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6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但晏弘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让他再也无法忍受过去的生活。看起来晏弘给自己造成的影响要远比想象的多。
  以前需要独处的时间,孟冬大多是依靠看书来打发时光,因此他才会有那么多的方志。不过自从他搬到王府之后,便将其中的大部分也都带去了王府,栖梧馆里仅存的那些,也不会有谁会想着替他带出来,因此现在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不过让他庆幸的是,他那些费了不少力气才搜寻来的各地的方志都留在了王府,也好歹能替那人消磨一下无趣的时间。
  不过晏弘素来是个会自得其乐的人,他喜欢做的事情许许多多,也总能想到办法替自己找些乐子,而不像自己,整个人是如此的乏味无趣。
  孟冬抱着膝盖在床上坐了一会,愈发地觉得这个房间阴冷难耐,他顺着窗子向外看了看,最终还是出了门。
  门外有立刻有小厮迎了上来,不是孟冬熟悉的面孔,态度却还算殷切:“公子,您是有何吩咐吗?”
  孟冬抬起头,头顶的太阳晃的他有些眼晕,却感觉到久违的暖意慢慢地注入他身体,让他忍不住长长地舒了口气。他的视线在破旧的院落地环视一圈,最终朝着那小厮吩咐道:“去找一根钓竿给我。”
  那小厮面带不解,抬起头有些诧异地看着孟冬,孟冬面上的笑意渐渐消失,语气也有些不耐:“这种小事,你难道也要和你家夫人禀告过了才能去办吗?”
  那小厮慌忙摇头:“小人这就去准备。”
  孟冬盯着他忙碌的背影微微眯了眯眼,转身朝着村口走去。晨间他出门的时候,发现村口有一个小池塘,在旁人眼里大概是个不起眼的摆设,对于此刻的他来说,却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不过尽管他跟晏弘相处的这段时间总是要陪他钓鱼,但孟冬觉得自己还是不擅长这件事,或者,在他眼里,钓鱼也是需要一点运气的,而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有运气的人。
  几个月之前那个狂风骤雨的天气里,他在栖梧馆的花园钓到了他人生中唯一一条鱼,大概也用光了自己此生所有的运气。到最后,他还亲手将那条鱼放回了池塘。
  不过如果是在晏弘眼里,或许自己才是一条逃走的鱼。
  那小厮手脚还算麻利,办事也算妥帖,不仅找了钓竿,还专门挖了几条蚯蚓一起送过来。孟冬从他手里接过斗笠的时候忍不住讶异地看了一眼,这才从他手里接过钓竿,漫不经心地将饵料挂了上去。
  钓鱼是一件极其费时的事情,幸而对于现在的孟冬来说,除了大把的时间,一无所有。
  白日里的天气还算不错,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尽管日头有些耀眼,但也不至于像夏日那般难以忍受。孟冬就真的在这池塘边坐了下来,凝神屏息地开始钓鱼。
  他努力地想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池塘里,却还是忍不住回想去许多的事情。比如当日晏弘是怎么耐心地教他钓鱼,又比如他一次一次钓不上鱼的时候,晏弘的笑又是如何的灿烂。
  孟冬有些遗憾,如若自己早些时候就将主意打到南郡王府就好了,那样的话,他说不定会与晏弘有更多的相处时光,那脑海里也将留下更多的记忆,仅凭现在这些,他不知道够不够支撑自己度过余下漫漫的人生。
  也许时日久了,他就会慢慢地将那个人忘记,又或者,他会一直牢牢地将那人记在心间。那毕竟是他人生中仅有的一段最为轻松惬意的时光,也是他唯一一次去享受别人毫无保留的关怀于爱意,想要忘记,大概很难吧?
  或许晏弘应该是个好师傅,但孟冬却一定不是个好学生,他能清楚地记得晏弘当日里教给自己的每一句话,并且尽可能地遵循他的每一个指示,但……眼看夕阳西下,暮色到来,他依旧没钓到一条鱼。
  孟冬努力地回忆了一下自己每一个动作,也没察觉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许真的是没有钓鱼的运气吧。他将钓竿随手扔到一旁,站到池塘边看着里面幽深的池水,忍不住去想,若是晏弘来到这个地方,也未必钓的上鱼吧。
  站在不远处伺候的小厮大概终于看不下去,放轻脚步走了过来,小声询问道:“公子,您已经在这儿坐了一整个下午了,午膳也没用,现在要不要回去用晚膳?”
  孟冬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又忍不住看了看不远处的村落,最终摇了摇头:“我没什么食欲,你让我一个人在这儿待会。”
  那小厮应声退下,不一会地功夫又回到池塘边,将一件披风披在孟冬肩上,在孟冬诧异地目光里,又重新退了下去。
  天色一点一点暗了下来,夜色渐渐来临,孟冬却仍旧坐在池塘边,一动不动。他头顶是昏暗的月光,倒映在池塘中,倒是显得比那个逼仄的房间让他觉得轻松。哪怕入了夜,孟冬也还是没钓到一条鱼,那小厮挖来的蚯蚓倒是用了不少,之后孟冬干脆懒得挂饵料,只是将钓钩顺进池水里,百无聊赖地瞧着。
  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孟冬没有回头,只是抬头看了看头顶的月亮,淡淡开口:“孙大人倒是言而有信,说是这个时辰来,一刻都不会耽误。”
  他身后传来一声中年男人的轻笑:“来面见殿下自然该是准时的,尤其是,再过些时日,殿下重掌朝局,登基为帝,我若还是冒犯,便是欺君的重罪了。”
  孟冬放下手里的钓竿,转过头看着这个矮小的中年男人,对方脸上堆积着笑容,看起来十分的恭顺,只是一双眼却转个不停,带着让人不适的精明。
  此人名为孙乾之,是孟冬父皇在位时的朝臣,但当时他品级并不高,所以在孟冬短暂的太子生涯中对此人几乎没有什么印象。苏璧与他似乎有些旧交,当初苏璧能够顺利地带着孟冬逃离宁州,一路来到江陵,靠的多是此人的打点与安排。
  若是没有此人在北梁朝中,孟冬大概也没机会走到今日。
  但算起来,这却是二人第一次正式见面。孟冬对此人其实算不上了解,但他并不相信这人对自己一路相助,真的是如他所说对自己父皇的忠心。毕竟这么多年下来,他还不至于如此天真。
  只是若想要顺利地回到北梁,拿回自己想要的一切,孟冬难免还是要依仗此人。如果这人真的能够顺利地将自己送回朝中,孟冬也愿意尽可能满足他的贪婪。
  孟冬唇边漾起浅淡的笑,看着孙乾之点了点头:“孙大人,我们总算是见面了。多年以来,多谢你的关照。我父皇若是知道你帮了我如此大的忙,想必也会十分的感激大人。”
  孙乾之微微躬身,态度看起来十分的恭顺:“身为人臣,为殿下分忧是分内之事。臣这些年来,每日在那郭固手下曲意逢迎,心中却忍不住想起陛下当日的音容,多亏殿下福泽深厚,才有今日,这么多年委曲求全,总算是将要如愿。”
  “我能有今日,自然少不得大人的功劳。待将来为我父皇母后报了仇,拿回我应得的一切之后,第一个就当对大人论功行赏。”孟冬垂下眼帘,轻轻道,“若不是有大人在,我大梁的江山,就要一直落于贼人之手,仅凭我一人,又如何回天。”
  孙乾之朝着孟冬施礼:“殿下实在是客气了。”他说完话,慢慢站直了身体,“外面霜深露重,我们不如回去,臣还有许多情况要向殿下禀报。”
  作者有话要说:
  孟冬,北梁与南楚两国加起来,最会喂鱼的人。
  今天迟了这么久,抱歉。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你是小白兔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那个秃头~ 10瓶;月半小影 6瓶;15721282 5瓶;昕寧 2瓶;扶疏今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六章
  尽管这孙乾之态度恭敬,语气真诚, 但是与他相处的时候, 孟冬还是没来由地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
  其实孟冬明白这样的缘由是什么,因为从当日他跟着苏璧逃出都城开始, 他就感觉自己一直在被孙乾之牢牢地掌握在手中。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