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79)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将手里的玉佩塞进衣领内,冷静道:“既然这么多年不联系了,也没有必要去计算这些又臭又长的亲戚关系,毕竟我与那西南王合作看的可不是血脉。”
  清茗抬起头看了看自家王爷的脸,而后垂下头回道:“王爷所言极是。”
  晏弘最后回过头环视了整个阁楼,才收回视线:“这几日军中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忙,本王大概没空回来,你每日记得替我去看望娘亲。另外,这阁楼照例要每日打扫,但,不得动任何东西。”
  这段时日晏弘几乎每次离开都会留下这样的嘱咐,清茗已经十分习惯,他点了点头:“王爷,您睡了一整日,要不要先吃些东西?”
  晏弘已经走到了门口,闻言摇了摇头:“既然西南王此刻在军中,就正好晚膳一起用了,当为他接风了。”
  尽管昨日一战给江陵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毕竟以少胜多,打了极漂亮的一仗,彻底覆灭了北梁对江陵的企图,更重要的是,这一仗居然是在那位曾因放荡纨绔而闻名于江陵的南郡王的带领下打赢的,三军上下也都看到了他在战场上的英勇,宛若先南郡王在世。
  这不仅仅让人对晏弘刮目相看,更让那些忠诚于先南郡王的老将倍感欣慰。因此全军上下的气氛颇为轻松,晏弘一路进到营地之中,也不知不觉地被这种情绪所感染。
  主帐之中燃着火盆,驱散了秋日的寒气,也将整个营帐映衬的分外明亮。晏弘进到帐中,就看到了正挨着齐昭端坐于正中的陌生面孔。而军中的其他几位将军都陪坐在帐中,有说有笑地不知在聊些什么。
  晏弘的出现,让原本有些喧闹的营帐出现了短暂的沉默,江陵的诸位将军纷纷起身,朝着晏弘行礼,晏弘应声之后,走到帐中,看向那个仍坐的安稳的年轻男人,抬了抬手:“这位应该就是西南王了吧?”
  西南王晏晟与晏弘年纪相仿,二人虽有血脉关联,但毕竟隔了好几代,在面貌上却几乎没有任何相似。比起晏弘的清逸俊朗,晏晟在五官上更为精致,加上皮肤白皙,让人初一见面,都会忍不住感叹其美艳。
  但与孟冬却又不是一个类型的惊艳,晏晟那双眼不会总是饱含笑意,反而当他看向你的时候,你只会感觉到一身寒意沿着脊骨慢慢上升。
  哪怕晏弘真的是个偏好美色的纨绔,也不敢打这样的人的主意。
  晏晟的目光在晏弘脸上停留了许久,久到大帐之中的氛围近乎凝滞,才微微向上扬了扬唇,懒洋洋开口:“看起来南郡王休息地不错,整个人神清气爽,丝毫没受昨夜大战的影响。幸好本王事先有所了解,知道南郡王的本事,不然若是听信了传言,可能也没有昨夜的大胜了。”
  晏晟依旧坐在椅上,没有任何起身的打算,连带着帐内几位将军都将视线转移到他身上,多少带有些许不满,但不知是这人地位尊崇,还是因为他身上的气势,竟没人敢出言。反倒是离他最近的齐昭先承受不了波及到自己身上的目光,伸手轻轻扯了扯晏晟的衣袖。
  晏晟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毫不避讳地将他手握住,而后才朝着晏弘又道:“按说你我是合作的关系,初次见面,我多少应该起身与你互相见礼。但,刚好我之前闲着无事翻了翻族谱,突然发现若是论起辈分,南郡王应该叫我一声叔父。既然这样,我多少也算是个长辈了,想来南郡王也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晏弘原本对这些虚礼并不在意,方才也不过是随意寒暄一下,但此刻……他垂下眼帘停顿了一下,再抬眼,面上已满是笑容:“西南就算位置偏僻,想来依着西南王的本事,也应该消息灵通。自然也该清楚,我这人最讨厌这些乱七八糟的礼数。况且,咱们这种出身的人最是清楚,血脉这种东西从来都算不得数的。往往要你性命的那个,都是你的血亲。所以,你我联手,更应该看我们共同的利益,不是吗?”
  晏晟微微眯眼打量了晏弘一会,唇畔浮现出笑容:“自然如此。若不是因为共同的利益,本王又怎么会大老远地从西南跑过来,还在暴雨里淋了一晚,险些风寒复发。”
  “但结果总是好的,不是吗?”毕竟是自己的营帐,晏弘也不客气,自顾坐了下来,一旁一直站着的几位将军才终于得以落座,大帐之中的氛围又逐渐变得轻松起来。
  晏弘抬眼,无意中发现晏晟的手仍覆在齐昭手上,一面与自己说着话,还一面用指尖摩挲着齐昭的手背。这晏晟面色极为平静,,丝毫不觉得自己这些小动作有何不合适,但他身旁的齐昭却远没有他这么淡定,只这一会的功夫,整张脸都红了个通透,与雨夜中的那个冷面将军简直判若两人。
  晏弘看着这二人,心底觉得有些好笑,却又止不住地生起了几分上不得台面的艳羡。
  他从小到大可以说得上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却是第一次如此羡慕旁人,居然为的只是这么一丁点的小事,还真真是有些可怜。
  毕竟不管是江陵军还是西南军,都刚刚经历了一场大仗,多少需要休整些时日,因此倒不是很急着去商讨接下来的战事。加上晏弘虽然看起来神采奕奕,但心底里多少有几分倦怠,在与晏晟简单聊过之后,索性让人将准备好的饭食送了进来,一面为前一日的获胜庆祝,一面为晏晟接风。
  不过说是接风,在军营这种都是大男人的地方,无非是吃吃喝喝。晏弘专门让人从王府送来了数十坛珍藏的好酒,全营上下除了需要守备的,都可以适当饮些,也算是得胜之后的犒赏。
  晏弘酒量极佳,自己喝了大半坛酒也没有什么感觉,出乎他预料的是,那西南王虽然不允许齐昭喝酒,自己却是个酒量不错的,明明长得一副清冷的模样,喝起酒来却颇为豪迈,倒是与晏弘不相上下。
  宇惜读佳
  反观那位勇冠三军的少年将军,此刻正专注地吃着饭,面前只放了一个空空的酒盏,还真的是滴酒未沾。
  晏弘对这二人性格的反差和看起来十分违和,但其实又十分和谐的相处模式很感兴趣,一面喝着酒,一面多瞧了几眼。他自以为自己的动作十分自然,却还是惊扰了那边自得其乐的二人。晏晟将刚刚齐昭喂到唇边的肉吞下,抬眼看向晏弘:“看起来南郡王王独自一人喝得十分无趣,那不如,本王陪你如何?”
  晏弘唇角上扬,朝着齐昭看了一眼:“既是我为西南王接风,该是我陪你才是。”说着,他站起身来,丢下手里的酒盏,朝着晏晟举了举手里的酒坛,还没等说话,帐门突然就被人掀开,清心快步走了进来,朝着晏弘抬了抬手。
  晏弘的目光落在他脸上,而后慢慢地向下,看见了清心胸前的血污,瞳孔剧烈瑟缩,面上的笑意荡然无存:“人在哪儿?”
  “在军医帐中,王爷……”
  清心的话还没说完,就只听见酒坛落地的声音,晏弘如一道疾风一般冲出了帐中,留下满营帐的人面面相觑,正侧耳听齐昭说话的晏晟唇边倒是勾起一抹了然的笑意。
  夜已经逐渐深了,因为前一日落过雨,白日里天便放了晴,此刻抬起头,还能看见漫天群星。但晏弘却没有任何的心情去欣赏,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他胸口,让他连喘息都觉得难受。但他又不敢去追究那究竟是什么东西,因为他知道,自己整个人已经被恐慌席卷。
  他必须亲眼看见,摸得到,才可以放下心来,所以在见到真人之前,他不敢放纵自己任何的想法,只是一门心思地冲进了军医的营帐。
  营帐之中燃着火盆,晏弘一脉进去,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暖意,将他从外面带来的寒意一点一点驱逐开来。
  军医正跪坐在床榻前忙碌,晏弘盯着他的背影,脚步突然就停了下来。从他的角度,还不能看清床榻上那个人现在的情况,但,他突然就不敢再向前走一步。
  一个黑衣人也守在床榻边,听见脚步声一脸警惕地回过身,见是晏弘稍稍松了口气,下一刻便又跪倒在地:“属下无能,没保护好公子,请王爷治罪。”
  “下去。”晏弘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哑了下来,他没有分神去看那个黑衣人,只是有些疲惫地摆了摆手,轻声道,“下去吧。”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