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53)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这样孟冬也不至于余生都活在对这人的愧疚之中。
  但孟冬也知道,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两全的事情。尤其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幸运的人,更不该奢求太多。
  江陵城临近运河,水路最为便捷,因而此去都城,多以水路为主,有大半的时间都在船上。孟冬先前倒是坐过船,但大多也只是城中的游船,像现在这种吃住都在船上的体验却是从未有过的。
  晏弘毕竟是郡王身份,皇亲国戚之尊,即使并无意摆排场,但随行照顾他们饮食起居的侍从,保护他们安危的侍卫也还是不少,船上的空间只有那么大,哪怕这些人已经尽可能地降低自己的存在,但孟冬闲来在船上闲逛的时候总能碰上几个。
  在孟冬看来,这些并不会是全部。哪怕晏弘再自大,也不会觉得仅靠这点侍卫就能应付所有的局面,在孟冬无法触及的地方,他一定会留有后手——最起码孟冬希望是这样的。
  楚国漕运便利,河道遍布,运河之上行船也不会遇见太大的波澜,他们顺流而下,一路向南倒也没用太多的时间。等船终于在吉州码头停靠,再次踏上陆地的时候,所看见的已是另一番景致。
  吉州离都城不到百里的路程,城中的风土人情与都城已十分相似,与江陵城相比,更是大不相同。
  一行人下了船,便有马车等候在码头,晏弘站在马车前,朝着孟冬看了一眼:“咱们只在吉州停留一夜,明日一早就要乘马车赶去都城,趁着今日时辰尚早,要不要在城中到处逛逛?”
  孟冬有些茫然地朝着四周看了看,吉州对他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这里没有任何人认识他,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他身旁这个男人就是南郡王,他们只是这城中最普通的两个人,不用有丝毫的顾虑。
  孟冬弯了眼,唇角向上扬起:“好啊。”
  晏弘朝他伸出手,将他的手指握在掌心,而后才回过头朝着跟在身后的清茗吩咐道:“你先带人去找个客栈安顿一下。”
  清茗面上略有迟疑:“王爷,吉州府的人说已经给您安排好了住处。”
  “住处?”晏弘笑了一下,“难道要本王住到他们太守府里吗?既然吉州府的人在,就跟他们打听一下,这城中最好的客栈是哪一家。本王可没有去人家府上住的习惯。”
  清茗应声:“是,王爷。”
  晏弘朝着清茗挥了挥手:“剩下的事你自行安排,本王先去城中随意逛逛。”
  说着,拉着孟冬的手就要走,清茗在他身后忍不住开口:“王爷,您……不带几个侍卫吗?这里毕竟不是江陵,还当以您的安危为重。”
  “这里不是江陵,又有谁知道我是什么王爷?”晏弘满不在意道,“你们孟公子脸皮薄,带人在身边他不自在,他不自在便是扰了本王的兴致。”
  孟冬:“……”
  清茗忍不住朝着孟冬看了一眼,垂下头应声:“是,王爷。”
  晏弘耐着性子总算交待完了事情,便带着孟冬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城中。
  木天蓼
  毕竟都是楚国的城池,尽管有许多的不同,但也还有许多相似,但走在吉州城的街巷之中,却是与江陵城中迥然不同的感受。
  这城中没有人认识他们两个,他只是孟冬,他身边这个人只是晏弘,没有机关算尽处心积虑,也没有王权富贵惹人觊觎,更不用在意有人在暗中盯着他们的行踪——栖梧馆的手还不敢伸到楚国都城附近。
  连带着心情都好了许多。
  晏弘侧过头看了孟冬一眼:“这一路上都神情恹恹的,直到现在才好了点,是在船上待的不舒服?”
  “船上总是闷了点,虽然这一路风平浪静,多少还是觉得有些晕,怎么都提不起精神,”孟冬道,“现在上了岸,倒是感觉好了许多。”
  晏弘点了点头:“那回程的时候就不走水路了。虽然旱路用的时间要久一些,但回去也没什么着急的事情,刚好可以放慢脚程,带你多在几个地方好好逛一逛。”
  孟冬偏过头看他,良久才点了点头:“好。”
  两个人又牵着手走了一会,晏弘突然开口:“孟冬?”
  “嗯?”孟冬下意识回道,“王爷有事要吩咐?”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你这一路都心事重重的样子。”晏弘轻轻道,“明明在王府的那些日子你已经自在的多,自从离开江陵城就好像又回到了你初进府的日子,表面看起来一切如常,实际上戒备警惕。就仿佛,我不是带你出来游玩,而是带你赶去什么绝境。”
  孟冬面上的表情有刹那的凝滞,随即漾出笑纹:“王爷实在是多虑了。我自幼在江陵城长大,根本没什么出门的机会,此次突然就要跟王爷前去都城,又乘船行了这么久,心里多少有些没底气,加上不太适应久住船上,提不起精神,没想到惹得王爷担心了。”
  晏弘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孟冬硬撑着自己与他对视,良久,晏弘才轻轻笑了一下:“这种事,久了就习惯了,反正以后日子长着呢,以后多带你出来几次,就不会觉得慌张了。至于这次,你其实不用担心,本王就是你的底气,有我在,定保诸事无虞。”
  孟冬弯了唇角:“我自然是相信王爷的。”
  “不然你还能信谁?”晏弘手上微微用力,与孟冬的手指紧紧交缠,孟冬这才发现,二人刚刚一路都牵着手。尽管楚国民风开化,但两个大男人平白无故地这副样子还是引人注目,但晏弘却像毫无察觉一般,浑不在意。
  孟冬想,那自己又有什么可在意的呢?
  他用手指在晏弘的手背轻轻磨蹭了几下,惹得那人将手捏的更紧。
  二人在吉州城中闲逛了许久,还顺便在街上随意找了家酒楼用了晚饭,才找到这城中最大的那家客栈,与王府的人汇合。
  清茗办事素来妥帖,不仅将吉州府的人劝退,还顺便将整个客栈包了下来,偌大的一间客栈,除了几个小二,进进出出的都是南郡王府的人。孟冬与晏弘二人方一走进,便看见了正坐在后院喝酒的清心。
  每次看见清心,孟冬的心情都十分的复杂,尤其这一路上他都想不通,晏弘此去都城为何要将这个道士带在身边,又比如现在他看着清心手中的酒坛,又忍不住诧异,方外之人真的可以饮酒吗?
  清心看见他们二人走进,脸上露出十分了然的笑:“王爷真是好兴致,一路旅途劳顿还有精力去城中闲逛。”
  “本王有美人相伴自然有兴致,也不用像你这个臭道士这样只能一个人坐在这里喝酒。”晏弘的手环在孟冬腰上,漫不经心地打量了一下客栈的格局,“看来这吉州府倒是不错,还能有这样的客栈。清茗呢?”
  清心随手指了个方向:“好像在后面吩咐晚膳的事。毕竟王爷不在,所有的事情都扔在他身上,早就焦头烂额了。”他将酒坛举起,喝了一大口,“王爷的上房早就准备好了,最上面那层单独的那间,到了夜里也不用担心有人打扰您。”
  晏弘闻言笑了一下,倒是没说话,孟冬听出了他话里的深意,眉头忍不住皱了皱,拉着晏弘朝那间上房走去。
  这客栈的环境确实不错,即使放在江陵城之中也算得上数一数二,吉州城毗邻都城,确是比其他的地方要更为繁华富庶一些。
  孟冬的身体比起晏弘到底是有些瘦弱,这一路旅途劳顿,又在城中逛了许久,多少有些疲惫,白日里难得提起的精神又萎靡下来,梳洗过后靠在床榻边昏昏欲睡。
  晏弘洗澡归来看见他这副样子不由有些好笑,即使困得眼都睁不开,这人也还非要硬撑着等自己回来的样子惹的晏弘心底发软,他伸手轻轻摸了摸孟冬的脸,凑过去在他唇上吻了吻:“困成这副样子就先行去睡,何必要硬撑着?”
  孟冬已经完全睁不开眼,整个人倚在晏弘怀里迷迷糊糊道:“王爷方才说让我等你。”
  晏弘扶着他躺好,用被子将人裹住,好笑道:“我让你等我回来,是有事要做,但你困成了这副样子,还能做些什么?”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