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5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孟冬忍不住侧过头去看晏弘的脸,自从踏上归途之后,晏弘就仿佛便了个人,尽管孟冬心里清楚,往日里的荒唐不羁都是这人的掩饰,但还是觉得此刻的晏弘似乎有哪里不太一样,或许是因为现在的晏弘看起来更加的难以揣测。
  孟冬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王爷既然如此有信心,又为何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转过头朝着方才晏弘看过的方向看了一眼,“不过依我看来,对于北梁人,多些警惕也好。毕竟多年以来他们就不是楚人的对手,更清楚江陵城中究竟有多少的兵力,却依旧在这种时候贸然出战,说不定是有别的准备。”
  晏弘的手指从孟冬手背上划过,轻轻笑了一声:“听起来你倒是对北梁了解的很。”说到这儿,又在孟冬出口解释之前自己回道,“本王倒是忘了你一直对北梁的风土人情感兴趣的很,本王还答应你到时候一起无宁州城瞧瞧。说起来,这次北梁倒是给了我们这个机会。等将来打的他们纳降乞和,本王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带你去他们都城逛逛了。”
  孟冬垂下眼,视线落在晏弘挂在身前的玉佩上,却没有再回答。晏弘也不在意,只是将孟冬的手抓的更紧了些。他另一只手指了指前方:“你不是好奇本王在想什么?我是在看那边的天色。这里到江陵城还有一日的路程,但看着那边阴云密布的样子,等我们到江陵的时候,大概就要变天了。”
  晏弘的声音很轻,仿佛喃喃自语一般:“变天了也好,风雨大作之后,才能重新出太阳。江陵头顶的这块阴云积压的太久了些,也该到云开日出那天了。”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期待的内容越来越近了,我也写的越来越吃力了。
  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你是小白兔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橙小喵 40瓶;幕斯慕斯 20瓶;扶疏今夏、? 5瓶;阳台君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一章
  天昏地暗,风雨大作。整个江面都被阴沉沉的黑云笼罩, 视之所及都是昏暗的一片, 让人一时之间无法分清哪里是江面哪里是天际。
  豆大的雨滴落在船身上发出巨大的声响,在这种天气里莫名地让人觉得压抑。
  孟冬侧耳听了听, 又低下头看了一眼正枕在自己腿上捧着一本方志,皱着眉看的认真的晏弘,轻声道:“果然落雨了。”
  “嗯。”外面天色太暗, 因此尽管舱中点了烛火,光线仍是很差,晏弘这本书看的颇为费劲,最后干脆将书册随手丢在一旁,仰面躺好, 一面勾着孟冬的手指,一面漫不经心地回道,“变天了自然要落雨。”
  孟冬的神色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有些差,他替晏弘理了理额边的发:“因为看不清前路, 船行的速度也不得不慢了下来,这样下去会耽搁回江陵的时间。”
  “虽然确实慢了下来,但最多再有半个时辰, 应该就进入江陵境内了。离自己的地盘这么近,又有什么可担心的。”晏弘嘴角轻轻向上扬起,“况且, 你不觉得这一路这么顺风顺水的过来其实有些无趣,总要在我们回家之前来一点不一样的, 才不枉此行不是吗?”
  孟冬垂下头,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腿上的晏弘,这个人优哉游哉地躺在他腿上,面色轻松,就仿佛外面是艳阳高照还是狂风骤雨都对他没有任何的影响,甚至孟冬隐隐地觉得,晏弘仿佛一直在等这场能让船行速度理所当然地慢下来的暴雨。
  孟冬忍不住扭头向外看了一眼,这种天气,实在是太容易发生些什么了。他微微闭眼,伸手摸了摸晏弘的脸,视线落到了晏弘重新戴回颈间的玉佩上,用力地咬紧了下唇。
  变故发生在转瞬之间。
  先是船身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撞在船上,舱外登时变得吵嚷起来,脚步声迭起,人影来来回回从窗外闪过,清茗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前面好像遇到了些麻烦,但我们会迅速料理妥当,请王爷暂且待在舱内。”
  孟冬的脊背僵直,他将手指用力捏紧成拳,刚要站起身,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拳,轻轻地卸掉他手上的力道,将手指一根一根地舒展开,而后十指交缠,紧紧地握在一起。
  孟冬忍不住低下头,看着交缠的两只手,又看了一眼船舱外,轻声道:“我去看看外面到底是怎么回事,王爷您在舱内等我便好。”
  “怎么回事?”晏弘用指尖轻轻摩挲着孟冬的手背,翻身坐起,“不过是有些人不想让我活着回到江陵而已。说起来,我那个便宜叔父倒是比我想象的还没有耐心,我还以为他会等我进了江陵境内再行动手,毕竟这样才更方便事后将此事完全嫁祸给梁人。只能说,他实在是太想要我的命了,生怕进入江陵境内,到了我的地盘儿他会失去对局面的掌控。
  虽然跟我预料的有些出入,但,也无伤大雅。既然是为了我的命而来,我总得露个面表示一下对当今圣上的尊重。”晏弘凑过去轻轻地吻了吻孟冬的侧脸,“所以还是你在舱内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孟冬几乎是下意识地握紧了晏弘的手,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外面究竟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场面,也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光熹帝在容忍了晏弘这么多年之后,为何终于还是起了杀心。
  晏弘唇角带笑,看着二人紧紧相握的手:“怎么?”
  孟冬对上晏弘那双漆黑明亮的眼,他知道这双眼看透了无数的事情,说不定包括自己。不过现在再去揣测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了,当初登上这艘船,他便已拿定了主意,也没有半路反悔的道理。所以他只是站起身,看着晏弘的脸,缓缓道:“我不想一个人待在舱内,所以还是跟王爷一起去外面瞧瞧吧。”
  晏弘看了他一会,微微扬起眉:“好啊。”
  风急雨骤,纵使二人都披蓑戴笠,也还是很快便被雨水浸湿了衣角。船上早就乱成了一片,不断有厮杀声从船头传来,在风雨声中也显得格外清晰。
  二人一出船舱,清茗就带着侍卫迎了上来,他先看了孟冬一眼,才压低声音道:“王爷,贼人的数量比我们预计的要多,为了您的安危着想,还是回到舱内暂避一阵,这里有小人盯着,不会有意外。”
  “他们既是为了杀我而来,我也总要去瞧瞧。”晏弘的声音从斗笠下传了出来,哪怕前方已是杀伐声一片,他的声音仍镇定不已,甚至还带着淡淡的笑意,他侧过头,看了孟冬一眼,“若是怕了,我让他们送你回舱中。等到了前面,可就没有后悔的机会了。”
  “若是会怕,当日我便不会登上这艘返回江陵的船。”孟冬静静地看着晏弘,“事到如今,王爷,我们都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晏弘轻轻笑了一声,慢慢地点了点头:“是啊,我们都没有后悔的余地了。”说完,他用力握紧孟冬的手,径直朝着船头走去。
  几只小船横在船前,其中有一条只剩下残破的船身,方才就是这艘小船借着夜色径直撞了过来,才将王府的的大船逼停下来。幸而船身足够坚固,才不至于在这一击下沉没,但贼人却利用这个机会,翻上了大船的甲板,与王府的侍卫缠斗起来。
  孟冬直到这一刻才深刻地认识到王府的侍卫的本事,尽管人数上占据着劣势,但在打斗场面上却毫不逊色,虽然一时之间无法占据上风,将贼人全部杀死,却将人完全控制在甲板之上,不给任何一个贼人靠近船舱的机会。
  这并不是一个王府的侍卫能有的本事,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一只训练有素的军队,而这艘大船,就是他们的战场。
  晏弘的出现让战局出现短暂的静止,双方几乎是默契十足地同时停手,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盯在晏弘身上,不知有多少的刀剑在这一刻都对准了他。
  晏弘浑若不查,他慢慢放开了孟冬的手,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背,一面向前走,一面顺手掀掉头顶碍事的斗笠。他在人前停了下来,借着船上的灯笼透出的光线一个一个地打量着面前的贼人,最终在一个用夜行衣完完整整地裹住全身的人身上停住视线,轻轻地摇了摇头:“我还以为刘将军会出现在更重要的地方,比如,江陵城下,毕竟行军打仗才是你最擅长的事儿,却没想到,居然连刺杀我这种小事儿都要你亲自动手,不知是咱们圣上手下确实再没有什么可靠的人手,还是说,你们把我这条命实在看的太重要?”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