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84)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郭固的仇是国恨家仇,孟冬不得不报。而孙乾之的利用与背叛,却是针对孟冬一人的,尽管孟冬也很想除掉他,但与他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才得到的可以与晏弘厮守的日子相比,这种仇恨多少有些不值一提。
  所以哪怕偶尔的时候想起,依旧会心有不甘,孟冬还是想要试着将过往的种种全都放下。他已经荒废了自己的前二十年,之后的日子里,他想像晏弘那样自在肆意而活。
  就让他去相信一次天理昭彰,等着孙乾之遭到该有的报应吧。
  孟冬瞪着棚顶看了半晌,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睡意,他侧耳朝外听了听,没有任何的声响,估计着清茗他们或许以为自己已经睡着,从而退了下去,便用手臂撑着床榻想要坐起身来,却没成想,不小心牵动了胸前的伤口,忍不住发出一声轻嘶。
  下一刻,床帏就被人掀开,清茗出现在床榻边,伸手扶住了孟冬的手臂:“公子,王爷吩咐了,他不在府里的这段时候,您只能好生睡觉,至于想做别的什么事情,必须要王爷在场的时候。”
  说着,便又扶着孟冬躺了下去。
  晏弘的无微不至小心翼翼让孟冬有那么一点糟心,他舔了舔唇,看着清茗:“我躺得有些累了,你扶我坐起来,顺带给我拿本书过来,解解闷。”
  “公子,”清茗面带为难,“若是被王爷知道了……”
  “你不说,你家王爷又怎么会知道?”
  一道女声突然响起,将室内的二人都吓了一跳,清茗先回过身,一眼就看见了不知何时进到阁楼内的白老夫人,慌忙行礼:“太夫人。”
  白老夫人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示意他免礼,又朝着床榻上挣扎着要起身的孟冬指了指:“快扶一下,不然你们王爷回来真的要跟你问罪了。”
  清茗慌忙回身扶着孟冬坐了起来,孟冬还要再动,却被白老夫人止住,她走到床榻边,倒也不客气,自顾坐了下来:“都伤成这副样子了,还行礼问安的有什么意思,若真的扯动了伤口,弘儿回来说不定一并找我来算账。”
  孟冬无论如何没想到白老夫人会在这种时候到阁楼来,尽管先前那次接触,白老夫人待他颇为和善宽厚,但那时候毕竟有晏弘在场。孟冬想,自己先前面对孙乾之,面对苏璧的时候,都不觉紧张,此刻在白老夫人面前,却忍不住有些忐忑。
  大概是因为,这是晏弘的母亲,所以他忍不住想要讨得她的喜欢。但他又实在是没有什么跟这个年纪的妇人相处的经验。他从小在栖梧馆长大,其实最是擅长待人接物,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察言观色,讨得他人喜欢,与人结交,都是常做之事,此刻却甚至连自己该说什么该做什么都有些茫然。
  白老夫人自然看的出来他的忐忑,却也没戳破,只是朝着清茗道:“虽然有伤多加注意是应当的,但太久的躺着反而不利于伤口恢复。等过两日伤口长好一些,还是要适当走动。”话说到这儿,她突然笑了一下,转向了孟冬,“说起来,弘儿的这副样子,还真的是随了他老子。”
  孟冬有些好奇地小声问道:“老王爷当年也这样过?”
  “可不是,”白老夫人微微垂下眼帘,不知回想起什么,唇畔漾起温柔的笑意,“当年我不过是见他被围心中不安,便冲上了疆场想要救他,结果回来之后,他请了好几个郎中回来,检查了好几遍,煮了一堆又苦又涩的药,还勒令我在床休养,直到十多日之后,郎中再诊脉,说是胎儿稳了,母子无恙才放我出门。”
  听白老夫人说完前半句,孟冬心中还稍有共鸣,听完后半句,就只剩下震惊,半晌才小心翼翼地问道:“您当初,是怀着王爷?”
  白老夫人笑了起来:“是啊,那时候怀了两个月的身孕,因为王爷久在军中,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他后来紧张的样子,就跟弘儿今日一个模样。”说着话,她垂下目光看着孟冬,“一样的心疼和担心。所以虽然偶尔会觉得有些厌烦无趣,但想着若是这样能让他心安的话,倒也愿意纵容他。”
  孟冬点了点头:“夫人的话我明白了。”
  白老夫人笑着摇了摇头:“你可还没全明白。我是说啊,当着弘儿的面,当然要听话一点,也省的他没完没了的唠叨不说,以后说不定会更加小心。但既然他现在不在府里,稍微自在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她说着话,回头看了一眼:“知道你受了伤出不了门会闷的很,所以我过来是为了把这小东西还给你的。整日在床榻上躺着,有这小东西在,好歹也能陪着你。”
  白老夫人话落,便有侍女上前,怀里抱着一只明显大了一圈的灰兔子,轻手轻脚地放在了床榻边上。
  孟冬瞪圆了眼,伸出手指轻轻点了点那灰兔子的鼻尖,那小东西立刻凑上前去,追着孟冬的手指轻轻嗅了嗅,而后便贴过去,蹭了蹭自己的头。
  虽然这小东西现在看起来有些肥嘟嘟的,没有小时候那么好看,但落到孟冬眼里,却是更可爱了一些。他用指尖轻轻地摸了摸小东西的头,仰起头有些感激地看着白老夫人:“这段时间,有劳您照顾它了。”
  “反正我那里也有一只要养,多一只也不算麻烦。主要是若将这小东西留在弘儿身边,我怕他睹物思人,无心别的事情了。”白老夫人想起晏弘从都城才回来的那一日,又瞧了孟冬一眼,“幸好现在人回到身边了,一切也都好了。”
  孟冬对上白老夫人的目光,那双眼周围虽然出现了不少的纹路,却依旧明亮,就像能够看清人的心事一般,让孟冬觉得无所遁形。他觉得关于自己所有的过往,还有自己先前对晏弘的利用又或是别的什么东西,这白老夫人都清楚的很,但她却始终都没有提及一句。就好像不管什么事情,她都可以理解,也不管发生什么,她都能够接受。
  孟冬张了张嘴,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开口:“夫人,王爷他为了我……”
  白老夫人笑了起来,她轻轻地拍了拍孟冬的手:“我十几岁的时候带着侍女去城外打猎,碰见了打了败仗跟大军走散的老王爷,他那个时候身上衣服破旧还满是血污,又累又饿,半分力气都没有,于是我就打了一只野鸡,烤给他吃了。王爷从此便对我一见倾心,拼着惹恼他父皇错过皇位也要娶我进府。起初我也怀疑过,王爷他是不是有朝一日也会觉得后悔。但后来,我跟着他驻守江陵,看着他在战场上厮杀,经历过无数的险境,死死生生,却是明白了,像他那样的人,永远都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也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不过,我倒是没有料到,那么多生生死死都同经历了,最后他却死于那样不堪的手段。
  当年我十月怀胎也要上战场救他,予熙是为了与他同生共死。可是,等老王爷真的死了,我倒是不敢去死了。毕竟,我当人娘亲的,总要把儿子养大。弘儿作为人子,隐忍多年为父报仇,也已经足够了。从此以后,也该去过自己想过的日子了。连我这样的乡野女子都能嫁给先帝最宠爱的儿子当王妃,我儿子又凭什么不能跟他喜欢的男人在一起。至于旁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更不用觉得愧疚。弘儿虽然有许多的事情并不像他父王,但脾气秉性却像的很,他们父子这种人,最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永远都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白老夫人说着话,站起身来,顺着阁楼敞开的窗子向外望去:“人生苦短,能够相伴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若是因为太多的顾虑而浪费了这些时光,就未免有些得不偿失了。我这个当娘亲的,对儿子从来没什么要求,只希望他此生,平安顺遂如意。”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有的小可爱嗅觉灵敏,本文离完结是很近了。
  因为这本书开坑的时候预计就不是很长,进展和节奏又比我想象的紧凑,加上每天更新也多,所以也确实是快了。大家闲着可以想想想看什么番外了,也当给我个提示了。
  明天见。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