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73)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先前他听说了许多的传闻,知道江陵城里那个年轻的王爷也并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对象,尤其为了据探子来报,他们还拉拢了西南王一起加入了战局。只是两军隔江相望,若是真的开战,避免不了要水战,到那时候,西南援军又能发挥多少的本事呢?
  况且,那个年轻人就算再有本事,大概也预料不到僵持了这么久之后,他们会突然在这种天气里发难。就算他们稍微做了防备,能暂且抵抗一阵,等南面楚军也动了手,那个小王爷仅凭着江陵城的几万守军加上西南的两万援军,又怎么抵抗的了这一南一北加起来十余万人的进攻?
  这么想着,武鸣的腰身挺的更直了些。副将的声音在雨声中传了过来:“将军,已经到了岸边,城中似乎毫无察觉。”
  武鸣得意地笑了起来:“登陆之后,即刻准备攻城,不要给他们任何的防备时机。”
  “是,将军。”
  巨船在江边缓缓地停稳,武鸣拔出腰间的长剑,剑刃在雨水的冲刷下,依然闪着寒光。武鸣微微闭了闭眼,沉声道:“动手!”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武鸣话音刚落,无数枝利箭就如这毫不停歇的骤雨一般从江陵城上飞向刚刚靠岸的巨船,毫不留情面地射向正陆续登陆的梁军将士。与此同时,岸边的巨石后突然冲出无数个黑影,手里的刀剑毫不迟疑地砍向已经落地的梁军首级。
  厮杀声,哀嚎声此起彼伏。突然的变故让武鸣整个惊在原地,在副将的掩护下,躲到船楼之中,从漫天箭雨里勉强保住自己的性命。他堪堪喘了一口气,厉声吩咐道:“立刻后撤,退回江上!”
  未等他话落,整艘船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巨大的冲撞声哪怕是在这暴雨之中也格外的清晰,与此同时,江面上突然出现了数十艘小船,借着风势,以不要命的架势撞向江面之上还未来得及靠岸的梁军战船,也撞毁了梁军全部的退路。
  晏弘站在城楼之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城下发生的一切,几乎是转瞬之间,北梁数十艘战船尽悉沉没,梁军纷纷落入水中妄图逃生,但宛若凭空出现的江陵将士却仿佛杀神一般,将他们一个一个斩杀。
  晏弘看不清江面上的形势,但他可以猜的到,此刻的江面,大概已经被鲜血染红。梁军在人数上占据着巨大的优势,却在一开始便失去了先机,也丧失了斗志,江陵此战,已是必胜。
  晏弘抹去脸上的雨水,回过头看了一眼突然出现的清心:“南边现在怎么样?”
  “一切都和我们计划的一样,现在也已经动起手来,小人刚刚过去瞧了一眼,那个小齐将军杀起人来,啧啧,若不是西南军比楚军实在少的多,我简直要怀疑,他能把楚军都杀干净。”清心这几日与西南军也有不少的接触,尤其与那个齐昭,平日里瞧着对方还只是一个半大的少年模样,偶尔话说的过了,甚至还会害羞脸红,却没想到到了战场之上,倒是完全换了副模样。
  晏弘唇角扬了起来:“不然你以为那西南王凭什么只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将西南的部族收拾了个干净?那个齐昭,就是他最大的底气。”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湿透的衣袍,顺手抽过身后一个兵士身上的佩剑,“梁军知道自己没有退路,决心破釜沉舟了,徐幄丹快要撑不住,我们去帮一下吧。至于江面上那些,就交给高将军他们吧。”
  暴雨持续了一整夜,江陵城外的战局也持续了整夜,直到天色将亮,暴雨才逐渐停了下来,江陵城外也终于恢复了宁静。
  晏弘靠坐在江边的一块巨石之上,他身上的衣袍已经完全地被血水浸透,看不出本来的面目,他的长剑扎在沙地上,鲜血从剑身上滑落,最终汇聚在地面上,很快地将那小块沙土染红。晏弘偏过头看了一眼,却没有任何的动作。
  即使他们占据了先机,提前给了梁军重创,断了他们的后路,但梁军毕竟数倍于他们,困境之中的梁军奋起反抗,还是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困难。这一夜,晏弘凭借这把长剑划破了无数个颈项,刺穿了数不清的胸膛。此刻才终于得到短暂的安宁。
  晏弘想自己到底不是一个合格的将军,即使深知这一战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即使如此艰难的获得了胜利,他依然感觉不到丝毫的满足感,只有深深地疲惫。他身上被血污浸染的衣袍散发着腥气,让晏弘发自内心地感到厌恶。他直起身朝着江滩上望去,随处可见丝状凄惨的尸首,大多是梁军的,当然,也有不少江陵守军的。
  只要战事兴起,就避免不了这样的场景,不管做了怎样的准备,最后占据着如何的优势,也还是避免不了死伤,只要动起手来,被卷入战局之中的双方,就避免不了损失。所谓最终得胜的一方,也不过是损失较小的那一方。
  甲胄碰撞的声音越来越近,跟着一个人影重重地坐到晏弘身边,长长地叹了口气:“总算打完了,我一度以为这一夜我要死在江陵城外了。也不知道我老子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晏弘微微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徐幄丹,他原本出发前武装的十分严实,但此刻带在头上的头盔早已不知去向,铠甲之上也满是血污,平日里束的规整的发冠也已凌乱,发丝沾了水贴在脸上他也仿佛没有感觉一般,毫不在意。
  这简直与平日里那个贵公子模样的徐幄丹判若两人,但晏弘却毫不意外。他与徐幄丹这人能成为挚友,并不仅仅因为自幼相识的缘故,实在是因为他们在本质上是一类人,他们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却也愿意为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而放弃平日里的舒适和享乐。哪怕徐幄丹这人平日里在不务正业,也到底是世代忠良的徐家的后人。
  徐幄丹将自己整个人摊在地上,一动不动,平日里娇生惯养的他经过昨夜一战已是筋疲力竭,他怔怔地瞪着头顶逐渐变亮的天空,叹道:“这才是第一战,梁军吃了这么大的亏,大概不可能甘心,要我是那个梁帝,就重整旗鼓再次杀过来。”他说到这儿,侧过头看了晏弘一眼,“到时候这种偷袭的计划大概行不通了,正面一战的话,咱们有多少胜算?”
  晏弘挨着他躺了下来,他的衣袍已经完全湿透,全部粘在身上,格外难受。他随手将外袍解开,才回道:“若是他们举全国之力破釜沉舟一战的话,十个江陵城都不是对手。毕竟江陵城再富庶,也不过是一座城。但幸好的是,昨夜过后,梁国一时半会都没精力再对我们发难了。”
  “嗯?”徐幄丹又累又困,已经合上了眼睛,他根本没听清晏弘的回答,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便昏睡过去。晏弘偏过头看了一眼,不由笑着摇了摇头。他挨着徐幄丹躺了一会,才感觉流失的力气慢慢地恢复,支起身子坐了起来,望向江对面。
  孟冬好不容易才挑起两军,不,是三军动手,又怎么可能放过这次机会?只怕现在江对面早就乱成了一团。如果晏弘预料没错的话,郭固这条命搞不好还要算到自己头上,不过,如果能帮到孟冬,晏弘倒也并不介意。
  这一夜他们击退梁军总算是帮江陵城除掉了这个威胁十足的外患,但是晏弘心里清楚,一切其实才刚刚开始。
  “王爷,”沾了水的脚步声总是十分沉重,也可能是经过前一夜的混战,即使是清心,也没办法再像先前那样,来去轻松。他朝着晏弘抱拳,“高将军那边来报,江面上的梁军已经完全清除干净,再没有一个活口。”
  “嗯,”晏弘点了点头,“高将军他们辛苦了,可以回去休整了。”他转过头看了清心一眼,“南城门那边战况如何?”
  “昨日攻城的楚军共有四万人,齐昭将军率西南军奋起抵抗,没有放楚军一兵一卒进到城内,直至丑时,楚军突然撤军。”清心禀道。
  “丑时?”晏弘重复,“这西南王的动作要比我想象的还要快。晏泰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西南军跟我联手的重心根本不是在江陵城。他以为西南王此时应该还在西南养病,却想不到,只一夜的功夫,就有五万西南大军出现在宁江城外,拿下了宁江城。江陵城外那四万楚军,就算连夜回援,也不过是给西南王再送份贺礼罢了。”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