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81)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夜深人静,但毕竟睡了大半个白日,又经历了心头的起起伏伏,晏弘此刻毫无睡意。他替孟冬掖好了被角,起身出了营帐。
  方才出去的那个黑衣人正候在帐外,看见晏弘出来立刻迎上前来:“王爷。”
  晏弘看了他一眼,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营帐,将手指抵在唇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那黑衣人立刻会意,登时住了口,连带动作都刻意放轻了不少。
  晏弘回手将营帐的门放下,带着那黑衣人向前走了一段,确认不会惊扰到营帐里安睡的人,才缓缓开口:“怎么没有回去休息?”
  “属下料想王爷应该有话要问。”那黑衣人转过头,朝着营帐的方向看了一眼,“幸而公子无事,不然小人万死难辞其咎。”
  晏弘垂下眼帘,脑海里忍不住又想起那道深深的创口,方才他替孟冬擦拭的时候,亲眼看了看,只要下刀之人再偏上一点,孟冬大概就再也没命回来见他了。晏弘回想刚刚的心情,有那么一刻,他有点想整备三军,即刻杀到江对岸去,将所有害孟冬如此的人,屠戮殆尽。
  这么说起来,他还真有点昏君的势头,幸好这秋夜的凉风让他完全冷静下来。
  晏弘深深地吸了口气,终于开口:“说吧,到底怎么回事,他昨夜都做了些什么,又怎么搞成了这副样子?”
  “前几日,公子与那孙乾之约定好,等梁军出发之后,孙乾之会将御帐周围的守卫引开,将公子放入梁营,给他创造对郭固动手的时机。”
  晏弘发出一声轻嗤:“这孙乾之的主意倒是打的好,这样既能除掉郭固,又能不暴露自己分毫,实在不行,还可以将孟冬推出来当替死鬼,自己说不定还能落下个为君报仇的好名声。”
  “王爷预料的不错,孙乾之确实是抱着这样的打算。并且,孟公子在去大营之前,也预料到了他会如此。”那黑衣人低声道,“只是当时不管是我们暂时落脚的那个小村子还是整个梁军之中,随处都是那孙乾之的人,那些人表面上忠心听话,实际上却只听从于孙乾之,孟公子除了我一人,竟是谁也信任不得的。就算他不肯去亲手诛杀郭固,那孙乾之也总有办法要他去。”
  “更何况,他是想去的。”晏弘轻叹道,“这十余年来,他每一日都是在对郭固的仇恨之中挣扎的,这样一个摆在眼前的机会他又怎么可能放弃。”
  那黑衣人忍不住抬起头看了晏弘一眼:“还是王爷了解公子。”
  晏弘笑了一下,却轻轻摇了摇头:“这种了解,我宁可没有。若不是太了解他,又怎么会放他一人前去赴险。”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营帐荧荧光亮从中渗透出来,映在晏弘心头,“之后呢?继续说吧。”
  “之后小人便假意奉命送孟公子前往梁营,本想留在那里,在他得手之后接应。但孟公子说,梁营之中遍布孙乾之的耳目,仅凭我一人之力,是不能将他成功带出来的。反而还容易全了孙乾之的计划。他命属下返回那个村落,说天亮的时候,他会回到那里,让那时候我再找机会将他救出去。”
  那黑衣人略微停顿了一下,见自家王爷面上也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便继续道:“小人不敢违背公子的命令,也确实没有十足的把握将他从梁军手中安全救出。小人这条命并不足惜,但若真的害了王爷再不能见到公子,实在是罪大恶极。便在将公子送到梁军御帐之后返回了先前那个村落。
  天将亮的时候,有两个黑衣人真的将公子带了回来。那孙乾之为了彻底将此事跟自己摆脱关联,让人假冒咱们的人,将公子从梁军之中救了出来,送到那个村落,让公子那位养母动手除掉他,对外宣称,是王爷派人刺杀了郭固,并且还命人将凶手救走,但实际上他将公子灭口,从此高枕无忧。”
  晏弘微微闭了闭眼,昏暗的光线下,他的脸色晦暗难辨:“之后呢?”
  那黑衣人稍有犹豫,低着头继续道:“之后公子在院子里与他那位养母对质,把所有的事情都问了清楚,也惹恼了他那位养母。加上天快要亮了,他养母决定要尽快解决公子……就将小人叫了过去。”
  “你动的手?”晏弘缓缓问道?
  那黑衣人跪倒在地:“请王爷治罪。”
  晏弘闭上了眼睛,半晌之后才缓缓睁开:“若不是你,他确实可能已经死了。”他只觉得内心格外疲惫,朝着那黑衣人挥了挥手,“你虽然让他受了伤,但也救下了他的命,功过相抵,本王不怪你。是他那个人对自己太狠了,最终给自己置入这种境地,只能用这种办法才保住自己,本王能理解。”
  但还是忍不住会心疼。
  “下去吧。”晏弘缓缓道,“这段时日你在对面委曲求全,也辛苦了,回去好生休息吧。”
  那黑衣人抬起头看着晏弘,眼底有些许迷茫。
  “等休整好了,以后就由你负责保护孟冬的安危。当然,有本王在,一般时候也不会给你这个机会。”晏弘轻轻叹了口气,“下去吧。”
  那黑衣人如释重负一般长长地舒了口气,从地上爬起来,退了下去。
  营地之中格外的安静,晏弘抬起头,看见头顶的星空,抬手摸了摸自己又酸又痛的胸口,起身回了营帐。
  孟冬身子本就有些瘦弱,这一次又流了那么多血,虽然勉强捡回一条命来,休养起来却需要不少的时间。军中到底条件简陋,天气一日比一日更凉,营帐之中虽然点了火盆,却还是不利于休养。所以第二日天刚亮,晏弘就找了车马,将人小心翼翼地运回了王府。
  等孟冬终于睡醒,再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阁楼的床榻之上。眼前的一切都还是熟悉的样子,他微微侧过头,发现枕边依旧是那个熟悉的人。明明他在这里只住了几个月,却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种归属感,就好像在外面浪荡多年的游子,终于归家的心安。
  他现在感觉十分的神奇,明明前一日他还满身是血地躺在那个偏僻的村落的泥地里,连自己究竟能不能保住性命都不敢确认,一日之后,他又回到了这个他最喜欢的地方,身畔躺着那个让他安心的人。
  孟冬忍不住抬手探向自己胸前的伤口——如果这就是代价的话,他甘之如饴。
  晏弘的觉睡得极浅,浅到孟冬忍不住怀疑这人究竟有没有睡着,不然怎么自己不过是抬了一下手,这人就立刻睁开了眼,将他的手牢牢地握住。
  “怎么,伤口痛了?”晏弘说着话凑了过去,低下头小心翼翼地查看了一下孟冬的伤口,甚至轻轻地吹了两下,才扭过头去看孟冬,“有没有好一点?”
  孟冬将他紧张的样子看在眼里,唇角忍不住向上扬起,特别认真地点了点头:“好多了。”
  晏弘这才放下心来,抬起头看见了孟冬干裂的唇:“要喝水吗?”
  “好。”孟冬下意识地舔了舔唇,应道。
  晏弘轻手轻脚地从床榻上下去,掀开床帏,让外面的光线照了进来。
  孟冬偏过头,顺着敞开的床帏向外望去。这阁楼之中的一切好像都还保持着当日他跟晏弘离开江陵前去都城时的样子,随处可见当日孟冬居住在这里的痕迹,就好像有人一直在等他回来一般。
  孟冬偏转视线,看见自己最喜欢那件白色披风挂在床榻边的架子上,旁边还有一件样式差不多的黑色款,看起来每日都有人清理,但位置却没有丝毫改变。软榻旁的矮几上整齐地码着一厚摞的方志,方便晏弘躺在上面的时候随手取看。还有一本大概是看了一半,被随手倒扣在书摞上。
  矮桌上还有一盘残棋,那是他们出发前那日下的,虽然还没分出胜负,孟冬便被晏弘哄去睡了,但孟冬知道自己败势已现,凭借着晏弘的本事,大概不出五步,就能大获全胜,但依旧不甘心,随口嚷嚷着要将那棋局留下,等回来再分胜负。
  没想到他真的能够回来,也没想到,晏弘真的让人将这棋局留了下来。
  虽然有时候他真的觉得下棋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尤其是与晏弘对弈的时候永远是输多胜少,就算难得赢了也大多是晏弘放了水,毫无成就感,但,孟冬还是很想再钻研一下自己的棋艺。毕竟从此以后,他们有大把的时光要一起度过,说不定他还真的有机会超过晏弘。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