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74)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伸手戳了戳身边的徐幄丹,对方却毫无反应,晏弘耸了耸肩膀,收回了手:“对了,小齐将军呢?”
  “小齐将军说他不放心他家王爷,将大半西南军留下帮我们收拾残局,自己率领几百人往宁江城去了。”
  晏弘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忍不住摇了摇头:“西南王那种满腹心思的人,居然还有人放心不下他,还真是关心则乱。罢了,随他去吧。命我们的人收拾好战场之后,回城休整,让军中准备饭食,犒劳一下三军将士。”
  清心抱拳领命:“是,王爷。”
  “哎,等等,”晏弘突然开口,叫住了将要离去的清心,用脚尖点了点兀自酣睡的徐幄丹,“找两个人把你们徐公子抬回去,再给他换身干爽的衣袍,然后灌一碗驱寒的热汤。”
  清心想了想:“那送徐公子回徐府?”
  “这副模样送回徐府,再让老夫人受惊吓。”晏弘垂下眼帘看着地上的徐幄丹,“他自己宅子里,有人翘首等着他回去,温香软玉的,还真让人羡慕。”
  “王爷?”清心疑惑,“那,您怎么办?”
  晏弘将方才丢在地上的长剑拔了起来,用衣摆擦掉上面的血迹,懒洋洋地回道:“我可就没有徐公子这种好福气了,哪怕流连花丛漂泊不定,也总有人等着他回家。还是回府找自己亲娘吧,好歹我娘院里的小厨房能给我准备一碗热汤。”
  说完,他打了个呼哨,绝尘不知从哪里冲了过来,停在晏弘面前,晏弘伸手摸了摸马头:“咱们也回家吧。”
  作者有话要说:
  实在是不擅长写这种大场面,尽管已经尽了全力,但因为本身能力有限,也只能写成这样。所以,跪求不要太严苛,也不要考究。如果实在觉得这一仗打的不合理,就当是晏弘主角开挂了吧。
  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你是小白兔吗、相葉牌酱油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小谢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八章
  天空完全被乌云遮蔽,连一丝一毫的月光都看不见, 加上毫无停歇之意的暴雨, 让人几乎看不见脚下的路。
  孟冬头戴斗笠,身上披着蓑衣, 走在泥泞的路上,只能靠着身边小厮手里的灯笼,勉强前行。
  暴雨声将他们二人几乎完全与外界隔离开来, 倒是一个很好的说话的时机。那小厮步履轻松,还时不时地伸手扶一下孟冬的手臂,显然这种天气对他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他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的梁军大营,面带犹豫:“公子,依小人看来, 反正一切都安排妥当,这种事情,您实在是没有必要亲自动手。”
  孟冬的声音很低,却十分的坚定:“我不是非要亲自动手, 但我必须亲眼看着郭固在我眼前断气。”
  “但是,公子,您也清楚此举十分冒险, 您现在所掌握的所有讯息都来源于孙乾之,您就不怕这是他与郭固联手设下的一个圈套?”那小厮偏过头看了孟冬一眼,“毕竟经我这段时日的观察, 孙乾之那个人,未必就那么可靠。”
  孟冬轻轻笑了一声:“我又何尝不知道他并不可靠呢?只是我别无他法, 如若他真的有心除掉我,我就算老老实实地待在那个村子里,难道就能幸免了?一直以来便是我为鱼肉他为刀俎,没得选的。但如果最后的下场都是一样的话,不如在临死之前,将郭固一起拖到地狱。”
  “小人不明白,”那小厮直白道,“公子您明明还有更好的选择。您明明清楚我家王爷一直在等您回去。只要您愿意,小人现在就可以带您过江,回到江陵,回到我家王爷身边。”
  孟冬微微垂下眼,轻轻地摇了摇头:“如果你跟我一样,一生都致力于做一件事的话,你也会和我做一样的选择。哪怕知道这个选择希望渺茫,也会坚持走到最后,亲自去看看那个结果。你家王爷与我是一样的人,所以哪怕他很希望我留在江陵,却还是亲自看着我离开。”他将视线转到那小厮身上,低低道,“但他还给我留了一条退路。”
  那小厮与孟冬也相处了几日,大概了解了这位的性格,尤其是自家王爷当日都能没将人留下,自己更没本事劝人放弃。他深知自己的身份跟使命,也不再多言,将手里的灯笼提的更稳一些:“公子,前面我们就到了。”
  按照预期安排,北梁大军早已出发,他们乘坐巨船乘着风势,直奔江对岸。孟冬估摸着时辰,应该很快就要着陆了。在郭固眼里,这是必胜的一战,尤其在江陵城的另一侧,他们有楚军相助。但孟冬却清楚晏弘那个人,将会给梁军带来什么。
  尽管此刻梁军的助力皆以渡江,但孟冬还是觉得,这大营之中未免太过安静,他一路进到营中居然没有遇到任何阻拦,甚至他中途遇到巡营的小队,对方却像没有看见他一般。他不知道这是因为郭固那个人太过自大,还是实在是孙乾之那个人太有本事。才会让这一切进展的如此顺利。
  孟冬就这样带着一个小厮,在这狂风骤雨的夜晚,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轻而易举地来到了郭固所在的主帐门外。
  孟冬顿住脚步,朝着四下看了看,堂堂一国之君的帅帐周围却连一个把守的侍卫都没有,郭固这个皇帝当到了这个地步,实在是有些可笑。
  他抬手将头顶的斗笠摘了下来,递给了小厮,又脱去身上的蓑衣,那小厮下意识地伸出了手,拦住孟冬的脚步:“公子,不然小人随你一同进去吧?”
  借着帐内映出的烛火,孟冬朝着那小厮脸上看了一眼,又看了看这个安静的大营,低低开口:“你要记住,你现在是栖梧馆的小厮,是孙乾之的人,他今夜吩咐你送我过来,现在你的使命已经完成,多看多听多问,就超出了你的本分。”
  那小厮眉头蹙起,他对上孟冬的目光,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是。”
  孟冬笑了一下,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伸手掀开了帐门,大步走了进去。
  这大帐之内格外的安静,就仿佛没有人一般。但孟冬刚刚走进去,就看见了角落床榻之上仰面躺着一个中年男人,而在他身边,安静地站着一个一身黑衣的人,听见脚步声那个黑衣人偏转视线,朝着孟冬看去,而后抬起手,朝着他拱手:“公子,属下已经等候您多时了。”
  孟冬用衣袖擦了擦自己面上的雨水,在这大帐中唯一的桌案前坐下,在他手边有一个小火炉,炉上正温着一小壶酒。孟冬将那酒壶取下,倒了杯酒给自己,仰起头,将那辛辣的液体一饮而尽,感觉体内的寒意被这温酒驱散,左胸的位置也慢慢平复下来,才抬起头朝着那床榻看了一眼,最后看向那个黑衣人:“我以为今晚这么关键的时候,孙大人会在。毕竟我们布置了这么久,为的就是这一夜,他若是错过了,实在是有些可惜。”
  那黑衣人面色十分平静,似乎早就预料到孟冬的问题,抬了抬手,回道:“我家大人说,他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所以稍迟些再过来。再就是,大人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公子大概也想要些时间,跟这人独处一阵。”
  孟冬将手里的酒盏放下,慢慢站了起来,缓缓地走到床榻边,低着头看着榻上那个昏睡不醒的人,孟冬恨了这个人十余年,直到此刻真的见到才发现,其实他已经记不清这个人长得样子。郭固在他的印象里只有一个影影绰绰的身影,在孟冬无数个梦里,曾经亲手用锋利的刀刃划破这人的颈项。
  而现在,这个机会就摆在他面前。他突然就不那么急迫了。
  孟冬双手负在身后,腰身挺直,用一种厌恶与怜悯的目光看着床榻上的人,半晌才朝着那黑衣人道:“我倒是要多谢你家大人的一片好意了,只是,现在这人这副样子,独不独处似乎也没什么意义。”
  那黑衣人看了孟冬一眼,转过身出了营帐,片刻之后,他手里提着一个水桶进来,也不管孟冬是否站在床边,直接将那桶里冰冷的雨水泼到床榻那人身上。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