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76)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孟冬笑了起来:“都到了这个地步,难道你还怕今晚我会留下郭固这个活口?你家大人也未免太谨慎了些?”
  郭固已经彻底回过神来,他的双手握紧成拳,愤怒让他额角泛起了青筋,他一拳重重地砸在床榻上,暴怒道:“孙乾之那个小人居然背叛朕!”
  孟冬轻轻地“啧”了一声,朝着那黑衣人道:“你家孙大人能获得如此的信任,不受一丝一毫的怀疑,还真的是了不起。”
  那黑衣人微微蹙眉,刚刚收起的匕首又重新亮了出来,将刀柄递到孟冬面前,开口道:“公子话已经说了许多了,还打算在这人身上浪费时间吗?”
  孟冬将匕首接了过来,指尖沿着冰凉的刀刃缓缓地滑过,轻轻笑了一下:“我还以为孙大人要过来看着我动手呢?他好歹也算是在这人面前委曲求全了这么多年,难道不想亲眼看着他死吗?”
  “我家大人说,他年纪大了,见不得这些血腥的事,况且这些年来,这狗皇帝也还算宽待于他,所以,他不忍心看得这样的场面。还是由公子亲自动手的好,待会他会带人过来收拾残局,并且接公子离开。所以公子尽管放心。”
  孟冬发出一声嗤笑,他用刀背轻轻地拍了拍郭固的脸,凑近他缓缓道:“听见了吗,叔父,那孙大人还真是心善,他给你布了这么大的局,却不忍心亲眼看你去死。所以,这种事,也只能我这个当侄儿的亲自动手了。”
  郭固因为恐惧剧烈地缠斗起来,他偏过头避开孟冬手里的刀刃,整个人缩成一团,还是硬撑着道:“那孙乾之多年以来在朕面前曲意逢迎,忠心的就像一条狗一样,照样还是背叛了朕,你凭什么以为他就真的是忠心于你,忠心于你那个废物父皇的?你以为他苦心布置了这么大一个局,真的是为了让你夺回皇位吗?就算是杀了我,你又拿什么与他抗衡?”
  “你这个蠢货都看的出来的东西,你以为我看不透吗?”孟冬凑到他耳边,轻轻开口,“即使最后落得跟你一个下场,我也欣然赴死。因为如果没有他的话,我又怎么可能得到这么个机会呢?”
  孟冬微微闭了闭眼,那场滔天的大火,凄厉的惨叫又重新出现在他脑海之中。他原本拥有一个那样幸福的童年,拜眼前这人的欲望所赐,在一夜之间,全都化为乌有,他像一个孤魂野鬼一样在这世上飘荡,没有任何人在意,也没有任何的关心,只靠着刻骨的仇恨支撑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了今日。
  他睁开眼,看见面前郭固满脸的恐慌,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会落得什么下场,就不牢你费心了,若我是你的话,不如用这一刻好好去想一下,待会到了地下,你要怎么向我父皇母后,我的兄弟姊妹,还有那一日惨死在火海之中的宫人们赔罪?”
  孟冬的手腕高高扬起,以一种无法阻挡的势态落了下来,利刃刺穿血肉发出轻响,鲜血飞溅而出,染红了孟冬的前襟。
  作者有话要说:
  晏弘!你男人杀人啦!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夜雨声烦 10瓶;木青w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九章
  这些年为了成事,在孟冬苦心布置之下, 有许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缘由而丧命, 却是孟冬第一次亲自动手去杀一个人。
  鲜血顺着他手里的刀尖不断地向下滴落,连带将袖口一并染红。孟冬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郭固的尸体, 第一次觉得杀人原来是一件如此简单的事情,只要手起刀落,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夺去一个人的性命。可是他为了等这个手起刀落的机会, 却足足忍耐了十三年。
  十三年前,郭固因为自己的野心与欲望,谋害了那么多无辜的性命之时,大概不会料到,有朝一日, 他会将他以卑劣手段得来的一切尽昔还回去。
  这世上总还是有天理昭昭,唔唔唔只不过,要靠你自己亲自去证明。孟冬想着,未免觉得有些可笑。
  他将手里的匕首随意地扔在地上, 转过头看了那黑衣人一眼,淡淡开口:“该我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剩下的, 就交给你们了。此地暂时还不怎么欢迎我,我先回去了。”
  那黑衣人一个闪身,挡在孟冬面前:“公子稍等。”
  “怎么?”孟冬轻哼一声, “孙大人还有什么指示?”
  那黑衣人拱手:“指示不敢,但公子还是稍等一下, 大人他马上就到。”
  孟冬的目光一瞬不瞬地落在他脸上,但这黑衣人一直低着头,并不与他对视。孟冬看了一会,终于轻轻地摇了摇头,回过身在桌案前坐了下来,顺便给自己倒了杯酒,“那孙大人最好动作快些,时候不早了,我还想回去好好地睡上一觉呢。”
  那黑衣人依旧保持着方才的姿势,并不回答他的话。孟冬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罢了,该来的总归是要来的,又何必要在乎是早是晚呢。”他轻轻地晃了晃手里的酒盏,一抬手,将其中的酒一饮而尽。
  孙乾之果然没有让孟冬等很长时间,孟冬小半壶酒还没喝完,原本静的吓人的大营突然变得喧闹起来,那黑衣人都忍不住朝着孟冬看了一眼,他却像是没有察觉一般,兀自喝着酒,好像外面不管发生什么,都与他毫无关联。
  黑衣人想不通,他究竟是太信任孙乾之,又或者,是对他来说,只要杀了郭固,接下来再发生什么,都不甚在意?
  不过这都跟他没什么关系。黑衣人的视线从孟冬身上离开,侧耳听着外面愈来愈近的脚步声——今晚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孟冬将手里的酒壶放下,抬眼朝着帐门看了一眼,下一刻,帐门便被人掀开,接连不断的人冲了进来,将孟冬完全包围起来,跟着,孙乾之才慢慢地走了进来,他一张脸紧绷着,目光紧紧锁在孟冬面上:“来人!将这个刺客拿下!”
  孟冬抬起头,目光落在这个中年男人脸上,唇角慢慢地上翘,看着周围这些个手持利刃的士兵,轻轻地摇了摇头:“孙大人还真的是谨慎,为了抓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我,居然也要用这么大的阵仗。”他说着话,慢慢地站起身来,“孙大人既然不可能在现在杀了我,不如让你手下的人动作轻着些,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娇弱的很,吃不得什么苦,若是一不小心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接下来你可能会有些难办。”
  孙乾之眯起眼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他面上没有任何的惶恐或是愤怒,甚至连丝毫的诧异都没有,就仿佛早就预料到接下来的进展,所以才会如此的淡然。
  孙乾之朝着营帐外看了一眼,外面的喧嚣声依旧没有止歇,他压低了声音,看着孟冬:“你既然知道我会这么做,为何还非要过来送死?”
  “就算我今日不来,你难道就会放我一条生路了吗?”孟冬笑了起来,“这一切不都是你多年的安排,假意帮助我,实际上却把我像一个傀儡一样掌握在手中,一言一行全都在你的控制之下?”
  孙乾之轻轻笑了一声:“你明白就好。不管怎么说,你还是要感谢我。”他说着话,回头看了一眼床榻上的尸体,“如果不是我,你哪有这样的机会。”
  孟冬笑着扬眉:“我自然是感谢的很。”
  帐门再一次被人掀开,一个高大魁梧的身影带着几个全副武装的士兵进到帐中,与此同时,孙乾之已经换了副脸色跪倒在床榻前,听见脚步声,他回头朝着那人瞧了一眼,痛不欲生地开口:“李将军,陛下驾崩了!”
  那姓李的将军满脸的难以置信,几步就冲到了床榻之前,看见了倒在鲜血之中的郭固,登时满面惊痛,他慢慢地回转身,手中长剑直接架在孟冬颈项上:“你是何人!为何要刺杀当今圣上?”
  孟冬微垂下视线,低头看了一眼颈上明晃晃的刀刃,还没等有反应,就感觉到有一把匕首抵在他腰窝上。孟冬明白,这是孙乾之的警告,只要他说出一句不该说的话,那把匕首就会刺穿他的身体。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