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72)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仰起头,一口气喝了大半的酒,回手朝着江陵城中鳞次栉比的屋舍街巷指了指:“这江陵城是你我父辈一同打下的,那到了今日,就由你我一同将它护住。”
  徐幄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朝城下望去,这里是江陵城,他出生的地方,是他远在都城十余年依然割舍不下的牵挂,更是无数像他父亲,像先南郡王这样的人用血肉筑下的家园。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喝多了酒,又或者是被晏弘所感染,从心底生起几分从未有过的豪气,用酒坛重重地撞了一下晏弘手里的酒坛:“那这次,就让末将随王爷一起,守住这江陵城。”
  作者有话要说:
  嗯,又是一个不准时的幽。明天见。


第四十七章
  黑云压城。
  晏弘靠在城墙上,漫不经心地看着江对面的梁军。因为江面宽阔, 天气又阴沉的厉害, 其实并不怎么能看清江对面的动向,但晏弘清楚, 那里大概是与江陵城一样的严阵以待。
  两军持续这种隔江对峙的局面已有数日,梁军却没有丝毫动手的打算,晏弘不得不说, 这个郭固实在是个废物,别的不提,只凭借人数的优势,梁军就有巨大的胜算,但是他却偏偏错过了无数次的时机, 迟迟不肯动手。
  当然,梁军若不动手,晏弘自然也不会主动发难。毕竟敌攻我守,江陵占据着地势的优势, 他完全可以以逸待劳,守着梁军的动向。他与江陵城耐得住,但梁军却未必。
  他心里清楚梁军到底在等些什么, 而他又何尝不是呢?他一步一步布置走到今日,可不是为了与梁军一战那么简单的。
  “王爷,”清心快步而来, 朝着晏弘抱拳,“我们的人传来消息, 昨天夜里,宁江城的楚军连夜出城,往江陵的方向动了。”
  <·)))><<
  晏弘的手指从城墙上轻轻划过,用指节轻轻敲了两下,而后笑了起来:“僵持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他们会有什么新鲜的手段,没想到最终还是采用了这么一个两面夹击的办法。”他抬手朝着江对面指了指,“北梁连夜渡江,攻打江陵城北门,宁江的楚军由南而来,攻打江陵城南门,两面同时动手,的确会让我们自顾不暇,即使我们占据着地利的优势,又有西南援军相助,但若是长久的耗下去,早晚会坚持不下去。”
  他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嗯,确实是一个简单至极,却又格外有效的办法。西南地偏路远,能给我们派来援军,却不能很及时地给我们粮草之类的补给。这点与梁军和楚军相比,我们确实算得上是孤立无援。只可惜,”晏弘语气一转,声音里带着一丁点的笑意,“只可惜,他们并没有跟我们耗下去的机会。”
  晏弘自言自语般说完,回过头看了一眼身侧的清心,清心立刻会意:“属下过来的时候也派人给西南军送了消息。”
  “替我告诉小齐将军,就和我们事先商量好的那样,北门的楚军就交给他们了,我相信依着小齐将军的英勇,仅是守一个城门,应该是绰绰有余。至于江对面的梁军——水战当然要交给我们江陵。”晏弘摩挲着手指,思忖着道,“这么多天过去,他们家王爷的风寒应该也好的差不多了,那这守备空虚的宁江城,就当我送给西南王的一小份礼物了,不过能不能收到,就要看他家王爷自己的本事了。”
  晏弘仰起头看着黑压压的头顶,无奈地摇了摇头:“江陵这个天气,每次有大事发生之前,总喜欢来场大雨助助兴,我还真不知道这对我们来说,到底是不是件好事。”他在脑海之中将自己所有的计划都回忆了一遍,突然道,“我本来还以为楚军还会再等一段日子再动手,看来晏泰想要杀我的心思,终于超过了他对声望的在意。”
  清心摇头:“据咱们在都城的消息,都城之中最近盛传王爷之前进都城是意图在寿诞之上行刺,后来图谋被人察觉才中止计划,担心事发借由江陵战事危急仓惶逃走,还在逃回江陵的路上,杀掉了那皇帝好心派去护送的刘将军。那皇帝还是在王爷住过的客栈里搜出了龙袍跟密信,才察觉到王爷早已跟西南王早早就勾结在一起,意图谋反。”
  晏弘忍不住大笑起来:“在寿诞之上行刺?好心护送的刘将军?不过这传言倒是有意思,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确实是百姓爱听的。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名正言顺动手的理由,这晏泰还真的是费了不少的心思。他若是肯将这种心思放在朝政之上,也不会落得今日这个下场。”
  清心犹豫着道:“都城的传言不止这一种,不知为何,那皇帝当年为了坐稳皇位,陷害忠良,毒害老王爷的事也在都城盛传,还说那皇帝为了斩草除根,还答应将江陵城送给北梁,只为了和梁军一起除掉王爷这个心腹大患。”他说到这儿,面上有几分迷茫,“这个传言可不是我们传的,难道是西南王那边?”
  “西南王可不是会在意传言的人。这种传言只对晏泰那种人有效。”晏弘垂下眼帘思考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看来是梁军迟迟不动手,有人等的急了,便想在中间加一把火。他倒是了解晏泰那种人,两种传言真真假假的在民间盛传,不止是百姓,连文武百官大概都对此事极其关注,晏泰被两种传言夹着,大概是难受的紧,所以才咬着牙动手,毕竟早点除掉我,才能从根源上解决这些。”
  晏弘笑着摇了摇头:“晏泰若是早能这么果断,也许就没有今日这么多的事儿了。他身为一国之君,却如此这些细碎的琐事,注定就不是一个能成事的。瞧瞧西南王,明目张胆地举兵又如何?等将来坐上了那个位置,手握大权,这天下百姓也好,后人青史也罢,如何评价他,不都是他说了算的事?”
  清心凝眸看着晏弘:“那,王爷的意思是,我们不用去管都城的传言?”
  “我又不是将来要坐那皇位的人,管他们怎么看待我?再说,这十余年来,关于本王的传言什么时候好听过?”晏弘伸了伸胳膊,懒洋洋道,他最后朝着江那边看了一眼,转过身朝着城墙下走去,“拖了这么多天,本王也腻歪的很,总算要动手了,本王得先回去好好睡上一觉。”
  积压了大半日的乌云在傍晚时分终于化作了一场倾盆大雨,气势如虹地倾注而下,将原本平静的江面彻底搅乱。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站在城墙之上向下望去,目之所及是漆黑一片,此刻江面之上哪怕有任何的异变,也没办法立时察觉。这实在是一个太适合偷袭的夜晚。
  但晏弘的表情十分的平静,没有任何的担忧。毕竟,这种天气下,他们看不到梁军,梁军也看不见他们。
  至于偷袭,是谁对谁还不一定呢。
  “王爷,”清心一身黑衣,连大半张脸都被遮的严严实实,在夜色之下,几乎看不见他的身影,他随手掀开布巾,抹去脸上的雨水,才开口,“徐将军已经带人埋伏好了,至于北边小齐将军那里也已经准备好了。”
  “嗯,”晏弘应了一声,轻轻笑了起来,“既然准备好了,那就静候吧。”
  暴雨依旧没有停歇的迹象,豆大的雨滴落在江面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这样的天气里,江面上所有的动静都会被人忽视,梁军耐着性子等待了数日,才等来了楚军的加入,更等来了这样一个天气。数十艘巨船在夜色的掩映下,由江北出发,借着风向的帮助,直奔江对岸。
  梁军主将武鸣站在船头,右手紧握着腰上长剑,目光炯炯地望着前方,丝毫不在意雨水已经淋湿他的铠甲,浸湿他里面的衣袍。他驻守南平城已有十余年,早在先帝还在世之时,他就曾奉圣命不止一次地攻打过江陵,却从未从当时江陵的主帅晏昌手里占到丝毫的便宜。
  多年下来,江陵已经成为了一块骨头,哽在他的喉间,每每想起,都觉得窒息难耐。他无数次地想要对江陵发难,却发现即使是没有了晏昌的江陵也并不好对付,拿下江陵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执念。
  而今日,他总算能够实现。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