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8)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想到南郡王晏弘,孟冬的思绪不由偏转,下意识就想起对方刚刚的话,还有那个小厮的嘱咐……
  孟冬转过头朝着门口看了一眼,现在刚过晌午,青天白日的,那位王爷不会真的有兴致要做下去吧?
  说来也是可笑,他自幼在栖梧馆中长大,见遍了男欢女爱,情/色与yu望,但实际上却又对这些东西一无所知。若那位王爷真要做些什么,孟冬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回应才更合适。
  孟冬这么想着,脑海中下意识地就浮现出刚刚晏弘突然凑近的脸,甚至还能回忆起对方温热的呼吸扑在自己脸上的感觉。他用力地甩了甩头,想要将那回忆从脑海中驱散,最终只能将整个头浸入水中,妄图给自己莫名发热的耳根降降温。
  房门外,清茗听着里面的水声,一张脸皱成了一团。
  王爷晨间明明已经改了主意,这一会的功夫,却又将人留了下来。果然不出他所料,这种长相的人不可小觑。他想起自己看过的那些画本,忍不住朝门里看了一眼,只能希望过几日王爷厌倦了就将人送走,不然王府的安宁也不知还能保留多久。
  作者有话要说:
  清茗每天为自家王爷操碎了心。


第七章
  王府的人做事十分周到,事先准备好了干净的衣衫——虽然还是孟冬不怎么习惯的小袖袍衫。清茗负手站在一旁,一面看人帮着孟冬更衣,一面道:“这几件袍衫是我家王爷的,质地都是上乘,王爷也只是穿过一两次。府里没有合适公子的衣衫,只能暂时委屈公子先穿这些。不过王爷已经吩咐人去请裁缝上门,到时会按照公子的尺码定制几件新的袍衫。”
  孟冬抬眼看他,手指漫不经心地抚过身上的袍衫,触摸到上面精细的暗纹,开口道:“劳王爷费心了。”
  清茗清了清喉咙,回道:“公子不必客气,王爷说了,这都是你该得的。公子若是真想要表示感谢,不如待会到了床上,再好生回报。”
  孟冬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就当清茗以为如此直白的话会让他恼羞成怒的时候,这人却突然笑了起来:“自是不会让王爷失望的。”
  清茗瞪圆了眼,回过神来便扭开了头,心中忍不住感慨,终归是栖梧棺出来的人,本以为好歹也算是个贵公子,结果跟那些卖笑为生的人也没有多大的区别,在这种事上根本没有什么羞耻心。
  孟冬漫不经心地抬手摸了摸自己微微发红的耳根,面上却依旧是云淡风轻的笑意,丝毫没因为清茗明显的不满而有任何的窘迫。他换好了衣袍,从侍女手里接过布巾,随意地擦了擦自己仍旧滴着水的长发,朝着清茗道:“衣服换好了,我们过去吧,总不好让王爷久等。”
  清茗抬头,看了一眼他披散的头发,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公子的头发……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合适?”
  “反正就算现在将头发束好,待会也总还是要解开的,又何必浪费这个时间?”孟冬将布巾交给侍女,笑吟吟地起身,“我倒是没什么,只是王爷年轻气盛,血气方刚,我怕他等不及。”
  孟冬的笑格外的单纯,就仿佛刚刚那般露骨的话并不是从他口中说出。清茗盯着他的笑容看了一会,最终发觉自己不是这人的对手,决定赶紧把他带回去,将这烫手山芋还给自家王爷。
  等孟冬回到刚刚的房间时,发现这里并不仅仅晏弘一个人,在他下首的位置,还坐着一个身穿道袍的年轻男人,正老神在在地跟晏弘说着什么,听见脚步声立刻住了口,明晃晃的视线毫不掩饰地落在孟冬脸上。
  孟冬脚步稍顿,抬头望向晏弘,晏弘依旧保持着刚刚斜靠在软塌上的姿势,只是朝着孟冬招了招手:“过来坐,这是清心道长,是本王的老朋友了,现在也常住府内,是自己人,所以不用见外。”
  孟冬朝着那个年轻的道士看了一眼,轻轻颔首:“见过道长。”
  清心抬起头,毫不客气地将孟冬打量了一遍,而后才开口:“看来这位就是王爷您方才提到的那位美人了吧?”
  晏弘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一手撑着下颌,歪着头看着孟冬听话地走到自己面前,而后顿住脚步。晏弘慢慢勾起唇角,下一刻突然抬手一把抓住孟冬的手臂,将他整个人拉了过来。
  孟冬根本没有料到他会突然有这样的举动,来不及反应就撞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之中。对方温热的体温顺着单薄的衣物传了过来,从未跟人如此亲近过的孟冬登时变得浑身僵硬,大脑也变得一片空白,根本忘记了自己先前想过的二人亲密接触时该做的反应。
  晏弘就好像根本没有察觉到怀中人的不自然,他的手臂揽着孟冬的肩膀,这样的姿势让两个人亲密地贴在一起,他的唇刚好凑在孟冬脸旁,温热的呼吸就扑在对方耳后,在他看不到的发丝后,孟冬的耳根已经不受控制地慢慢红了起来。
  晏弘从喉间发出一声低笑:“就这么急不可耐,连这么一会功夫都等不及?”他空闲的另一只手慢慢地抚过孟冬披散的长发,缓缓道,“不过你这样披散着头发倒是别有一番风情。”他视线慢慢向下,落到孟冬身上,“本王的衣服穿着可还合适?”
  孟冬慢慢找回自己的思绪,他垂下眼看了一眼那只沿着自己的长发慢慢向下的手掌,再抬眸,眉眼间已满是笑意:“王爷的衣袍自然都是最好的。”
  “原本本王想着要不要让人先送两套成衣过来让你先穿着,但后来本王突然想到……”晏弘的手离开孟冬的长发,落到他脸上,轻柔的抚过他的脸颊,“不管什么衣袍穿到身上,待会都是要脱下去的,那又何必去费这个周章。”
  “王爷的话很有道理,”孟冬轻轻笑了起来,他能感觉到晏弘的手沿着他的脸颊一点点向下,已经转到了领口,似乎已经不再满足仅在外围的试探,更想渴求一点深层次的东西。孟冬忍不住偏过头,想将自己的注意力从那只不安分的手上转移,下一刻,就对上了一双充满了深意的眼睛。
  孟冬整个人一惊,下意识地就推开了晏弘的手,从他怀里站了起来,充满防备地瞪着那双眼的主人。刚刚他努力地沉浸在自己的身份之中,更自然地去配合晏弘的动作,却忘记了这房内除了他二人之外,还有个道士的存在。
  孟冬的动作引起晏弘极大的不满,他轻轻地“啧”了一声,抬眼也看见了仍坐在一旁的清心,不满道:“你今日怎么这么没有眼色,现在还在这里,把我的人吓了一跳不说,还扰了本王的兴致。”
  清心却没有丝毫的尴尬,一脸淡然地端起手边的茶盏喝了一口,而后才缓缓道:“方才王爷说有事要与我商谈,现在什么都还没说,我又怎么敢先离开。”
  孟冬已经从刚刚的失态中回过神来,他没有再去看那个道士,而是朝着晏弘开口:“若是王爷还有事的话,那我先退下了。”
  晏弘挑眉看了他一眼,语气却是朝着清心:“你觉得有什么事会比本王现在要做的事还重要吗?”
  清心掩着唇,轻咳了一声,看了一眼晏弘手边的小几,那上面放着先前那个精致的瓷瓶:“贫道昨晚让人给王爷送来的那瓶丹药,您可吃了?”
  “不是你让人传话从今日开始服用吗?”因为清心的没眼色,晏弘明显心情不怎么好,他端过茶盏喝了一口试图缓解自己心头的焦躁,不耐烦地回道,“刚服了两粒,有什么问题?”
  清心挑眉:“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王爷今日大概是不能得偿所愿了。”他看了一眼正倚在晏弘怀里的孟冬,继续道,“昨日这丹药送的太急,忘了嘱咐王爷,服药期间,最好还是禁房事。嗯,当然,如果王爷不想的话,我也没什么办法,只是我怕万一这丹药的副作用起来,王爷到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辜负了美人在怀不说,若是被哪个口风不严的传出去,也影响王爷的威名不是?”
  晏弘猛地坐直了身体,难以置信地看着清心:“你说什么?本王让你炼制延年益寿的丹药,你倒好,给本王吃了些什么东西?”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