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4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是吗?”孟冬笑看了她一眼,“那一日徐公子与钱掌柜比试的时候我看了,不得不说,钱掌柜那个许诺真的很诱人。毕竟,与栖梧馆这个巨大的牢笼比起来,嫁给一个富庶的商户实在是一个极好的选择,就算那个钱掌柜看起来有几分不牢靠,但将来就算落得他发妻一个下场,也好歹还是个自由身,不用在这欢场之中以笑待人。你居然能经得住诱惑拒绝他?”
  “如公子所说,就算将来被他休弃,其实也比现在好的多,所以我倒不是怕将来被他辜负,只是我想到,若是他真的因为我而休妻,就算我真的嫁入他府里,后半生都将在另一个可怜人的怨恨之中生活,这样未免太可怖了。”江柳轻轻摇了摇头,“我胆子小的很,实在是承受不住。”
  “那倒是,若是我是那钱夫人,就算被逐出府里,也必然不会放过你们,后半生想过安稳日子确实是难了些。”孟冬低下头,那小兔子在他怀里又睡了过去,小胸脯还随着呼吸轻轻伏动,让他忍不住弯了下唇,而后才继续道,“其实我一直有个疑惑,如果,那一日身份对调,求娶你的人是徐公子,你还能那样坚定的拒绝吗?”
  江柳面上的笑意慢慢僵住,忍不住抬头朝着前面徐幄丹的背影看去,即使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依然可以感觉到徐幄丹的神采飞扬,他那种骨子里的自信,还有自带的气度,确实是那个钱掌柜比不上的。就像那日比试的时候,那钱掌柜明明是做了万全的准备而来,徐幄丹却云淡风轻地就取了胜。
  若是这样的人求娶自己……
  江柳短暂的沉默,随即笑了出来:“公子就不要拿江柳取笑了,徐公子那样的人,又怎么会求娶我这种人?也就是钱掌柜常年忙着生意,没有太多消遣,所以才会把我这种人当成新鲜,一时迷乱动了心思罢了。徐公子又怎么会?”
  孟冬偏过头,将她面上的表情收入眼底,最终只是上扬了一下唇角,却没有再多言。江柳地回答看似完整,但其实,她还是逃避了孟冬的问题,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如若那一日换成了徐幄丹,她会如何选择。
  但她其实也十分的通透,这世上用来假设的事情都是不可能实现的,徐幄丹那种人,又怎么会求娶一个风尘女子呢。
  二人之间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但江柳并没有让这持续太久,她朝孟冬怀里看了好几次,终于忍不住问道:“这小兔子是公子养的吗?倒是可爱的很。”
  提起这小东西,孟冬便心情大好,他点了点头:“前些日子与王爷去山里打猎,但因为时节不对,最终只收获了这么个小东西,虽然胆子小了些,但是命倒是大的很。”
  孟冬的口气十分的轻松,眼角眉梢都绽放着笑意,甚至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在提及晏弘的时候,他的双眼变得如何的温柔。
  江柳就站在他身边,在他说话的时候视线自然就落在他身上,将他全部神情都收入眼底,不由有几分讶异,她与孟冬算起来也不过月余未见,却能感觉到这人身上似乎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孟冬先前也总是带笑的,但即使那样,也让人觉得难以靠近,江柳总是能感觉到他身上带着一股冷冽之意,但此时,却能感觉的到这人好像是发自内心地愉悦。
  江柳朝他怀里看了一眼,温柔笑道:“看起来公子与王爷感情好的很。”
  在她眼里孟冬是与自己不一样的,依着孟冬的身份应该不至于像自己这般被迫来以色侍人,加上她几次三番看着这二人之间相处的方式,也没见晏弘以身份相压,起初的时候她还想不明白这二人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但现在看起来必是因为相互喜欢,才能够如此相伴。
  倒是让她生起了几分羡慕,晏弘在江陵城中素有名气,他那些过往艳事江柳也听过不少,但就这样的人却偏偏为了孟冬收了心性,听说自从孟冬进府之后,晏弘除了为了徐幄丹的事去了次栖梧馆,大多的时候都待在府里与孟冬朝夕相处,过往的那些秦楼楚巷更是再没去过一次,让这城中不知有多少人都失望之极。
  但当江柳看到孟冬那张带着笑意的脸的时候,又忍不住觉得,这一切也是理所应当的。
  谁会不喜欢孟冬这样的人呢。
  因为算是自己的私宅,上上下下皆由徐幄丹做主,所以他毫无顾忌,专门让人从这城中最有名的春风楼请了厨师过来,又费了不少心思淘换来几坛好酒用来为晏弘庆生,当然,也顺便庆贺了一下自己置下私宅。
  不过徐幄丹的酒量还是显而易见的,这几坛好酒有大半都进了晏弘的肚子,却把徐幄丹喝了个人事不省。
  日落西山,百鸟归林。
  南郡王府的马车优哉游哉地踏上回府之路。晏弘今日心情不错,那么多酒喝下去还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靠在孟冬肩上还在不住地嘲笑徐幄丹的酒量。
  孟冬微垂视线,看了看他因为酒意上升而微微发红的两颊,却对上一双黝黑明亮的眼睛,直看的孟冬心里发慌,忍不住伸手遮住了那双眼,小声道:“还有一会才到府里,王爷不如小憩一会,到了我叫您。”
  晏弘似乎眨了眨眼,微长的睫毛从孟冬掌心划过。他由着孟冬遮住自己的眼,也不挣扎,但也没有丝毫要入睡的迹象,反而是用力地晃了晃头,然后开口:“刚刚我看外面天都要黑了。”
  “是的,”孟冬另一手掀开车帘向外看了一眼,“天色确实不早了,王爷可有什么吩咐?”
  晏弘抬手,将孟冬的手从自己眼前拿开,顺势握在掌心,一双眼牢牢地盯着孟冬:“天要黑了,今日就要过去了,我还没有看见你的贺礼。”
  孟冬偏开头避开他灼灼的目光,镇定地应了一声:“我当日到王府来的时候,除了几件常穿的衣物,便是两袖清风,现在连那件衣物因为不讨王爷的喜都被拿走了,实在是拿不出什么上的了台面的贺礼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晏弘的眼底微微发红,带着几分平日里难见的渴求,他听见孟冬的话轻轻笑了一下,伸手在孟冬脸上轻轻地摸了摸:“若是什么贺礼都没有,以身相许怎么样?”
  孟冬轻笑:“人不是早在进王府的时候就给了王爷吗?”
  晏弘看得出来这人在故意装傻,也不在意,又靠回他身上懒洋洋道:“那等本王想要的时候,你不要抵赖就行。”
  孟冬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装作没听见晏弘的话,再一次伸手遮住了晏弘的眼睛:“王爷还是休息一会吧。”
  当然晏弘的精神还是十分充足,马车一直晃荡到了王府,也没见他有丝毫的睡意,倒是安静了许多,但一双眼一直乱转,不知在想些什么。
  虽然已经入了秋,但白日里天气还是有些热,在徐府的花园里吃喝了大半日,晏弘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难受至极,一进门就吩咐清茗准备热水,梳洗沐浴。
  孟冬替他褪去外袍的时候,晏弘伸手挑起他的下颌:“今日天气这么热,你身上应该也不怎么舒服,不然顺路与本王一起沐浴如何?”
  孟冬低着头专心地替他解开衣带,而后才缓缓道:“我看王府今日还收了不少贺礼,也不至于到了二人用一桶水来洗澡的地步,我还是不打扰王爷了。”
  晏弘轻笑了一声,凑到他耳边落下一个若即若离的吻:“那本王就自己去了,待会回来,我可是要像你讨要贺礼的。”
  孟冬背过身,提高了声音朝外面招呼道:“清茗,热水备好了吗?王爷急着要沐浴了。”
  可能是因为酒意上脑,浑身上下有那么一点疲乏之感,晏弘这个澡洗了很久,等他回到阁楼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地暗了下来。阁楼上静悄悄的,连平日里伺候的小厮都已不知去向,隔着房门可以看见里面透出的昏暗的烛光,晏弘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清茗:“你们孟公子这么会的功夫就睡着了?”
  清茗轻轻摇头:“小人不知。”
  晏弘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紧闭的房门,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而后挥了挥手:“那你也下去吧,今日不用在门外守着,没有什么事不用上来。”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