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46)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当日他进到王府里,就是抱着以色侍人忍受屈辱的打算,只是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却什么都没有发生,到现在他大事将成,居然没有付出任何的代价,也没有受到任何的屈辱,甚至还得到了许多他会铭记终身的回忆。
  而且对于现在的孟冬来说,那或许已经不是什么屈辱的需要忍受的事情了。这些日子,他与晏弘有过各种各样的亲密接触,没有哪件会让孟冬觉得难堪,甚至来说,它们带给孟冬更多的是从未体验过的欢愉。
  想来晏弘也是觉得开心的吧?
  孟冬忍不住抬起头,朝着对面正皱着眉头看书的晏弘看了一眼,他手里拿着的是从栖梧馆搬回的各地的方志,闲暇的时候晏弘倒是看了不少。
  “王爷。”孟冬忍不住轻轻唤了一声。
  晏弘从书册上抽离视线,朝着孟冬看去,刚刚皱着的眉头舒缓开来,笑意从眼角一直绽放到唇边:“怎么?觉得无趣了?”
  孟冬盯着那笑容看了一会,他喜欢见到这样的晏弘,明媚而耀眼,那笑意就好像能一直蔓延到孟冬心间一般。他想让这样的笑一直停留在晏弘脸上,最起码在自己还在晏弘身边的时候。若是能讨得他开心,不管对自己来说是欢愉还是痛苦,也都是值得的吧?
  毕竟除此之外,他其实也没有什么能够给晏弘的了,说不定只会害的他失去更多。那最起码在这之前,多留给他一些足够愉快的回忆吧。
  孟冬咬了咬唇,心间已经有了决定,他朝着正看着他的晏弘笑了一下,侧过身直接倒在他腿上,轻声道:“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就是我有些困了,想要小憩一会,王爷可别把我吵醒了。”
  晏弘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他伸手在孟冬前额轻轻敲了一下:“你现在倒是越来越理直气壮了。”
  孟冬弯了唇没有回答,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晏弘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轻手轻脚地拉过薄被盖在他身上,才重新拿起那本方志继续看了起来。
  室内突然就变得格外的安静,除了偶尔一点翻动书页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虽然晚了,但还是加更的呦!
  嗯,因为孟冬的身世,两个人的各自的秘密或者背后乱七八糟的事情,肯定会有一些波折的,但总体还是甜的啦,相信我,不用怕的!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林夕玉、?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五章
  孟冬醒来的时候天还未亮透,他照例被晏弘整个人圈在怀里, 只是这一次, 身上还严严实实的裹着薄被。晏弘的体质与他不同,肝火旺盛, 哪怕入了秋之后天气一日比一日更凉,对他依旧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明明每日入睡前这薄被是盖在两个人身上, 醒来的时候却只裹住孟冬自己。
  晏弘还兀自沉睡着,在睡梦中似乎也能感知到孟冬的动静,本能一般伸手向上拉了拉被子,将人包的更紧了些,孟冬的脸贴在晏弘胸口, 感觉到他的手像哄孩子一般拍了拍自己的后背,不由勾起了唇角,轻轻笑了一下。
  平日里他并不会醒的这么早。自从到了王府,他的睡眠安稳了许多, 就像要把先前这些年落下的觉都补上一样,渐渐地养成了嗜睡的习惯,常常睡到日晒三竿才醒。
  但今日总是不一样的。
  孟冬轻轻地推开晏弘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臂, 向后挪了挪身体,将自己从晏弘的怀里解放出来。大概是今日孟冬醒的实在天太早,晏弘睡得很沉, 丝毫没有被他吵醒,甚至翻了个身仰面躺平仍旧沉沉地睡着。
  孟冬坐起身一动不动地看着晏弘的睡颜, 眼底泛起温柔的笑意,几欲伸出手去摸摸晏弘的脸,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做,而是顺着床尾动作缓慢地下了床。
  他将披散的长发随手束起,换好衣袍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推开了紧闭的房门。他动作很小心,丝毫没有惊动床上沉睡的人,倒是将守在门外的清茗吓了一跳,刚要开口询问,孟冬将手指抵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还回过头朝着床榻上看了一眼,见晏弘没什么动静才松了口气,缓缓地将房门关好,跟着清茗一前一后地下了楼。
  清茗眼里带着明显的困意,晏弘平素起的比较晚,他们这些人无事可做,大多也都守在门外小睡一会等着里面的吩咐。却没成想这一大早孟冬就爬了起来,倒是让清茗吓了一跳,以为晏弘在里面有什么吩咐。
  晨间的风带着初秋的凉意,吹在孟冬脸上消散了残余的睡意,他回过头朝着楼上的房间看了一眼,才凑到清茗耳畔低声吩咐了几句,清茗的眼睛微微睁圆,但却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说。
  这段时日孟冬与晏弘相处甚佳,他们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尤其他久跟在晏弘身边,更能清楚自家王爷对这人的心思,在他眼里,凡事皆以自家王爷为准则,对孟冬的态度也是日渐恭敬,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也都会直接遵从,无须禀报。
  他朝着孟冬点了点头:“公子稍候,我这就让人去准备。”
  孟冬点头,看着清茗快步下去,自己深深地吸了口晨间的空气,只觉得心旷神怡。想起待会自己要做的事情,心底有几分忐忑,还有几分雀跃,他用力地搓了搓自己发凉的手指,起身朝着王府的另一边走去。
  晏弘今日醒的也比平日早的多,他睁开眼看了看床顶,下意识地伸手朝旁边摸了一下,却发现空空如也。身边的位置已是一片微凉,看起来那人应该起了很久。
  这倒是让晏弘有些意外,毕竟这段时日他已经见识到了那人到底可以有多嗜睡,几乎每一日都比自己还晚醒来,二人一起在床榻上说会话,直到早膳送进来,才会一同起床。
  今日这人怎么难得勤快起来?
  晏弘懒洋洋地伸了伸胳膊,鼻息间闻到了某种淡淡的食物的香气,这才想起自己在睡梦中就是闻到了这种味道才提前醒了过来。胆敢在这个房间里吃东西的人只有那一个,还以为这人是难得勤快,看来只是被饿醒了背着自己用早膳而已。
  晏弘笑着起身,掀开床帏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本想着将那个吃独食的人吓一大跳,却发现那人正背对他站在桌案前,低着头不知道在嘀咕什么。晏弘伸出手在他肩上轻轻地拍了拍,正满脸纠结的孟冬被吓了一惊登时转过身来,看见晏弘的脸才松了一大口气。
  晏弘背负着双手噙着笑看他:“今日怎么起这么早,背着本王要做些什么?”
  孟冬舔了舔唇,向旁边挪了一步,露出了身后的桌案,缓缓道:“今日是王爷的生辰,我听人说生辰都是要吃长寿面的,又刚好今日醒的早无事可做,便煮了一碗给王爷,祝您此生风恬浪静,美意延年。”
  晏弘朝他脸上看了一眼,又看了看那碗长寿面。他知道虽然孟冬话说的简单,但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毕竟孟冬哪怕是在栖梧棺的时候,也是有随身伺候的小厮,不管他先前过得究竟是什么样的日子,也都是衣食无忧饮食起居有人照顾,煮面这种事听起来容易,但晏弘却敢笃定,孟冬先前从未做过。
  这人也不知道多早起来,又折腾了多久才做了这么一大碗看起来十分简单的长寿面出来,大概是怕这面太过清淡,面碗周围还专门准备了几盘爽口的小菜,甚至连煮茶的茶具都已经备好,只等着晏弘用过早膳之后再奉上一碗茶过来。
  细致、妥帖,更重要的是饱含心意。
  孟冬看起来面色平静,他的表情和他身上的衣着看起来都和往日没什么差别,就仿佛他只是顺路路过厨房将这碗面端了过来一样容易
  但总还有些迹象的。
  晏弘的目光从孟冬身上掠过,最后终于发现了一点残留在他袖口的面粉,只是一丁点,晏弘已经能够想象出这人方才在灶房里对着面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会是什么表情。
  偏偏最后还要摆出这种云淡风轻的架势。
  晏弘抬手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左胸,感觉自己的心从没像此刻这般柔软过,他的眼底甚至还涌起那么一丁点酸涩的东西,但幸好,也还不至于就这么落下泪来。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