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82)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直到这一刻,他才突然有那么一丁点绝处逢生的狂喜,因为,看到眼前这真真切切的所有存在,他才真的感受到,从此以后,他的人生将是多么的值得期待。
  晏弘倒了温水回来,就看见孟冬一双眼正瞪大了眼朝着四处张望,忍不住笑了起来:“在看什么,难道还怕我将你的东西丢了不成?”
  “我只是在想,对你来说,这世上还有千般万般的选择,为何偏偏便宜了我?”孟冬眉眼弯着,笑意从他眼底溢出,看起来格外的温柔。
  晏弘伸手扶着孟冬半坐起来,亲手喂孟冬喝了小半杯的水,看着他干裂的唇慢慢被水浸湿,才回道:“那你不还是选了我?而且算起来,我毕竟还赚了个美人。”
  孟冬喝了水,精神似乎也好了不少,他拉过晏弘的手,让他挨着自己坐下,抬手摸了摸晏弘的脸,感受到他下颌上泛起的胡茬忍不住笑了一下,才继续道:“我跟你不一样,因为你对我来说,是我活在这世上最好的选择。”
  “你又何尝不是我最好的选择?”晏弘将他的手拉了下来,十指相扣,“放心吧,我这种人从来都不会让自己吃亏的。”
  孟冬弯了唇:“倒也是,南郡王智谋过人不说,还英勇善战。北梁派了数万大军连夜偷袭,最后居然落得一个全军覆没的下场。还顺带从楚国手里拿下一城,送给自己的盟友西南王,你又怎么可能会让自己吃亏?”
  “那宁江城可是人西南王自己打下的,跟我没什么关系。”晏弘轻轻笑了一声,“我可是一直忙着抵御外敌,没有别的时间。至于那西南王,怎么莫名其妙地跑到了我江陵城外,又莫名其妙地跟楚军打了起来,那就不是我管的了的事情了。”
  孟冬跟着他笑了两声,语气随即又认真起来:“我打听过这个西南王,确实是个极有心机城府也极有远见之人。你与他联手,想要打败晏泰,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是打败晏泰之后,如何分享战果,才是一件需要担心的事情,一般的成果,大概填不了那西南王的胃口。”
  “他想要这天下,我想要晏泰的命,既能携手,又没有冲突,大概没有人比我们两个更适合合作了。”晏弘低下头,看见孟冬的表情,笑了起来,“我从来就没想过要这个天下,我父王当年也没想过。我们父子大概都是一类人,滔天的权势对我们来说毫无诱惑。我父王好歹还会为了责任,为了天下苍生,而死守这江陵城。我就没出息多了,我只想守着自己喜欢的人,无拘无束,肆意自在。”
  孟冬抬起头,对上了晏弘的眼,许久之后,发出一声轻叹:“这天下有那么多的人处心积虑地想要得到那个位置,你却偏偏跟他们不一样。最好笑的是,连我都觉得自私地觉得,你这样选择是最好的。”
  “那个位置能有什么好?上次你我去到都城,我亲眼见过那晏泰的样子。他在那个位置上坐了二十余年,每一日都觉得惶恐不安,总担心有人对自己有所图谋。如果好一点的皇帝,怀有远志,不甘守成,每日又要殚精竭虑地想着如何开疆扩土,如何建功立业,没有一日能得安宁。这样的权势要不要又有什么意思?”
  这确实是晏弘能够说出的话。虽然孟冬现在已经清楚,晏弘当日做下的许多事情皆是在做戏,但他的自在洒脱,潇洒肆意,却出自本心,这也是孟冬最为艳羡的地方。毕竟在认识晏弘之前,孟冬根本不明白什么叫做自在。
  晏弘见孟冬的神色又轻松下来,也放下心来,拉着他的手缓缓道:“这些事我都会安排妥当,你不必为我担心。那西南王虽然是个难应付的,但我也不会让自己吃亏。等你精神好些了,我会细细跟你说来。不过说起那西南王,他有一点倒是很合我的秉性。”
  “嗯?”孟冬有些疑惑地看着晏弘,有些不太相信这世上还能有人合他的秉性。
  晏弘唇角扬了起来:“等这西南王真的坐上皇位,我们楚国开国数十年之后,说不定要有一位男皇后了。”
  孟冬诧异地瞪圆了眼,有些不相信晏弘的话,晏弘笑道:“那位小齐将军也是个有意思的人,在战场上是冷面煞神,手起刀落,从不手软。下了战场倒跟个小孩一样,寡言少语不说,还动不动就面红耳赤,等过些日子你伤口好了,我带你去见他们,你可以亲自逗逗他。”
  两个人轻声细语地说着话,房门被人敲响,清茗得了应允走了进来,看见床榻上已经苏醒的孟冬没来由地就觉得松了口气。他朝着孟冬先点了点头,目光又转到自家王爷身上,不得不感叹这孟公子果然不是凡人,这才回来小半日,自家王爷的精神都好了起来。
  晏弘见他一直看着自己不说话,忍不住挑眉:“何事?”
  清茗这才回神,朝着晏弘道:“王爷,您吩咐厨房煮的补气血的汤好了,我盛了过来,孟公子睡了一整夜,也该吃些东西了。”
  晏弘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一直拉着孟冬说话,都忘了问他是不是饿了,赶忙点头:“端进来吧,将软塌上那矮桌搬来。”
  孟冬听见下意识就朝那矮桌看了一眼,一眼看见上面的棋盘,急忙开口:“不过是一碗汤,用不着搬矮桌过来。那桌上不是还有棋局,等过几日我能动了,可是要跟王爷一决胜负的。”
  晏弘也跟着朝那棋盘瞧了一眼,眼角眉梢都漾出温柔的笑意:“那好啊,只不过从今以后我们再下棋的时候,我都不会手下留情了,你可得自己用心钻研,靠着自己的本事来赢下我。”
  “自是如此,”孟冬轻轻道,“反正来日方长,我连王爷的人都赢下了,总能赢下一盘棋。”
  “你说错了,”晏弘摇头,“是我赢下了你。”他伸出手,动作轻柔地替孟冬拂开额前的碎发,缓缓道,“是我让你甘愿放弃过往,从仇恨之中解脱出来,心甘情愿地回到我身边,与我共度此生。”
  孟冬弯了眼角,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也不反驳:“王爷说的对,是你赢下了我,从此以后,我整个人都是您的。”
  “你本来就是我的,当日可是你自己送到王府来,再也不能反悔的。”晏弘对上孟冬那双永远包含笑意的眼睛,柔声道,“孟冬,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心悦你。”
  作者有话要说:
  我这几天身体状态特别差,脸过敏,颈椎啊腰椎啊,肩膀啊各种不舒服,所以码字极慢,也只能保证每天更新,但不能准时了,希望大家谅解,谢谢。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相葉牌酱油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 5瓶;扶疏今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五十二章
  孟冬的面上有刹那的错愕,随即笑意流转, 慢慢地从他唇畔溢出:“我自然是知道的。”
  晏弘勾起唇:“既然知道, 怎么还如此诧异?”
  “我只是没料到你会在这种时候突然说出口,”孟冬说着话, 轻轻笑了起来,“因为我以为,这种话应该是由我先说的, 却没想到被你抢了先。”
  晏弘伸手勾住他的下颌,嘴角向上扬起:“既然这样,那现在便给你一个开口的机会,怎么样?”
  晏弘的目光在孟冬脸上稍作停留,而后转向耳后, 他知道孟冬外表看起来十分淡定,但其实脸皮最薄,尤其此刻清茗还在一旁,这种话他自是说不出口的, 说不定还要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但其实却在偷偷的害羞。
  晏弘此刻心情好的很,就算孟冬不会将自己想说的话说出口, ,能看见孟冬被自己逗弄的面红耳赤的样子,也知足的很。
  孟冬的眼睫轻轻地抖了抖, 他抬起头,看见床榻边的清茗听见晏弘的话轻咳了一声后立刻背转过身去, 再对上晏弘戏谑的眼光,登时觉得有些好笑。他会为了许多的事情害羞,却不包括眼前这件,不过是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又有什么可害羞的?孟冬翘起唇角,坦坦荡荡地开口:“晏弘,我心悦你。”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