喂养,这兔子比先前胖了许多,偶尔抱得久了,孟冬能感觉到自己手腕都隐隐发痛。但这小东西对于自己的变化浑然不觉,它自己吃了半天草正觉得无聊,听见孟冬的动静立刻凑了过去,追着他的手指要抱,孟冬笑着将它抱起,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毛,脑海中还在思索着方才的事。
  正思量间,远远地传来了脚步声,孟冬扭过头看见清心正沿着回廊朝着自己的院子走去。大清早的这家伙就跑到阁楼说有要事要找晏弘商谈,尽管他并未言明。孟冬还是自觉避嫌出来,跑到这花园里待了大半天,才见着这人出来,还一脸的凝重,不知方才与晏弘到底商议了些什么。
  孟冬眯着眼打量起清心,从进王府第一日那个十分凑巧的丹药开始,他对这个道士就存着怀疑。他有时候很像一个道士,但有时候又太不像。先前多次接触,孟冬不是没想过试探,但这人却滴水不漏,让孟冬找不到一点的纰漏,只能慢慢将疑虑隐藏。
  此刻看着清心,孟冬却突然生起了别的心思,这个清心怕是整个王府上下晏弘最信任的人了,毕竟不是谁都有勇气将那些莫名其妙的丹药都吞下去的。想到这里,孟冬突然有一刹那的惊诧,若是按照先前他从传闻里对晏弘的了解,这人沉迷炼丹修仙算不上什么夸张的事情,但是现在呢?
  连日的相处下来,他早就确认了晏弘其实是一个深不可测之人,他做下的每一件荒唐事背后,都有他的原因跟理由。那这样的晏弘在王府里养着一个道士,一养就是十余年,总不会真的是指望这个道士给自己炼制什么长生不老的丹药?
  还有怎么偏偏是他进府的那一日,晏弘服下了清心送来的会有奇怪作用的丹药?
  不过那些事对现在的孟冬来说,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了。他早就发现晏弘是有秘密的人,那一日看到那密信之后,他也清楚了晏弘的秘密究竟是什么,这么多年他又到底在做些什么。所以那清心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那丹药究竟是何原因与那些比起来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毕竟孟冬想要做的事情都快要实现了。
  百般思绪从孟冬心间滚过,却没有显露分毫,他面上带着笑,朝着那清心开口:“道长且慢,孟冬有事相求。”
  清心立即顿住了脚步,脸上有转瞬而逝的惊讶,平日里晏弘不在的场合他们二人就算是碰见,也只是点头示意,现在孟冬居然主动叫他?清心面色平静,站在回廊间看着孟冬:“公子但说无妨。”
  孟冬抱着野兔起身,走到回廊前,朝他微微点头以示谢意:“那道长要先答应我,要替孟冬保密才是。”
  清心笑了一下,却摇了摇头:“那要先看是什么事情,若是公子让贫道带你私奔,贫道可是不敢答应的。”
  孟冬面上的笑意短暂的僵住,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明白晏弘为何如此信任这个道士,大概是因为本质上来说他们其实是一类人——都是不能按照常理去推断的。
  孟冬低头揉了揉怀里的兔子,轻声笑了笑:“道长说笑了,这王府上下大概还没有哪个能值得我丢下王爷这根高枝儿去私奔的。”他抬头看了看清心的脸,体贴地补充了一句,“当然,我并没有说道长不好的意思。只是我听说道长也是潜心修炼之人,还是不要闲来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也省的耽误了飞升。”
  清心抬手揉了揉鼻尖,轻咳了一声,镇定道:“公子还是说正事吧。”
  孟冬点头表示认同:“其实此事说大不算大,但对我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小事,我思来想去,整个王府里,还是道长最能帮上我。”他微垂眼帘,遮住眼底的情绪,“马上就到王爷的生辰,我想送王爷一点特别的东西,整个王府上下数道长最了解王爷,不知能否给我些建议?”
  “特别的东西?”清心的目光从孟冬身上上上下下地扫过,嘴角勾起一抹笑,“那倒要看看公子想要特别到什么程度了。咱们王爷您也清楚,兴趣广泛,随便什么东西他都能找到乐趣,但要想让他印象深刻,终身难忘的那种,可是要费些力气。”
  孟冬抬起头,刚好对上清心的视线,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对方的目光里藏着几分不怀好意,但还是问道:“那若我想要的就是终身难忘的那种,道长可有何建议?”
  “若是想要终身难忘,那自然要送上眼下王爷最感兴趣,最喜欢的了。”清心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颌,目光还在不住地打量孟冬,半晌,才继续说道,“要是我猜的没错的话,王爷与公子虽然同榻而眠,但因为我那丹药的效用,一直在强自忍耐。公子也是男人,自然知道美人在怀还要坐怀不乱可是多难受的事情,王爷的生辰正好过了四十九日,公子就不如,直接将自己奉上,自然比任何的贺礼都能让王爷满意。”
  孟冬瞪着清心看了一会,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唇,最终从喉间发出一声轻笑:“怪不得道长炼制的丹药会有这么奇怪的效用,原来是因为把心思都放在了这种事上。”说完,他不再理会清心,将怀里的野兔抱紧,径直朝着阁楼的方向走去。
  “贫道的建议公子回去可以好生考虑一下,若是还有别的需求也可以尽管来找贫道,我那可是有些上好的药膏,到时候……”
  孟冬猛地顿住了脚步,回过头来怒视清心,半晌突然笑了起来:“道长再多说一句,我就去告诉王爷清心道长这么多年不能潜心炼丹的原因其实是yu求不满,让王爷替道长安排一下,到时候你那些药膏就可以自己留着体验了。”
  清心愣了一下,孟冬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穿过回廊慢慢地进到那阁楼之中。清心一直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唇畔才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感叹道:“好好的美人,可惜……也不知道王爷有没有消受的福分。”
  花园里发生的事情孟冬自然不会告诉晏弘,尽管他在清心面前颇有几分恼羞成怒,但回到阁楼之后,却还是忍不住思考起他的建议。其实他也不得不承认,清心的建议很符合晏弘此时的需求,在那日清早的不小心之后,孟冬对某些事情敏感了许多,二人同榻而眠,每日清早他最能感受到晏弘身体的变化。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