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48)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他将长剑重新插回剑鞘,放回剑匣之中,吩咐清茗:“收好。”
  “是,王爷。”
  自己人的贺礼也都看了个差不多,晏弘并没有因为那把剑而有什么太多的情绪波动,他回身坐回到软榻上,一边喝茶一边看人收拾东西,突然发现在几个木箱中间还藏着一个巴掌大小的盒子,不由道:“那盒子是谁送的?”
  清茗将那盒子拾起,拿在手里翻看了几眼,恍然道:“好像是早上我在清点贺礼的时候,清心道长送过来的,也没有留话,直接就将这盒子塞了进去,我忘了将其清算进礼单了。”
  晏弘更是诧异:“清心那个臭道士这么多年来只会从本王这儿搜刮一些好东西,现在居然舍得主动给本王送东西了,我倒是要好好瞧瞧,他准备了什么好东西给我。”
  清茗将盒子奉上,思索道:“上次那批丹药正好用完了,是不是他新炼制的丹药,正巧赶上您的生辰一起送过来的。”
  晏弘接盒子的手顿了一下,下意识地朝着孟冬看了一眼:“那吃他这破药之前,本王可是要好好问清楚才是。”
  尽管口中嫌弃,晏弘还是将盒子接了过来,顺势拆开,发现里面并不是什么丹药,而是一小盒不知道什么功效的膏脂。孟冬有些好奇地伸出手去,想看看清心到底送了什么东西给晏弘,却没料到晏弘突然就将盒子收了起来,直接塞进了怀里,还意味深长地看了孟冬一眼:“这是什么东西等晚点你就知道了。”
  孟冬起初还有些茫然,对上晏弘那个目光,突然之间就福至心灵,将伸出的手收了回来,甚至背在了身后,冷静道:“我只是随口问问,并不好奇,王爷还是留着自己,嗯,享用吧。”
  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多管闲事的道士?
  <·)))><<
  晏弘最喜欢看孟冬的这副样子,唇角不住上扬,朝着清茗挥了挥手,让屋内的人都退下,自己起身走到孟冬身边,按着他的肩膀与他交换了一个缱绻的吻,凑到他耳边轻声道:“没有你在的话,本王一个人怎么享用?”
  孟冬面上泛起红晕,却强自镇定,伸手将晏弘从自己面前推开,转过身去将角落里安睡的兔子抱了起来:“王爷有这个时间还是好好梳洗一下,待会我们就该出门到徐公子那儿去了。”
  因为是设宴招待晏弘,又要带着孟冬一起,徐府自然是有些不方便的,所以徐幄丹将地方设在了自己新置的外宅,还神秘兮兮地表示,到时候会有一位熟人作陪。
  而对于晏弘孟冬二人来说,不用猜都能知道那位熟人究竟是谁。毕竟那一日比试之后,徐幄丹非但没对江柳腻歪,甚至还兴趣更浓,往栖梧馆跑的更勤了些,尽管晏弘与孟冬二人并不怎么出府,也还是听见了不少传言。
  孟冬有时候很好奇,江柳究竟是怀着怎样的一副心思来应对徐幄丹,更好奇他们二人就这样羁绊不清,今后又会落得怎样的结局。
  但他连自己的事情都看不清楚,又拿什么去管别人的闲事。
  他想着,忍不住朝着晏弘看了一眼。
  马车摇摇晃晃,晏弘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但还是能察觉到孟冬的注视,他睁开眼朝着孟冬看了一眼:“只要坐过来一些,你就可以靠在本王肩上,不用待在角落里偷看。当然,前提是你先把你怀里那小东西放下,让它自生自灭。”
  作者有话要说:
  强调一下,本文架空,不要考究!!!
  又是一个勤劳到感动自己的幽。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kkkio、夜雨声烦、木青w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滴、kkkio、扶疏今夏 10瓶;和尚 6瓶;安安家的泡泡鱼、月半小影、6666 5瓶;? 3瓶;28354037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六章
  孟冬眼皮抖了抖,神色复杂地看了晏弘一眼, 却什么都没有说, 只是轻哼了一声,反而将小兔子抱的更紧了些, 并没有一丝一毫地靠近晏弘的意思。
  晏弘歪着头看了看孟冬,又低头看了看二人之间的空隙,还用手指在那个空隙中间来回比量了几下, 跟着就挪动身体凑了过去,让自己与孟冬紧紧地挨在一起,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孟冬怀里的小兔子头上弹了一下。
  那小东西正专注地追着孟冬手指玩耍,突然被敲在头上,整个吓了一大跳, 呆愣之后登时将都埋进了孟冬手臂下,将自己大半个身子都藏了起来,还觉得不是十分安心,露在外面的小短尾巴还在不住地颤抖。
  孟冬也被晏弘的动作吓了一跳, 但低下头看见小东西的反应,又忍不住觉得有些好笑。他用手指安抚性地摸了摸它露在外面的半截身子,抬头瞪了晏弘一眼:“王爷为什么总喜欢与它过不去?”
  晏弘已经歪倒身子让自己倚在孟冬身上, 闻言瞥了一眼:“我还无法理解为何你跟我娘亲都喜欢这种胆子小的要死的小东西呢。”提起这个,他便忍不住想起了早上那一大箱子的胡萝卜白菜,还有孟冬只要闲暇地时候就把这小东西带在身旁的场景, 更是觉得忿忿难平,“有什么好吃的先紧着它也就算了, 为了这么个小东西,连亲近都不跟本王亲近。”
  孟冬已经哄好了小兔子,正用指尖轻轻地揉着它的额头,笑着回道:“难道不是王爷当初将它送给我的吗?这是王爷送我的第一样东西,我自然要好好珍视。”
  “说得仿佛本王十分小气一样,大早上的那么多的贺礼放在那儿由着你挑,你不是看都没看一眼?”晏弘勾起了唇,不客气地在自己脸上点了一下:“不过最后一句话倒是让本王十分受用,那你若是给本王一点补偿,我就不再跟它计较。”
  孟冬手下的动作略有停顿,而后缓缓侧过头来,在晏弘手指点过的地方轻轻地落下一个吻,之后也不理晏弘,自顾跟怀里的小兔子说道:“为了你这个小家伙,我真的是委曲求全。”
  晏弘闻言轻哼了一声,但唇边还是慢慢漾起了笑,将头靠在孟冬肩上,甚至还闭上了眼睛。
  马车摇摇晃晃,但车上的两个人似乎心情都还不错。
  徐幄丹新置的别院位于城郊,到城中各处都需要一大段路程,却唯独离栖梧棺近的很,可见徐幄丹之居心何在。马车一路朝着城郊走去,孟冬都有些恍惚,一度以为自己是又要回栖梧棺去,直到马车在别院门前停下,才总算放下心来。
  这别院并不大,但看起来十分的别致,徐幄丹也是个擅享乐的人,他给自己弄这么处地方,既能避免每日在其父的管控之下,又能有个完全顺着自己心思怎么舒服怎么来的地方,因此这别院虽小,那其中的所有布置,都看得出来用尽了心思。
  孟冬跟着晏弘下了马车,徐幄丹已经带着江柳迎了出来,江柳身上穿着一件鹅黄色的襦裙,主动上前朝着二人福了福身,面上是盈盈的笑意,看起来格外的端庄婉约,即使是孟冬也不得不承认,怪不得会有人为了她与徐幄丹比试,甚至许下休妻再娶的承诺。
  也怪不得徐幄丹这种人都愿意在她身上耗费如此之多的心思与精力。
  其他人大概没有孟冬这么多的心思,徐幄丹已经熟络地拉着晏弘朝内走去,孟冬因为愣神慢了几步,江柳倒是十分贴心地守在他身边,等着为他引路。
  前面的二人已经有说有笑地聊了起来,尤其是徐幄丹,看起来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拉着晏弘一边走一边介绍他这别院的布置。晏弘倒是回头看了一眼,见孟冬有人照看,也放下心来,跟着徐幄丹继续向前去了。
  孟冬跟江柳两个人走的就慢了些,抬起头只能看见前面二人的背影,偶尔能听见一两句徐幄丹因为兴奋而过高的声音。对比起前面两个人,孟冬与江柳倒是安静的多,孟冬不开口,江柳便也不多言,就这么沉寂地向前走了许久,孟冬才缓缓道:“看起来你的心情还不错,看起来很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
  江柳笑了笑:“谈不上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但,毕竟衣食无忧,也没有什么烦心事。”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