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52)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陛下的寿辰,我记得是……十月,十月……”清茗守在他身边小声提醒,“王爷,是九月二十。”
  “哦对,九月二十,我一直记得呢。”晏弘道,他的手指在桌案上轻轻敲了几下,突然回头又看向清茗,刻意压低声音问道,“府里的贺礼都备好了吧?”
  清茗轻声道:“王爷上次我把礼单都给您看过了,您说可以,所以贺礼已经往都城送去了。”
  晏弘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面上却无一丝尴尬,歪头想了想:“什么时候的事儿?本王怎么毫无印象?”
  “就上次,王爷您在栖梧馆……咳咳,反正就是那次。”
  晏弘拍了拍手:“准备好了本王就放心了。”他朝着那使者笑了一下,“府里这种事情素来都是由我娘来置筹办的,你也知道,我平日里忙的很。但我娘今年犯了懒,躲到山里去避暑了,把这些事情都留给了我,一时之间有些焦头烂额,幸好没有误了事。”
  他说完,将那圣旨递给清茗,示意他收起,继续道:“说起来我还是小时候跟着我父王一起去过一次都城,这么多年早就没什么印象了。既然陛下想见我,那我便去一次,正好我也想瞧瞧都城的风土人情。”
  说着他朝着清茗抬了抬下颌:“让人去准备车马盘缠,嗯,待会我问问你们孟公子愿不愿意与我同去。”
  不管态度如何,晏弘也算是接了旨,那使者总算松了口气,端起早已凉透的茶喝了一口,视线在房内转了一圈,看了一眼紧闭的床帏,百般思绪在心头转了一圈,状似闲聊一般漫不经心地开口:“方才他们传口令给我请我过来的时候是说,王爷昨日大婚?为何下官一路到江陵城,都没听人说起,不知王爷您娶的是哪家的千金,下官回去禀告陛下,也好让他跟着您开心一下。”
  “本王大婚难道还要向这城中的人交代一下?”晏弘轻轻笑了一下,扭过头朝着床帏里看了一眼,“哪家的千金倒是算不上,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美人,本王喜欢的紧。说起来大婚这事儿也是本王突然之念,连我娘亲都还不知道,刚好天使回去帮本王向陛下禀告一声,这次前去都城,本王说不定会带人一起,到时候让他当面给陛下敬茶谢恩。也好讨个封赏。”
  晏弘这话简直让人不知如何回应,天使想要质疑,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保,又算是什么大婚,这南郡王该不会以为在这小阁楼里,随意布置一下,二人圆个房就算是成婚了吧?也不知是什么上不得台面的出身,还想带去都城给当今天子奉茶,简直荒唐至极。
  但他突然想起眼前这人到底是谁,有他那些过往在前,这种事倒也算是这南郡王干的出来的。反正他今日是来传圣旨,确保将人请去都城的,现在圣旨送到,他也算完成了使命,又何必与这种人计较这些。
  这么想着,这天使面上立刻露出笑,朝着晏弘长施一礼:“那下官该先恭贺王爷才是,昨日既是王爷寿辰,又是王爷大喜之日,实在应该好好庆贺一番。下官来的匆忙,又事先不知情,待会一定将贺礼补上,还望王爷海涵。”
  “天使能有此心意,本王已经十分满足,”晏弘笑着回道,“今日我内人身体不适,就不请出来与天使见礼了。清茗,请天使下去吧,一定要替本王好生招待,别丢了我王府和江陵城的脸面。”
  那使者朝着晏弘再施一礼,跟着清茗慢慢地退了下去。晏弘走到窗边,看着他的身影慢慢的走远,从唇边勾起一抹几近嘲讽的笑。而后才转过身,回到床榻边。
  他方一掀起床帏,就对上一双漆黑明亮的眼,那双眼里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情绪,晏弘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笑了起来:“不是让你好生休息?”
  孟冬伸出手,拉着晏弘坐下,向帷帐外先看了一眼,而后才道:“方才王爷那般态度,就不怕那使者回到都城告您一状,被人拿了把柄治个大不敬的罪?”
  “旁人若是那种态度,便是不敬天使,欺君罔上,自然会被治罪,但本王却不一样,”晏弘抓着孟冬的手,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本王从袭爵之后就一直是这种态度,别说是那天使,就是皇上早就习以为常。他才不会在这种小事上与我计较,只要江陵城还在楚国手里,而我继续安心地混吃等死,他便会由着我去折腾。”
  孟冬咬了咬唇,轻声道:“方才的话我都听见了,那王爷这次,是非去都城不可了?”
  “我可以在态度上傲慢无礼,荒唐放纵,但若是在事实上违抗圣意,反而是自找麻烦。”晏弘淡淡道,“陛下心系南郡王一脉,思念早逝的兄弟,记挂他留下的孩子,加上又是陛下寿辰,召我去都城相聚,我有什么理由拒绝?”
  “那万一这次……”孟冬轻咳了一声,“都城路途遥远,远离江陵,万一途中出了什么意外,无人看顾,王爷您就不怕吗?”
  “现在要本王的命又有什么意思?这江陵城,可不是靠着我才有今日的。”晏弘轻轻笑了起来,伸手在自己颈上摸了一下,摸到了那块冰凉剔透的玉佩,“况且,我现在可是有了庇护的人,又有什么可怕的?”
  孟冬抬眼,目光一眨不眨地看着那玉佩,只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哽住了自己,半晌,才悠悠开口:“方才王爷不是说要问问我愿不愿意与您同去吗?我愿意。王爷有那玉佩庇护,我得在王爷身边才有人保护。”
  晏弘勾唇:“方才我还有些犹豫,担心这路途遥远,一路颠簸你身体会吃不消。但,本王曾经答应过你要带你去宁州看看,那宁州可是比都城还要遥远,此去都城,就当先体验一下,也刚好先见识一下都城的景色,到时候对比悄悄,究竟是那北梁的国都富庶,还是我楚国的都城繁华。”
  孟冬眼神闪烁,但终究还是点了点头:“不管王爷去到哪里,只要愿意带着孟冬即可。”
  作者有话要说:
  王爷:洞房完了该干嘛呢,当然是蜜月。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kkkio 2个;丞哥不可能不爱顾飞、夜雨声烦、你是小白兔吗、废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kkkio 10瓶;? 3瓶;天气晴朗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八章
  孟冬先前从未去过都城,这么多年来他连离开江陵城的机会都少之又少。所以他才搜集了各种各样的方志, 从书本之中去领略别人眼里的各地风情。
  因而难得有这么个机会能让他出门远行本该是一件十分高兴的事情, 却奈何有太多的心事积压在他心头,即使一路上繁花似锦风景如画, 落入他眼里,都失去了原本的风采。
  比起孟冬,晏弘就显得轻松自在的多, 就好像永远都不会有让他烦心的事情,哪怕他心中清楚都城的那位突如其来地召他前去并不会是什么好事,却也不见他有任何的担忧,就仿佛他这次出门真的只是为了带着孟冬游山玩水。
  孟冬简直不知道究竟是这人天性乐观,还是因为, 太过自信。
  这些年来晏弘暗地里大概面对和处理了许多的事情,越了解他孟冬越确信这是一个强大并且城府极深的人。但是孟冬也清楚,这一次与晏弘将要面对的于先前的那些都不一样。
  这一切的促成与他有关,但最后会给晏弘造成怎样的影响连他自己都不能预料。他也只能在暗地里希望那块玉佩真的能够灵验, 此行不管发生什么,都能保这人化险为夷。
  那样的话,孟冬心底也会多一点慰藉。
  曾经为了他想要的东西, 他可以付出一切的代价,甚至包括自己。而不知何时开始,他心底第一次有了牵挂……他清楚自己该做的事情, 并且依旧在坚持,但, 当这一切最终实现的时候,他想保住晏弘。
  他仍愿意为了这件事付出一切代价,却不包括晏弘的性命。
  天高地阔,此后他们将各自过回自己本该有的人生,从此再无交集,所以他在心底隐隐的希望在那种时候,晏弘还能像过去一样潇洒肆意,自在洒脱,就仿佛从来没有一个叫做孟冬的人满怀心机的出现在他身边。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