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64)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如若不然呢?”晏弘终于伸手将那披风披好,抬眼看着清茗,“让侍卫将他拿下,把人绑回江陵,从此不得迈出王府一步?说实话,有那么一刹那,我确实兴起过这样的念头。不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有他自己要做的事情,即使是我,也没有理由去干涉。”
  清茗舔了舔下唇,觉得自己应该再说点什么劝慰一下自家王爷,晏弘却朝他摆了摆手:“去看看清心回来没?大家休整一下,待会我们也该出发了。”
  几乎是他话音刚落,就有一个人影在夜色之中出现,很快来到晏弘面前,抱拳道:“王爷,我已经带着援军,将江面清理干净了,一个活口都没剩下。现在动身回江陵吗?”
  晏弘点了点头“现在往回赶路还能在天亮前抵达,顺便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早膳。”
  他将披风的下摆甩到身后,起身朝着不远处已经逐渐暗淡下来的江面上看了一眼:“明日天晴了,让人打捞一下江中的尸首,处理妥当了,也省的过几日他们顺流而下漂了起来,惊吓到下游的百姓。”
  清心对他的决策毫无疑义,认真点了点头:“是。”
  清茗已经将马拉了过来,晏弘伸手安抚了并不怎么安分的绝尘,将脸凑过去,凑到它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而后抓紧了缰绳,在上马前,突然回过头对清心问道:“江陵现在局势如何,可还支撑的住?”
  “大概是都城里那位还顾及着自己的声望,所以并没有直接让江陵附近的楚军直接与我们对峙,而是一直在江陵周边暗中窥探,我估计他们是在等一个可以名正言顺动手的契机。所以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压力,还是正面的北梁大军。梁国那个皇帝这次是抱着一击必中的决心而来,几乎抽调了北梁朝中所有能够支配的兵权,才汇集了这近十万的大军。幸而江陵城易守难攻,那一日他们贸然进攻被击退之后,便有些犹豫,所以哪怕我们人数上极为劣势,北梁还是不敢轻易出手。”清心缓缓道。
  晏弘漫不经心地抓了抓马鬃:“这北梁的皇帝属实是个废物,也不知道当年他怎么才爬上皇位的。若是我这十万大军现在在我手里,现在可能已经打到宁州城了,偏偏他守在江陵城下,占据着如此大的优势也不敢再动手。”他说到这儿,突然轻笑了一声,“也怪不得当了这么多年皇帝,还是被一个刚及冠的年轻人玩弄于鼓掌之间。”
  清心听出了他话里的深意,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探着头朝着四周看了看:“那位孟公子呢,真的走了?”
  一旁的清茗闻言,慌忙抬头去看自家王爷的脸色,还伸手扯了扯清心的衣袖,想要让他闭嘴。但清心却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也全然不把晏弘脸色变化放在眼里,自顾说道:“说起来这位孟公子实在是个有本事的,今日若不是靠他,咱们搞不好还真都死在江上了,毕竟谁也没想到他们是奔着同归于尽来的。说起来王爷您也舍得就这么将这人放走,且不说将他留在身边对我们大有好处,就说万一他回去真的杀了郭固,拿回皇位,那可就是梁国的皇帝了。到时候,要是他率大军来攻打江陵城,王爷您不会一时色迷心窍,就把老王爷的心血交出去吧?”
  晏弘回过头看了清心一眼,突然就抽出马鞭,回手抽向清心,但清心早就料到他的动作,迅速地向旁边闪避,躲开了这一下,人站到几丈外的地方,还不住道:“王爷也不至于恼羞成怒嘛,我只是实在好奇而已,毕竟那样绝世的美人,可是难找的很,就算王爷您真的动摇了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也不过是想知道,咱们王爷有没有当昏君的本事。”
  晏弘觉得自己原本好了些许的心情似乎变得更糟了些,他的手用力地攥紧了缰绳,再没有搭理这人的意思,下一刻干脆翻身上马,用力地一甩马鞭:“回城。”
  清心几人被他留在了原地,还不忘摇了摇头:“哎,这么说起来,我倒是真的很期待那孟公子能早点登上皇位。也不知道咱们王爷到时候会怎么选?”他说着,扭头看了看身边的清茗,“哎,清茗,你跟在王爷身边的时候最久,你说咱们王爷会怎么选。”
  清茗也已上了马,居高临下地看着清心,眼中带着几分怜悯:“依我对王爷的了解,你若是话再多上一点,王爷可能会选择先杀了你,给自己换个清静。”说完,也一甩马鞭,追随着晏弘的身影而去。
  这一次晏弘一反常态,一路马不停蹄地赶路,终于在天色渐亮前抵达了江陵城。
  江陵城一改往日的轻松悠闲,几个城门都已是戒备森严,就连晏弘几人也在城门外遭到了盘问,直到亮出王府的令牌,才被从偏门放进了城中。
  平日里热闹的街巷已经完全沉寂下来,百姓们都清楚,江陵城将要面临一场大战,为了自己的安危都躲在了家里,如非必要谁也不愿意踏上街头。但他们大多数人对江陵城的守军还是十分放心的,毕竟这也不是江陵第一次面临大战,但是总能够化险为夷。
  晏弘将马缰递给清茗,朝着四下里看了看,淡淡道:“你们先回府休整一下,大战在即,要做的事情还有许多,随时等我的吩咐。”
  “是,王爷。”清茗稍一犹豫,“那您不回府吗?”
  晏弘回过头朝着身后的城楼上看了一眼,一个高大强壮的身影从他们进到城中开始便站在那里,目不转睛地看着晏弘。晏弘朝着对方点了点头,回过头对清茗道:“高将军大概有许多的话要问我,我也需要和他们沟通一下军情。你们先行回府,顺便也向我娘亲报个平安,虽然我觉得她老人家应该对我放心的很。”
  回到江陵城之后,晏弘的安危确实不用再担心,清茗便领了命,带着王府的人先行回府,只留下清心一个跟着他一起上了城墙。
  高武站在城楼上看着晏弘向自己走来,天色渐亮,他可以清楚地看清他身上的血污,即使没有亲眼看到,也可以想象出来他昨夜里经历了怎样的恶战。
  清心上了城墙之后便自觉地顿住了脚步,晏弘自己走到高武面前:“军情紧急,叔父这段时日辛苦了。”
  二人的距离已经很近,高武一眼便瞧见了晏弘左臂上的伤口,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王爷受伤了?”
  晏弘低下头漫不经心地往自己手臂上看了一眼,轻轻笑了起来:“到底是太久没有活动筋骨了,武艺不精才受了伤,还是要叔父多加教导才是。”
  高武凝眸看着晏弘脸上满不在乎的笑意,仿佛记忆回转,又看见了先南郡王的身影。他早年间一直跟着先南郡王晏昌行军打仗,每每先王受了伤,也是这么一副表情。以前他们一直都觉得晏弘只是在样貌上继承了他的父亲,品行跟本事上实在是差的多。
  直到现在他才确信这个年轻人这些年来自己背负了多少东西,又一个人布下了怎样一个滔天的局。
  高武有几分无可奈何,却又生出一点骄傲,到底是老王爷的儿子,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他连行事风格也像极了老王爷。他老早地就可以独当一面,到现在,更是可以承担起整个江陵城。
  高武轻轻叹了口气,低声道:“幸好有王爷的密信我们才能提前准备,不然那一日说不定真的要让北梁的大军钻了空子。这梁帝这次简直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而来,稍有不慎,江陵还真的不是对手。”
  “行军打仗的事我不擅长,之后还是要几位叔父做主军中。”晏弘用披风遮住自己的手臂,转过身朝着城外望去,“这一次,我们不仅是与北梁开战,经过昨夜,也等于和都城直接撕破了脸。我那个叔父先前还会顾忌自己的名望,怕落下一个迫害忠良,背信弃义的名声,但现在他可能会觉得,除掉我跟江陵城这个后患才是当务之急,所以很快,楚军就会与梁军联手了。”
  高武的面色登时变得严肃起来,他的眉头微微蹙起,朝着江面上望去:“此番梁帝亲率十万大军而来,对我们来说已是巨大的压力,若是连楚军都掺和进来,腹背受敌的话……”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