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78)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孟冬看着苏璧变了的脸色,没有丝毫的惊讶,继续缓缓道:“最近一段时日,我一直在想一件事,当日我母后到底跟你说了些什么?我母后那样的人,难道不会清楚,仅凭你一个宫女带着一个幼小的我,勉强存活已是十分困难,又凭什么会寄希望我能够杀了郭固,夺回皇位?那一夜动乱之后,我是整个皇宫唯一幸存下来的人,是她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身为一个母亲,她难道不是更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好好的活下去吗?”
  “小时候我不懂,因为我从来没见过正常的母子相处,也不知道在这世上大多的母亲眼里,她们的孩子要远超于这世上所有的事情。所以那时候你教唆我要复仇,我只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就由着你将这种仇恨一点一点灌输到我的脑海,从此只为这一件事而活着。然后现在你跟我说,明明是我要复仇的?”
  孟冬轻轻笑了起来:“那时候我只有七岁,如果你真的不想让我复仇,只要带我去一个偏僻的地方,就完全可以过上你想要的这种生活。又何必配合孙乾之,一步一步地布下这么大的一个棋局。”
  苏璧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孟冬,似乎没有料到他会将这一切都推断地如此准确,她张了张嘴,却发现没有任何替自己辩解的余地,最终只能发出一声嘲弄般的笑声:“你这般料事如神,不还是一步一步地走入了我们的棋局之中?”
  “我不是走入你们的棋局,而是从一开始,我就是孙乾之手里最关键的那颗棋子。”孟冬不想再看苏璧,干脆背转过身,发出一声轻叹,“孙乾之在我父王朝中本是一个极其不起眼的小官,郭固的那场大火,却给他了一个登天的契机。他可能极早年间与你有过旧交,所以那一日顺手救下了从火场之中逃出的你,也看到了在你怀里昏睡不醒的我。一个年幼的先太子,实在是一个太好的筹码,从那时开始,他便兴起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念头。”
  “他救了你的命,又替你安顿好了接下来的生活,取得了你的信任。然后就开始藉由你,将我一步一步养成了一个被他完全掌控的傀儡。”孟冬说完,回过身看着苏璧,“看起来你是他的帮手,但其实与我一样,你也不过是他手下的一枚棋子而已。”
  苏璧低垂下眼帘,轻声道:“即使是那样,我也心甘情愿。”
  孟冬看着她面上的表情,轻轻地摇了摇头:“孙乾之那个人或许没别的大本事,却太懂人心了。他知道像你这样的人,最想要的是什么,你想要被人关心,被人疼爱,想要从此以后摆脱过往的所有人脉,有一个依靠,过上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所以,他是不是许诺,等你杀了我之后,便娶你为妻?”
  苏璧面上有细微的表情变化,孟冬立刻了然:“哦,不,他不会做那种许诺,因为他已有妻室,许诺休妻再娶实在是有些虚假,反而会引起你怀疑。况且,你连我将来许你做太后的承诺都不放在眼里,要的根本也不是这些虚名。对你来说,只要能嫁给孙乾之,就已经心满意足。还真的是天真的有些可怜。”
  苏璧被孟冬的态度惹恼,她咬紧了牙关,双眼死死地瞪着孟冬:“你已经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就还是不用再替我的结局操心了。”
  “是啊,我或许应该关心一下我自己。”孟冬歪了歪头,面上却依旧没有丝毫的惶恐,“也怪不得孙乾之放心由你来动手,毕竟任何的诱惑都比不上拿捏住对方的心。那我就再多问一句,等杀了我之后,孙乾之又会是如何安排?嗯,我估计大概是要挑明我与楚南郡王先前的关系,将刺杀的郭固的罪名,安在南郡王身上,至于方才救我的那两个黑衣人,也可以说是南郡王的人趁着军中大乱,救出了我。这样,就会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江陵,这个时候再动手杀我灭口,就不会再引起任何的怀疑,毕竟,梁国的人会以为,我已经逃回了江陵。”
  苏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算问清楚了,对救你的命也没有任何的作用了。”她被转过身,仰起头看了看头顶的天色,冷冷地开口,“天要凉透了,孙大人大概该等急了,动手吧。”
  作者有话要说:
  嗯,相信孟冬。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是你不努力呀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扶疏今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章
  晏弘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他只记得自己闭上眼睛的时候天还没有亮透, 再睁眼的时候, 窗外的天色仍旧是昏暗一片。晏弘倚在床头坐了一会,才回过神来, 现在大概已经倒了傍晚时分。自己这一觉就将一整个白日都睡了过去。
  而一整个白日,足够发生很多事情。
  晏弘依旧习惯宿在阁楼里,尽管他一直觉得这里太过冷情, 躺在那张空荡荡的床榻上就会忍不住胡思乱想难以入眠。但目前来说,也只有这里,才能让他找到一点曾经孟冬存在的痕迹。哪怕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这阁楼仍旧保持着之前的样子,大概是因为晏弘心中相信, 那人终有回来的时候。
  或许是前一夜的打斗耗费了晏弘太多的体力,他回到王府的时候已经是筋疲力竭,倒没像往日那般纠结太久,昏昏沉沉地便入了睡。但尽管这一次他睡的很沉, 却整夜都在被各种各样的梦境纠缠,以至于哪怕现在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仍觉得有些怅然若失。
  幸好军中这么多年来一直有几位将军坐镇, 大战过后只剩下收拾残局,就算晏弘不在,也不会出什么乱子。晏弘才得以有这么短暂的空闲在睡醒之后坐在这里发愣。
  这一夜江陵发生了如此大的变故, 在晏弘预估下,江对岸也并不会安分。孟冬好不容易等到两军开战的机会, 自然不会放过。只是那之后呢……他苦心布置了这么多年,有没有替自己预估一个结局?
  将自己的人送进栖梧馆并不容易,晏弘心中也清楚,只有那么一个人在未必能派得上什么用场。更重要的是,孟冬到底肯不肯放过自己。
  晏弘深深地吸了口气,却不敢再向下想去。
  他将自己从思绪之中抽离出来,终于从床榻上下来,就着房内的水洗了洗脸,才感觉到流失的力气与精神一点一点地回到自己身上。
  他的动静不大,但还是惊动了门外一直守着的清茗,清茗开门进来,急忙拿了布巾过去帮晏弘擦过脸,伺候他更衣。
  晏弘换上了一身簇新的白色长身小袖袍,如墨的长发束起,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奕奕。他低下头漫不经心地系着腰带,朝着清茗问道:“我睡觉的这段时间,可有什么事情?军中可有消息过来?”
  清茗替他理顺了衣摆,回道:“大概是想要王爷好生休息,并没有消息专门送过来。但是小人知道王爷醒来会问,所以稍加打听了一下,听说那位西南王已经拿下了宁江城,现在已经率军回江陵城休整了,现在正主可能就在军中。”
  晏弘抬眼微愣,面上随即露出一点笑:“看来今日本王终于要跟那位神交已久的西南王见面了。”
  清茗说话间已经替晏弘端来了茶水,一边伺候晏弘漱口,一面道:“小人可是听说,那位西南王脾气怪的很,好像并不是怎么好相与的。”
  “再怪能有传闻里的我怪吗?”晏弘漱过口,已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虽然西南王一脉与朝中联系并不多,但好歹也都是姓晏的,算起来也是远亲,更何况,我们又都有共同的目的。我倒是很期待待会见面。”
  清茗有些犹豫地看了晏弘一眼,最终缓缓道:“公子,您可能没太在意,但小人闲着的时候算了一下,若真的与西南王论起亲戚的话……西南王应该是王爷您的叔父。”
  晏弘正低头摆弄胸口的玉佩,闻言登时抬起头来:“那西南王不是与我同龄吗?生辰也只比我大两月而已。”
  “王爷,虽然只有两月,但,那西南王的祖父是您高祖的幼弟,所以,西南王确实要比您长上一辈。”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