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54)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这一路上二人虽然依旧同榻,但船上毕竟不怎么方便,加之孟冬始终恹恹的样子,二人并没有亲热的机会,晏弘本想着今日上了岸,孟冬心情也很好,但现在看起来,还是没什么机会。
  孟冬已经进入了睡梦之中,根本没听清晏弘在说些什么,他将脸埋在晏弘胸口,手臂自然地抱住晏弘的一只手臂,给自己找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沉沉地睡了过去。
  这是这段时间他养成的习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逐渐会为自己找到一个最适应对方的方式。
  晏弘垂下视线看了看怀里的人,尽管孟冬一直在竭力隐藏,看似若无其事,也没有发生任何的纰漏,但就像他进府的第一日晏弘便戳破了他的伪装一样,现在的孟冬在晏弘面前,还是很容易被看穿。
  晏弘知道孟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那关系到他一直想要做的事情能不能成功,而晏弘也是,只是他落子的方向却与孟冬截然不同。不过他与孟冬都一样的是,他们都不知道这步子落下之后,这个棋盘究竟会变成何种走向。
  但晏弘知道,自己在对弈的时候从未输给过这人。
  他有些怜惜地摸了摸孟冬的脸,又忍不住凑过去轻轻地亲了亲他的额头。他是真的很喜欢怀里这个人,这是他第一次想要将一个人一直留在身边,却也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没有把握。
  其实想想也很正常,毕竟先前他要的只是那些人,这一次,他却想要一个人的心。
  人生在世,大概总要有那么一丁点的不如意。
  晏弘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些,回手放下床帏,挡住外面的光线,听着怀里人清浅的呼吸声,也慢慢进入梦乡。
  从吉州城到都城需要一日的时间,天微微亮,王府众人就踏上了路程,一路几乎没有停歇,才总算在日落之前进到了都城,这比预计的行程要快上大半日,所以晏弘没有惊动任何人,在城中随意选了一家客栈住了进去,打算暂且休整一夜再进宫去面圣。
  但晚膳时,客栈还是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孟冬漫不经心地搅和着面前的粥,抬眼朝着这人看去,尽管是在宫外,这人换了一身便服,但不用等他开口,便能瞧出他宫里来的身份。
  这人架势也十分的足,视线从众人身上来来回回地扫过,在晏弘身上停留了许久,才淡淡开口:“不知哪位是南郡王?”
  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这人身上,晏弘却仍慢条斯理地喝着汤,甚至还抽出功夫盛了一碗放在孟冬面前,而后才缓缓开口:“找本王何事?”
  “咱家奉陛下旨意请南郡王进宫面圣。”那宦官又看了晏弘一眼,微微垂首以示恭敬,“王爷换身衣袍赶紧跟咱家走吧,总不好让陛下等您吧?”
  “到底是都城,消息就是灵通,本王还想着,今日时辰有些晚了,等明日一早再行进宫呢。”他说着话,从清茗手里接过锦帕,轻轻地擦了擦嘴,也不管那宦官在场,凑过去亲了亲孟冬的唇,“本王进宫去面圣,待会就回来,今夜你可不能再早睡了,昨夜耽搁的,本王今日要一并讨回来。”
  孟冬微垂眼帘,看起来十分乖顺:“是,王爷。”
  晏弘露出一个十分满意的笑容,朝着那宦官抬了抬下颌:“既然陛下等的急,我们便出发吧,想来陛下召我前去也没要求一定要换件衣袍吧?若是为了这种事耽搁,內官大概也负担不了吧?”
  那宦官语噎,随即笑了笑:“咱家是想着王爷第一次面圣,换身衣袍也能留个好印象,好心提醒罢了。王爷若是不想换,咱家自然也不敢勉强。车马已经等在门外了,王爷若是方便,我们现在就可以走了。”
  晏弘走到他面前,视线上上下下地从他身上看过:“看来內官跟在圣上身边的时间也不长,本王少年时有幸与我父王一并来过都城,所以今日算是圣上与我叔侄重聚,并不是什么第一次面圣。不过,都是小事,无伤大雅。”
  说完,他回头朝着清茗看了一眼,便跟着那宦官出了客栈的门。孟冬盯着他的背影慢慢地消失,放下了手里的汤碗,淡淡道,“我先回房了。”
  从客栈到皇城也有不小的一段距离,马车摇晃不知用了多久才在皇城门前停了下来。晏弘打量着那高大的城门,却发现自己完全回忆不起来上一次跟着他父王进宫究竟是什么样的画面,不过有父王在,他总是无所顾忌的。
  不过现在他也没有什么顾忌,甚至还能分出心神想着方才孟冬似乎咳了几声,晚上回去要不要让清心那个臭道士再替他诊脉,不过孟冬不仅抗拒喝药,现在似乎也十分抗拒那个臭道士,虽然自己在场的时候,他并不会表现的太明显,但在这种小事上,晏弘并不想勉强他。
  有那宦官在,这一路都十分的通畅,皇城门前的守卫甚至没有盘查,便将马车放进了皇城。晏弘甚至还没回过神,就已经到了内宫门前。他从马车上下来,随处可见巍峨的宫殿,这是与江陵城迥然不同的地方,晏弘不记得自己上次来的时候是何心情,但此刻,他却只觉得沉闷,无趣,还有,深深的厌恶。
  他几乎可以预料的到,待会进到那位高高在上的皇帝会是何场面。
  那人多年以来为了坐稳这个皇位殚精竭虑,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清楚他如何地忌惮南郡王一脉,但偏偏还要故作一副血脉相连,情深意切的样子。
  他踩着不知道多少人的尸体才登上这个皇位,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骨肉亲情这种东西在皇家从来都不存在。
  不过他既然想做这个戏,晏弘也乐得配合他。反正这么多年来,他做的戏又不止这一次。
  晏弘扬起唇,跟着那宦官进了内殿。
  殿中燃着烛火,却仍显得有几分幽暗,后来晏弘才发现,那是因为这里实在是太过安静了,连一个宫人都没看见,只有光熹帝晏泰一个人坐在御案前,正低头批阅奏章。听见脚步声,他慢慢地抬起头,视线在晏弘面上稍作停留,露出一个看起来十分慈祥的笑:“这是弘儿吧,多年未见,朕都有些不敢认了,快,到跟前来。”
  晏弘将心底的冷笑很好的隐藏起来,他向前走了几步,在御案前站住,歪着头与光熹帝对视。他身后的宦官忍不住低声道:“南郡王,见到陛下理应行礼。”
  晏弘这才恍然大悟一般跪倒在地,开口道:“微臣参见陛下。”
  晏泰瞪了那宦官一眼:“今日是我们叔侄相见,何必把那些俗礼搬出来平白生疏了我们叔侄之间的关系。还不扶弘儿起来?”
  那宦官立刻上前,将晏弘扶起,还在晏泰的示意下搬了一张软椅给晏弘,晏弘也不客套,直接坐了下来,视线仍毫不收敛地看着晏泰。
  晏泰与他父王是终究是同父的兄弟,在眉眼之间还是有几分相似的,但是在气度上却是迥然不同的。他父王出身行伍,常年习武,身体硬朗强壮,自带一股浴血的肃杀之意,晏弘想,如若他父王现在还在世,大概也还会是当年的那副样子。
  但晏泰却不一样,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些年耗费了太多心神,未到天命之年的晏泰已显老态,两鬓隐隐地可以看出白发,眉眼之间也满是疲惫。
  这可能就是他非要这个皇位而付出的代价吧。
  晏弘这副样子其实已经十分的失礼,那宦官在他身后已经十分的不悦,几欲上前提醒,晏泰却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退下,这殿中只剩下他们叔侄二人。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一章算是过度章吧,剧情还在进展。
  嗯我要说一下,不是孟冬城府不深,演技不好,是晏弘这个人,城府太深。就像孟冬下棋从来没赢过他,王爷这个人是不一般的。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你是小白兔吗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你是小白兔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kkkio 10瓶;砂梨 3瓶;月半小影 2瓶;丞哥不可能不爱顾飞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九章
  那宦官离开之后,大殿之内陷入了短暂的静寂。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