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67)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想到这里,孟冬又忍不住自嘲自己的天真,他果然是跟晏弘待的太久,从他那儿得到了太多的关心与疼爱,所以回到自己该回的地方,竟还残存着这样的奢望。
  看来以后要慢慢学会遗忘了。
  只是还是会忍不住去想,那人现在到底有没有回到江陵,又在做些什么?
  被孟冬牵挂的晏弘不仅回了江陵,还抽空回了趟王府。他那一身实在是太过狼狈,伤口处理的又十分潦草,哪怕他觉得自己福大命大,也还是不敢轻视自己的性命。
  洗了澡,换了身干爽的衣物,又找了孟冬口中靠谱的郎中重新换了药,晏弘才得空躺在软塌上休息一下。
  他在江上跟人打斗了许久,又快马加鞭赶了一夜的路,哪怕自诩身强体壮,也还是感觉到疲乏。他想要抓紧时间小睡上一会,却只是怔怔地盯着棚顶发呆,毫无睡意。
  大概是因为这阁楼突然就变得空下来。
  晏弘的所有惯用的东西早就搬到了这阁楼里,进了府更是习惯性地回到这里,此刻终于安静下来,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今时已经不同于往日了。他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习惯了另一个人的存在,习惯了在入睡前怀里搂着另一个人,那人却突然抽身离开,让他多少觉得有些无所适从。
  他在软塌之上翻来覆去了许久,总觉得鼻息之间都是那人的气息,明明那个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住在这里了。最终晏弘叹了口气,翻身坐了起来。
  他这边刚有动静,那边清茗就凑了上来:“王爷,您有什么吩咐?是现在要出门吗?依着方才郎中的话,还是再休息一阵的好。”
  晏弘用完好的那只手抹了抹脸,目光在房里打量了一圈,最后问道:“你方才去传话的时候,娘亲起了吗?”
  “我去的时候老夫人已经起了,正在用早膳。”
  晏弘垂下眼帘:“那我过去陪陪她老人家吧。接下来将有大战,一时半会应该很难有时间回府了。”
  清茗小心地看了看自家王爷的脸色,拿了外袍伺候晏弘穿上,而后才跟着他出了门。
  白老夫人已经用过了早膳,正坐在厅里喝着茶,一大一小两只灰兔子正在她脚边专心地啃着菜叶,听见脚步声不由抬起头来,瞧见晏弘走进来,面上便露出了笑意:“不是说一宿没睡,在房里休息,怎么还大清早地过来了?”她的目光偏转,立时看到了晏弘受伤的手臂,眉头微微蹙起,“怎么还受了伤?”
  “行军打仗受伤有什么稀奇的?像我父王那么英勇的人,不也总还是落得一身的伤回来,我这还只是个小口子,不碍事的。”晏弘走到她面前,顺手将那只较为瘦小一点的兔子拎了起来,“怎么过去这么久了,这小东西还是这么瘦,娘亲您不是苛待它吧?”
  白老夫人喝了口茶,才朝他抬了抬下颌:“把你弟弟放下,你那小东西在这儿呢。”
  晏弘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小兔子,又看了看白老夫人脚边更胖的那只:“……我记得娘您养的这只应该是更大一些,这怎么……”
  白老夫人笑了起来:“这小东西胆子比以前大了不少,每日没心没肺地吃吃喝喝,自然会胖了。不信你现在将它抱起来,就知道它到底吃了多少。”
  晏弘将手里的灰兔子放回原处,将另一只拎了起来,因为他只有一只手灵便,所以更清楚地感受到了这只的重量。他抱着那小家伙坐了下来,单手一下一下地替它梳理脊背的毛,忍不住笑道:“要是孟冬看见这小东西现在吃的这么好,一定开心的很,先前在都城的时候他……”
  话说到这儿,他便住了口,低下头看着怀里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的小东西,眼底露出几分失落。
  白老夫人将他的表情收入眼底,朝着一旁的清茗看了一眼:“那小东西现在力气大的很,还是让它自己去玩吧,省的不小心踢到了你们王爷的伤口。”
  清茗立刻上前,从晏弘手里接过了那小灰兔子:“外面天气不错,小人带它去花园转转。”
  白老夫人点了点头,顺手指了指脚旁还吃的专注地另一只:“带这只一起去吧,我也跟你们王爷说说话。”
  晏弘端着茶盏没有应声,直到房里所有的人都退了下去,才轻轻地喝了一口茶,抬起头对上白老夫人的目光,只是轻轻地开口:“娘。”
  白老夫人安静地看着他:“不是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处理,也不在房里休息,跑到我这里来撒娇。”
  “回去也睡不着,还是在娘这儿安心一点。”晏弘轻声道,“接下来不管是跟北梁还是跟都城,我们都将有一战,可能就没有时间在府里陪您了,所以走之前先来陪您待会。”
  “我有什么可陪的,当年你父王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待在军中,就留我自己待在这王府里,我早就学会自得其乐了。”白老夫人道。
  晏弘笑了起来:“娘,您可别趁我父王不能反驳就诋毁他,我可是知道他老人家当年恨不得时时刻刻地把您带在身边,连带去军中的时候也是,是后来有一次跟梁军开战,因为人数赶不上他们,父王在战场上被人围困,您不管不顾地就冲了进去去救他,被把他老人家吓个半死,最关键的是,得胜之后,他找军医替您诊脉,才发现您怀了两个月的身孕。从那儿以后,父王他才不再让您到军中去的。”
  说到这里,晏弘忍不住感叹:“说起来,也是我命大。”
  “你这个臭小子,打从在胎里就是个不安分的。”白老夫人回想起往事,眼底格外的温柔,“偏偏你父王又疼你的紧,差点就把你惯成无法无天的样子。不过到底是你父王的儿子,所以我从来就没有担心过。”
  晏弘微微垂下眼帘笑了起来,声音却十分的坚定:“娘,十多年了,我终于可以给父王报仇了。”
  白老夫人抬眼看着他,眼里是难得地爱怜:“弘儿,为你父王报仇,只是你这一生要做的一件事情,却不是全部,不管是你父王,还是我,都不希望你被这件事禁锢,这江陵城也并不是你的责任。等报了仇,你还有自己的大好人生要去过。在我眼里,只希望你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作者有话要说:
  还是晚了一丢丢。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扶疏今夏 5瓶;温印、? 3瓶;昕寧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五章
  晏弘闻言抬起头,忍不住朝自己的娘亲看了一眼, 随后唇边慢慢地露出笑意, 将一直拿在手上把玩的茶盏送到唇边喝了一口,而后才道:“这世上恨不得所有的人都在盯着我, 希望我能继承我父王的英勇,希望我能像他老人家一样,把江陵城当成自己的责任, 为了守护楚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却唯独您这个当娘的,从来不指望我当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如果你不愿意,顶天立地又有什么意思?”白老夫人看着自己的儿子,“虽然你是你父王唯一的儿子, 虽然你与他极为相似,却没有必要连人生轨迹都按着他来延续。当年我们两个人生下你又不是为了生个儿子继承家业。你父王运气不好,落下个英年早逝的下场,才让你这些年来为了自保, 为了给他复仇不得不忍辱负重。若是他还活着,大概更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的肆意洒脱一些。”
  说到这儿, 老夫人脸上的笑意更灿烂了些:“在你父王那种人眼里,老子没出息没本事才会将希望全都寄托在子嗣身上,逼着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他又怎么能容忍自己变成那样的人。”
  晏弘想起自己父王在世时的种种回忆, 不得不感叹,他娘亲终究是这世上最了解他父王的人, 他娘亲大概也是这世上最通透洒脱之人。他突然就觉得自己郁结的心情好了许多,面上的表情也轻松了不少,他舒展了身体,让自己以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伸手摸了摸胸口的玉佩,心不在焉地问道:“娘,我父王刚去世的那几年,您是怎么熬过来的?”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